神醫傳奇1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佑有時候也會有打死不動刀的情況,一個老樣子平常的下午,天佑抽著菸看著電視,嘟嘟就自己在附近亂晃,突然門鈴響了,老樣子佩潔去開門,來的人佩潔自然不認識,天佑看到人後直接像是發瘋那樣把人趕走,接著佩潔自然有疑惑了,不過就是個病人,為何天佑可以氣成那樣子,佩潔當然要好好問問了。

「阿天你到底怎麼了?不過就是一個病人不是嗎?」

「妳有些事情不知道,我媽媽當年在那看似漂亮的女人身上吃了不少虧,所以即便她得的是明天就會馬上死掉的癌症,我也絕對不會救她。」

「好吧,看樣子你有你所要背負的苦衷,那我們就不要接這個案子了!」

「謝謝妳體諒我啦,話說我餓了,我想吃麵!」

「好啊我去煮,老樣子大辣可以吧!」

「好喔好喔!」

接著就是開心的下午茶時間,沒想到昨天的女人隔了七天又來一次,人直接跪在門口,佩潔也都看到了,這天佑走出去大聲說一句「你跪到世界末日我也不會醫治妳」,可這天佑其實心腸特別軟,最後還是開門讓人進來了。

「我他媽的就是個爛好人,佩佩去給這婊子泡咖啡先!」天佑酸言酸語的交代著。

「好哩!小姐妳坐,況醫師會幫妳問診唷!」佩潔也禮貌的說話。

「說吧阿薇姐,妳得了啥子病會需要三顧茅廬的來找我?可我看妳很健康啊!」天佑開始問診了。

「生病的是我媽媽,也是你的大阿姨,最近因為嚴重腹痛,想靠藥物排泄治療都無效,一直反覆絞痛,大醫院的醫師們都說是闌尾炎,可是開刀後闌尾是正常的,腸子也都沒有病灶的出現,所有醫師們均放棄束手無策,聽聞你流氓神醫的名號才來找你,沒想到當年的大胖子如今變成一位神醫了!」阿薇姐解釋給天佑聽。

「把大阿姨帶來吧!我來看看是什麼狀況在下判斷!」天佑表示答應治療了。

「謝啦天澤,哦不!該叫你況天佑醫師才對!」阿薇姐禮貌的道謝。

接著隔天大阿姨就來了,還好態度還算可以,不然依照天佑的脾氣早就把人轟出去了,接著就是要診斷了,可能要請大阿姨把上衣先脫掉以便檢查,可是大阿姨有點不情願,天佑想也知道原因,狠話一句丟出來「真是夠了,我是醫生又不是變態,不看拉倒妳走吧。」,接著阿薇姐也說話了。

阿薇姐勸著自己媽媽邊言道:「我說媽,天佑是一名醫師,人家早就看到不想看了,別在意這個啦,好好配合!」

大阿姨方才才把衣服拉上來給天佑診察,看樣子好像很平常,不論觸診或是掃描,均無發現病灶,接著先讓人側躺嘗試壓痛點,接著在側躺另一邊在壓痛點,總算知道問題在哪裡了。

「我說你們啊,難怪沒有醫生看出問題喔,大阿姨這個是『移動盲腸炎』,意思就是整個腸子會隨機定點發炎喔!」天佑解釋給兩人聽。

「不懂欸,那不就整個腸子都要切掉了嘛?」大阿姨疑惑的問道。

「先聽聽況醫師怎麼說吧,況醫師很厲害的啦!」阿薇姐讓自己媽媽可以放心。

「這個透過外科手術把會移動的盲腸給固定後,就能痊癒了,對我來說小手術而已,我說佩佩,帶阿姨去後面的A1病房,我們明天早上七點開刀!」天佑一面跟大阿姨說話一面跟佩潔交代事情。

今天晚上天佑菸抽得很多,居然連遊戲也不玩,只是自己在抽菸,然後竟然不過十一點多就睡了,隔天人五點半就起來開始準備手術,接著七點整開始,這個手術不過半個小時就結束了,接著人送回病房等麻醉退掉才會醒來,接著是表姐弟的對談時間了。

「我說弟弟,姐姐跟你道歉,當年都是姐姐的錯,後來其實我們家也越來越不好過,我被逼到只能自己出來找工作,現在在餐廳洗碗,一個月不過兩萬八出頭,跟以前差很多很多,是說阿姨還好嘛?」

「別提了,已經走了,享年六十二歲整!」

「怎麼會這樣啊,太突然了吧!」

「妳也覺得耶,我媽媽死於一場車禍,當年我還不是醫生,我很後悔救不了媽媽!」

「那你怎麼會想當醫生呢?」

「因為我媽媽死前希望我成為醫生,於是我返回校園念書,高中畢業後我直接上大學專攻綜合外科,至於為什麼會變成密醫,我就不太想說啦!」

「那沒事,每個人都有他不想說的事情,姐姐就不在問了。」

接著大阿姨好像是醒了,天佑自然要先檢查縫合口看看有沒有出血現象,然後詢問一下還有沒有絞痛感,看樣子手術很成功,接著大阿姨早就有心理準備,那就是天價的手術費用了。

「我是想說收個五十萬啦,算你五千就好!怎麼樣啊阿姨,還痛不痛啊?」天佑笑著問道。

「是不痛了啦,我還以為會收我多少錢哩,我給你一萬!」大阿姨大方的給錢。

「那弟弟,我媽媽什麼時候可以出院?」阿薇姐接著問道。

「基本上過兩個小時所有狀況都穩定的話,中午十二點前隨時想走都可以喔!」天佑回應表姐的話。

過中午人就出院去了,接著先吃頓飯,接著有一個牙痛的妹妹被媽媽帶過來看牙齒,診間轉換到牙科診間,基本上天佑早就不接牙科了,除非很嚴重才接,會答應看診是因為來的是一個辣媽,該大的大,該翹的翹,該凸的凸,這整個診療過程有一半都在看人家的胸部。

「叔叔我好痛喔!」妹妹直喊著自己很痛。

「妳這個啊,已經蛀到神經囉,我看要抽神經啦!」天佑很溫柔的對妹妹說話。

「那請問醫師,麻醉會很痛很痛嘛?」一旁的王媽媽很是擔心的問道。

「沒事啦,我不會讓她有感受到疼痛的機會,在她痛之前她的患處就會麻掉囉!」天佑依然很溫柔的說著話。

「謝謝醫師的仁心仁術,那費用是多少呢?」王媽媽急著問錢的事情。

「我先治療吧,錢的事情等等說,別擔心啦,我不會跟妳天價收費的!」天佑回應王媽媽的話。

接著就要開始治療牙齒,看樣子只能把神經抽掉,一般來說急性發炎必須先放藥殺神經,然後觀察三天看看,但是天佑的治療方式不太一樣,天佑覺得一般的治療方式對於小孩子來說不適合,於是直接就把神經抽掉,套上牙套,用意就是省去觀察期,因為三天內絕對還會出現劇痛,不過短短一小時就搞定根管治療的複雜療程,然後又回歸平淡,看看哪一天還能不能撈一票。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醫傳奇0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劫後餘生上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劫後餘生下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神醫傳奇0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醫傳奇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醫傳奇1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觀影心得】|《愛很真‧水很深》:一但開船了,就不能回頭了。這是2023年難得一部含金量很高的作品,裡面探討著人性中,現實面與情感面相互衝撞的過程,我總共整理了十大金句重點: 一、他是優秀的避雷針 都不會挫折嗎?沖方先生的自尊不會受傷嗎?
    Thumbnail
    avatar
    Rong.wrighting
    2023-12-11
    泌尿道感染是什麼?要怎麼預防才能防止變成慢性疾病?傳說中吃蔓越莓真的有效嗎?——施冠偉醫師根據外國文獻統計,50~60%的成年女性終其一生至少會得過一次泌尿道感染,尤其14~42歲女性風險最高1,如此驚人的罹患率相當值得女性朋友們注意 泌尿道感染是什麼?要怎麼預防才能防止變成慢性疾病?傳說中吃蔓越莓真的有效嗎? 一起來看看底下的整理吧!
    Thumbnail
    avatar
    醫淬思 | 最大醫療社群媒體聯盟
    2023-10-30
    醫不叩門,師不順路,法不輕傳,不問不說任何事,總有一定成分是我們確定的,而我們需要的是盡可能把我們確定的部分做好,並保持勇氣去探索那不確定性。如此,我們方有機會去開拓我們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高浩容
    2023-10-28
    奇幻世界巡林人—五神傳說(一)卡札里閉上眼睛為死者祝禱,他不知道該呼請哪位神祇來接引這人的魂魄,索性全部唱誦一遍,反正這種事也沒在嫌少的,不過就是多講幾個字而已。他簡潔而清楚地唸著:「父神慈悲,母神慈悲,姊妹和兄弟之神慈悲,災神慈悲,集五神之慈悲,至高的眾神,我們懇求您。」 ▲出自 五神傳說首部曲●王城闇影 P26。
    Thumbnail
    avatar
    遊頭碼面
    2022-07-20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096 根本像是那種所謂傳說的【地縛靈】,綁在一塊土地不能消失離去的幽靈……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身而為王》 2022-02-16清晨(本篇主要寫成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4-03
    【Hot Issue】朗神傳說再現:鈴木一朗是最強高中生……殺手?!想當然耳,當鈴木一朗現身位於東京的國學院大學久我山高中、指導該校棒球部時,不難想見想見學生們有多麼興奮和瘋狂......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1-12-02
    《羽蛇神講集》是一個美麗的傳說智慧之語 摘自《羽蛇神講集》〈我之到來〉 和其他精選 (二集之一) 2020-12-23 摘要 《羽蛇神講集》是一個美麗的傳說,鼓舞了所有渴望靈性領悟的真理追求者。在本書中,我們跟隨傳說中的開悟大師,阿茲特克羽蛇神的旅程。 《我之到來》「『土拉之人民:我來非空談,如冬之落葉,風吹一掃空。此時我乃來,
    avatar
    Vege Green
    2020-12-25
    世界神話傳說中與治病&醫護相關之神與魔世界各地神話中,有許多與治病相關的神仙或妖魔,這篇僅是做個粗略的整理,若有興趣尋找應該能找到更多喔!
    Thumbnail
    avatar
    Saul
    2020-09-24
    黃軒醫師說:為什麼會有「超級傳播者」出現?在等待有效疫苗接種出現前,個人提醒大家:【解封了,不是解放了】!切記!切記! 日前在南韓梨泰院夜店爆發的「超級傳播者」群聚感染連日來確診病例爆增,到5月11日中午已達86例。 而為什麼會發生「超級傳播者 , 毒王」? 這些都是要符合,一些恰巧符合的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才能一氣呵成「super 傳播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5-11
    黃軒醫師說:為什麼軍艦/郵輪易COVID19 🦠傳播?當世界各地目前有很多大軍船、大郵船紛紛傳播了COVID19 🦠,記者詢問我:為什麼?我常說:【其實,這些大船隻,本來就是傳染病易發生的培養🧫基(reservoir)而已】,加上千人團聚,長期時間在同一個空間,更加重了疫情傳播...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