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時光來愛妳01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一個年輕人建豪,本名國峰,這一輩子活得很坎坷,在學時期被排擠,接著與自己小時候後喜歡的女孩子分開,跟媽媽又感情不好,養成了不笑不哭的習慣,鄰居都叫建豪不笑死神,沒人敢靠近他,就在有一天的下午,老樣子又跟媽媽翻臉,自己就出門去了,就在一個閃神,被一台車子撞上去,重傷昏迷,被送往醫院,經過搶救確定不治身亡,接著人在一處奇特之處醒來。

「你醒啦!我的孩子啊!可憐的孩子,都沒事了唷!」

「你誰啊?好老的老人啊!」

「我誰喔!你可以叫我一聲神、上帝、耶穌,其實你想怎麼叫都可以喔!」

「不是吧,你的意思不就是我已經葛屁啦?」

「我很遺憾喔,就是這樣,你現在有兩條路走,第一條路就是直接投胎,第二就是回到小時候,人生從頭來過一次,你的抉擇是啥?」

「不然這樣,我就回到小時候了!」

「還魂啦!曾國峰!」

接著國峰眼前一片黑,醒來後發現第一自己頭髮變短,第二自己身穿小學制服,接著照照鏡子,儼然就是一個小孩子,至於現在是幾年級,根據這個胸前號碼來看應該是五年級,接著媽媽就敲門了。

「傻小孩別睡啦!今天是你第一天開學欸!」媽媽溫柔的叫著國峰。

「弟弟你趕快起來,我們一起去上學了!」姐姐叮嚀著國峰。

「好啦我來啦,馬上就好!」國峰不耐煩的回應。

接著就是去學校上學了,大家彼此都不認識,但是國峰卻能叫出所有人的名字,連老師姓什麼叫什麼都知道,老師感到很驚訝,還以為遇到一個天才學生,接著就是第一堂國文課,老師要教大家認識字,基本上黑板上的字沒人知道,但是國峰卻不一樣了,他不只都知道,還都會寫也會念,老師開心得很。

鐘老師很開心的言道:「哇!你是曾國峰吧,這些字你竟然認識,還有你的筆跡,根本就是個社會人士的程度,大家要跟國峰好好學習喔!」

接著國峰成了風雲人物,剛剛好下課,大家都想跟國峰做朋友,可是就是那位陳佩綺同學都不想理國峰,然後就到了中午的午餐時間,身為班長的佩綺跟副班長采瑩兩人要負責提便當,發生狀況,佩綺被三個男生圍住,就在要被打時,國峰恰好經過,剛剛好英雄救美,搞了老半天是因為把妹失敗惱羞成怒。

國峰很嚴肅的罵人:「真是夠了,阿就想把人家把不到直接來硬的,欠揍是吧,別逼我動手喔白癡!」

怪事發生,國峰除了智商還是大人的智商,體力也是一樣,國峰一個打三個,輕鬆壓制對方,接著老師也來了,先動手的都遭受校規處分,然後佩綺有話想跟國峰說,特別把人叫去學校角落。

「你是白癡嗎?你明明可以不管我啊!」

「行了行了,哥知道哥很帥啦,別客氣啦!」

「好啦白癡,我們當朋友好不好呢?」

「可以唷!」

「我爸爸媽媽都叫我綺綺,你願意這樣叫我嗎?」

「沒問題喔,綺綺是吧!」

「那我就叫你大頭了,因為你頭很大!可以嗎?」

「隨便你叫囉!」

接著兩人越走越近,大家都開他們的玩笑,說他們在交往,不過國峰根本不在意,就在今天晚上,上次的老爺爺又出現,看上去這個人好像很開心,國峰當然問了一下,到底這老人在高興些什麼。

「我說你啊孩子,綺綺很可愛吧!」

「是啊好可…愛,呃你怎麼知道的啊?」

「哈!我就是知道啊,嘿嘿!你只管品味人生,其他的你就不要管了!」

「你到底是誰啊?」

「小帥哥啊,眼下還不是你我相認的時候,至於我是誰,你以後自然就會知道,再見囉!」

接著這個老爺爺就不見了,時間過得飛快,大家都升上六年級,也都很熟悉彼此了,綺綺跟國峰早就在交往,每天早上綺綺都會放一份早餐在國峰的桌上,兩人無話不談,放學也是會一起回家,媽媽跟姊姊都知道國峰交了一個可愛的小女朋友,就在六年級下學期的某一天,國峰搬家了,大概不過就是離開安南區一點點,飆腳踏車去找綺綺大概也要一個多小時。

就在當天,國峰忙完之後,馬上飆腳踏車要去找綺綺,結果按了門鈴也等了三個小時就是沒人應門,接著去問管理員才知道原來早就搬走了,這下國峰相當的錯愕,只能摸摸鼻子回家去,接著國峰痛哭失聲,媽媽跟姊姊都不知道國峰為何傷心,接著國峰回房間去,接著老爺爺就出現了。

老爺爺嚴肅的言道:「孩子啊,沒想到因為我自己的私心,希望給你的人生有在一次的機會,看似幫助到你,其實是害了你啊,在給我一點時間,我來處理。」

接著國峰升上國中,差一點不能畢業,國峰始終忘不了綺綺,國峰得了憂鬱症,國中畢業後就直接住院了,好不容易過了十年後,康復出院,今年的國峰三十歲了,從原本的瘦子變成一個大胖子,就在一個命定的一天,國峰買飲料巧遇一位先生,看樣子錢好像付不出來,於是國峰帥氣的代墊。

國峰酷酷的言道:「別跟我客氣了大哥,小錢而已!」

帥氣的大哥回道:「不然這樣,這是我的名片,我可以實現你的願望,要多少錢都可以!」

國峰收下名片後就離開,回到家中後,看到媽媽倒下,姊姊也通知救護車,到醫院後,原因是因為過度勞累導致體力不支,媽媽用她微弱的聲音告訴國峰,希望國峰可以振作,勇敢的活下去,找份工作好好努力,於是國峰也就答應下來了。

接著過了幾天,國峰開始翻報紙,突然發現一張名片,上面寫著神峰貿易黃天則,於是就打了通電話過去,對方說國峰明天就可以去上班,隔天國峰穿得很整齊的去應徵,接著在一樓遇到一個漂亮小姐姐,國峰就表示了身份。

小姐姐輕聲言道:「看樣子您認識我們老董喔,看看你的穿著就知道你很有誠意,請跟我過來,我帶您去找老董。」

接著國峰直接上頂樓去,小姐姐放國峰一人就離開,接著董事長就開門了,原來人家董事長一直記得國峰,應該說是老早就認識國峰,直到董事長的一席話,多年來的心結與真相都已然真相大白。

「我應該要叫你國峰吧,原諒我調查了你,這是你的身份證,還給你,你小學畢業於安慶國小,.國中則畢業於安南國中,接著因為憂鬱症入院十年,所幸順利康復沒錯吧!」

「哇哇!不過就一張身份證就可以查到這麼多事情喔?」

「當然啊,看樣子你不清楚我的力量有多大,你記得綺綺吧!你在仔細看看我!」

「不是吧!黃大哥啊!世界真小欸。」

「是啊是啊,我就問你一句話,你還愛不愛我女兒?」

「當然愛啊!」

「那你為何要離開她呢?」

「不是我要離開她啦,是因為我們家搬家,我媽媽因為生意上投資成功賺了一筆大錢,所以換了一間大房子,接著我當天就飆了一個多小時的腳踏車去找綺綺,結果沒人應門,一問之下才知道人也搬走了。」

「這樣啊,看樣子都是我們長輩的錯,抱歉抱歉,但是我覺得現在的你還不適合跟我女兒相認,你雖然穿著西裝打領帶,但是看看你那頭長髮,還有你這胖得要命的身材,根本跟你的身分證上差距甚遠。」

「那我要怎樣做您才讓綺綺與我相認呢?」

「首先你必須先瘦下去,變回你小時候的稚嫩跟帥氣,接著至少給我升上課長階級,那麼我才能考慮讓綺綺與你相認喔!」

「那綺綺應該結婚了吧?」

「哈!那丫頭啊,不管我跟她媽安排多少次相親,她就是通通拒絕,追她的人可以說是一片海,她就是通通拒絕,就是為了等你啊,你個大傻蛋!」

「那我更應該要馬上相認呀!」

「不不不!現在的你等級還是太低,你可以不瘦下來,但至少要會打扮,接著除非你可以爬上課長的職位,我才可以讓你們相認,在囉嗦你就回家囉!」

「好啦好啦,我聽話就是啦,算我怕了你,那我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我等等讓品雅帶你入職,你先從基層收發開始,好好幹啊傻蛋!」

接著一位很漂亮的小姐姐出現,直接把國峰帶到二樓去,國峰的位置就在最後面,相關業務就是資料建檔跟報表製作,別看聽上去很簡單,這可是很累人的,接著就是介紹國峰給大家認識,不過根本沒有人抬頭看人,倒是聽到不少句"死胖子一個",即便穿的在整齊,國峰那胖嘟嘟的樣子依舊沒變。

品雅姐溫柔的言道:「好啦國峰,你應該也都熟悉了環境,我是收發課的經理喔,你可以先回家去,明天正式上班,好好幹喔!」

接著國峰就先回家,媽媽的身體已經好很多了,姐姐也表示安慰,這下自己的寶貝弟弟總算有工作了,因為媽媽確定不能在工作,雖然媽媽退休且退休金不少,但是國峰的病就是需要不斷與外界接觸,否則將會更嚴重,到時候生活功能退化是一回事,還可能引起嚴重自閉症,醫生也說工作就是最好的復健,於是國峰明天開始,將正式報到,努力工作,目標很簡單,就是完全從憂鬱症康復,變回正常人。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