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仙朝-第3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一個身着白衣的俊俏少年提着個魚簍走來,長長黑髮高束,於腦後垂下,兩鬢與額角兩邊皆垂下一縷頭髮,油光可鑑,行走間微微擺動。

狐狸少女扭頭看來,頓時忘了身邊要喫了自己的女魔頭,眸子裏星河燦爛,身後十條尾巴噌的一聲綻放開來:“無名哥哥!”

時值夏日,微風拂過,一陣恰好的清涼吹過門前,吹起少年的秀髮,只見他笑着看向狐狸少女,走近之後低頭低聲說道:“你等會,我跟姐姐打個招呼。”

說罷,走到長髮女子面前,手掌一攤,一套衣裳浮現。不等女子詢問,便連忙把衣裳披在了姐姐身上:“恰巧今日去集會上新買的!”

長髮女子打量着無名,任他給自己穿着衣裳,問道:“修煉得如何了?”

無名聞言,仔細將姐姐打扮好,才後退幾步,屏氣凝神,猛然抬手打出一團青氣,直衝長髮女子面門而去。只是在女子臉前兩寸外便已停下,難傷及女子分毫。

女子長髮飛展,精緻面頰展露無遺,歪着頭端詳那一團青氣,而後便又抬手一指戳散那團青氣,滿意道:“有所精進,玩去吧。”

無名雙眼一亮,沉穩地收起差點放肆起來的笑容,朝着姐姐點了點頭,轉身帶着一衆好友出了聖靈宮。

女子望着五個少年的背影,眯了眯眼,將目光落在了那個狐狸少女身上:“十尾神狐……竟落得如此地步。”

……

幾人出了宮門,青石大道延伸,兩側綠蔭重重。

不多時,行至一處岔路,邁入一條林蔭小徑,復行幾步,便見一座宅院依山傍水橫在前方,與聖靈宮相距不遠。

宅院籬笆環繞,草地綿綿,籬笆之上掛着些肉乾,院內此刻正傳來嗆嗆的磨刀聲。

虎哥兒大邁步向前,這是我家,嘿,我帶我的好兄弟來啦。

虎頭虎腦的小虎妖正要大喊母親,忽聽聞一聲慘叫從屋裏傳來,而後便見自家屋頂咔的一聲破了個洞,從中飛出一個滿身黃毛的魁梧男人。

屋頂破碎後的磚瓦木屑四處飛射,掠向一衆少年。

素來寡言的馬大姐一步跨出,擋在前方,抬手當下飛石碎瓦,手臂動作極快,只看得到一片殘影。

無名抬頭看着自家鄰居,暗暗心疼虎大叔:“你娘又打你爹了啊!”

虎哥兒一副習以爲常的模樣,抬頭看了眼尚未從天上掉落下來的老爹,眼睛一亮,衝着屋裏喊道:“娘,是不是又要罰我爹不喫飯啦?那他那份歸我!”

“呀!無名哥哥!”

院內,一個小虎妞半人高,正磨着一把與她一般高的大刀,此刻見了門前來客,咣啷一聲把大刀隨手丟掉,向一行人走來,說話時聲音甜膩。

無名溫煦地笑了笑,抬眼看向屋裏,只見一個魁梧至極的身影在屋內大咧咧地走動,待出了屋門,光線明亮,才見全貌。

是個高大魁梧的虎妖,面目方正,長滿了光亮的毛髮,兩顆狹長的虎牙從嘴裏伸出,緊附在下巴上。

虎大嬸把雙手搭在門前樁子上,而後屁股一撅,環紋尾巴高高豎起,粗壯如水桶的後腿向後一抻,腳上的利爪驟然顯現,勾進了地上早已傷痕累累的木板裏。

她拉長了身體,劇烈晃動着圓滾滾的腰背,最後酣暢淋漓地呼出一口氣:“哎呦,我這老腰誒。”

“無名小子,聽說你要走啦?”虎大嬸伸完了懶腰,直起魁梧身軀,向無名慈祥地看來,像看着自己家的虎崽子一樣。

無名正要回答,只聽嘭的一聲,虎大叔砸在了地上,少年怯怯地笑了笑,點了點頭。

虎大嬸把砸在地上後只極短暫的叫了一聲便昏過去的虎大叔拉在一邊,而後抻平虎大叔略顯瘦小的身軀,一屁股坐了上去,語重心長地叮囑:“去了人族,可要小心些,人

族裏可都是陰險狡詐之輩,尤其是那些長相好看的人精,最會騙人,比咱們妖族的狐狸精都要壞!”

聽了這話,一旁的狐小妹鼓了股腮幫子,氣憤地拽掉了虎哥兒身上幾撮毛髮。

少年自小在妖族長大,近日聽姐姐說要帶自己離開妖族,萬分不捨,故此前來告別。

“啊?無名哥哥,要,要走嗎?”小虎妞兒委屈巴巴地抬眼看向無名。

少年笑着摸了摸小虎妞毛茸茸的腦袋:“對呀!”

“那,那,那你還回來嗎?”小虎妞頭上兩隻耳朵塌拉下來,明汪汪的眼睛裏滿是不捨。

“一定會的,妞妞要乖,不要總欺負你爹。”

虎大嬸瞅了眼自家兩個虎崽子,忽然心中氣憤難平,起身捏住虎哥兒的耳朵,恨鐵不成鋼道:“你瞅瞅人家無名,隨隨便便就成了半神,你再看看你,啊,我們東北虎一族強大的血脈之力你是一點都用不出來,不知道的還以爲老孃我當年揹着你爹跟別的老虎好了呢!”

虎大嬸轉眼又慈祥地笑了笑,看着這個人族天才,用渾厚的聲音輕柔說道:“無名兒啊,去了人族,可不要忘了舊朋友,將來出息了,可要帶着你虎哥兒,給他口飯喫哦。”

“娘,我餓不着,山裏河裏,蟲魚鳥獸多着呢!”虎哥兒覺得自己被孃親看低了,反駁道。

虎大嬸轉頭,面色驟變,張開血盆大口衝着小老虎咆哮:“閉嘴!”

……

一行人來回遊走,無名一一拜別了一衆鄉親,此刻黃昏,與夥伴們正走在滿地的黃昏赤色之上。

“無名哥哥,你姐姐那麼厲害,爲什麼來妖界啊?你們的爹孃呢?……”五個少年結伴而行,狐狸少女問道。

方一問完,狐小妹心裏便暗暗罵起了自己:“我真笨,明知道無名哥哥沒有孃親的,又要害得無名哥哥不開心了!”

無名看出了狐小妹的心思,笑了兩聲示意小狐狸不用自責,回道:“姐姐從不告訴我這些,只說我長大成人後見了我娘便什麼都知道了。”

狐小妹若有所思地喔了一聲。

暮色漸濃,狐小妹快步走在前方,而後轉身,邊倒着走邊說道:“今日是我生辰,我爹孃準備了宴席,無名哥哥、馬大姐、虎哥還有小臭,你們來我家吧!可多好喫的東西呢!我和孃親說了,她說今年你們可以來的哦!”

五個一起長大的夥伴自然是記得彼此生辰,紛紛點頭。只是黃小臭有些許忐忑:“狐姐,你娘不喜歡我,每次去你家都說我臭,要不……我不去了。”

狐小妹一把摟住黃小臭脖子,豪氣干雲:“放心,我狐小妹不嫌棄你!”

幾人嬉鬧着越過幾個山丘村莊,向一處山谷走去,夜幕漸起,山谷裏燈火輝煌,一片歡聲笑語,狐小妹滿心歡喜帶着最好的玩伴向自己的家走去。

雲影微移,月光灑落,一片巨大的影子鋪在了前方草地之上。蟲鳴草香,靈鳥夜啼,無名停住了腳步,抬頭看向遮住月光的東西。

那是兩尊石像,無名伸出手指,指尖躥起火苗,照向那兩尊石像。

狐小妹見狀,說道:“就知道你又要停下來看他們,這是妖帝和人皇的石像,妖族和人族交好,妖帝陛下專門在這裏刻下的石像!以證兩族之好!”

無名歪着頭打量石像,火光自下而上照去,把原本英武威嚴的人皇和妖帝照的面容扭曲,少年搖頭撇嘴:“這人皇真醜!妖帝也醜!”

狐小妹聞言,連忙捂住無名的嘴巴,小心提醒道:“噓!今日我慶生,妖帝陛下也會來,他神通廣大,別叫他聽見了!”

妖界共有十三位妖王,地位僅次於妖帝,只是如今被無名的姐姐殺得只剩下了八個。狐小妹

的父親便是當今妖王之一,故而妖帝纔會駕臨,來爲妖王之女慶生。此中亦有狐族領地與妖帝居所相近之因。

此處爲狐族領地,紅湖。

妖界雖大,狐族領地卻極小,狐妖大族,亦僅此一處。

雖妖界有其他狐妖,皆形單影隻,如閒雲野鶴。

紅湖十尾神狐一族,本爲神族,可惜與其他神族爭鬥中落敗,舉族遷至妖界,定居紅湖,滄海桑田,曾經沒落的神族自然便成了妖族。

小狐狸帶頭走進村莊,街道兩邊張燈結綵,街市上狐妖成羣,遇見了小狐狸皆笑臉相迎,道一聲:“公主殿下。”

十尾神狐一族雖衰落已久,卻仍沿襲着神族制統,族主的女兒,那就是要恭恭敬敬稱一聲公主的。

穿過山谷裏的村莊,來到山谷盡頭,放眼望去,一片望不到邊際的大湖橫在前方,湖上小島無數,無數浮橋相連,橋上亦是張燈結綵。

大湖雖然極廣,邊緣處卻清淺無比,湖底鋪滿了赤色寶石散發光芒,與滿天星辰遙遙相映,遠遠望去便是一片赤湖裏星辰熠熠。故而被世人稱爲赤湖、紅湖。

小狐狸站在湖邊眺望,轉過頭來看着無名,滿眼盡是星辰大海,手指着湖中心的小島:“無名哥哥,我今年住在了那個最大的島上!爹說了!整個島都是我的!今晚我和你……和你們可以在上面過夜的!好好玩一玩!”

“轟!”一聲通天徹地的炸響驟然從湖中心傳來。

湖中心捲起二十丈高的浪潮向四面撲來,巨浪背後,是一道沖天火柱。無名下意識後退,驚駭地望向湖中心的景象。

狐小妹猛然轉過頭去,眸子裏的星辰大海頓時暗淡下來,一道沖天火光映在眸中。

紅湖周遭島上,無數狐族人此刻皆抬頭望向湖中心,心中驚駭。

“發生……什麼了……”狐小妹驚慌失措,愣了一瞬,想起島上的爹孃。

狐小妹踏上浮橋,疾奔而去,晃動的浮橋蕩起層層波紋,亂了湖中倒映的火光,淚花從少女眼角飛出,滴落在赤湖之中。二十丈高的浪潮撲來,被狐小妹兇狠地一掌打出的無形氣牆拍散。

狐小妹一衆人來到島前,小島已然被火焰淹沒,無名拼命拽住掙扎的狐小妹,看着這個曾經活潑爛漫的狐狸少女絕望的呼喊,心中心疼不已。

狐小妹用盡了全身力氣,終是累趴在地上,眼角餘光裏,看見正扶着自己的無名哥哥身後,一個陌生的身影走來。

“最後一隻十尾,在這啊,小狐狸,我還得謝謝你,若不是爲你慶生,你們這十尾神狐的血脈未必能悉數到場。”一個黑衣男人走來,頭生龍角,額生青鱗。

素來寡言少語的馬大姐一步踏出,擋在了黑衣人身前。

小狐狸目眥欲裂,咧開嘴巴露出了滿口利齒:“你是誰?!”

男人並不答話,抬手向五個少年打出一團火球。

無名將馬大姐拉到身後,擋住了火球,令那男人驚詫不已。男人饒有興致打量着無名:“人族?人族……”

男人驟然扭曲起面孔,癲狂大笑:“哈哈哈哈,人族……人族……”

“死吧!”男人聲音陰沉可怖,充滿着沉澱多年後又搖曳而起的仇恨。

又是一團火球襲來,這一次對面那頭生龍角的男人用盡了所有力量。從未與人戰鬥廝殺過的少年自以爲抵擋不住那蘊含着恐怖力量的火球,一時間心中湧起了無數臨死前該有的念頭……

“我見不到孃親了……”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劍神白-第3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劍神白-第4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劍神白-第5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劍神白-第6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平仙朝-第1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太平仙朝-第2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中太平|蟬說:山中靜靜 台中豪華露營 金秋野餐季 搭配絕美夕陽、無敵夜景盡收眼底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 北上旅客:北上旅客:經國道3號→轉台74線(太平出口)→經東平橋→縣道136→東汴國小左轉→沿路皆有「蟬說:山中靜靜」指標牌,沿著指標牌即可抵達園區。 南下旅客:南下旅客:經國道1號(174-大雅出口)→轉台74線(26-太平區中山路出口)→經一江橋→縣道136→東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12-07
太平島16小時:倒數計時的,是死神還是勝利之神?作者特意賦予讀者上帝視角,先是俯瞰島上全貌、邊在背景中揭露時間,已經從書名中模糊預知未來的讀者會不禁隨時間倒數,即便坐在書前,卻能感受到字裡行間撲來的敵脅、跟著屏氣潛伏,同時和書中的戰友們盤點目前具備的條件、沙盤推演目標與未來會發生的數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10-30
戀戀太平間  MOD生活實驗 三五九 未竟之試在未來 還沒遇到找不到 未盡之事在過去 還沒完成躲不掉 未淨之室在現在 閉眼睛迎接就好
avatar
YJW
2023-09-02
台北市太平市場買菜假日,買點小菜回老媽家吃飯~~~~ 定位幾家我覺得還不錯的店家吧!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3-05-09
【太平人好可愛2】新店開張很需要做宣傳 發DM是我們的日常 曾經在發DM的時候遇到 許多可愛的動物 有貓咪、狗狗、魚、鳥... 通常我會停下腳步 看看可愛的牠們 十分療癒! 有一隻陪著主人上班的貴賓狗 名字叫“樂樂” 因為眼睛生病後 現在只剩一隻眼睛
Thumbnail
avatar
Towb 拓福咖啡
2023-03-16
【太平人好溫暖~】在咖啡廳工作 常常會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 繼上週五有客人幫我們 在“我是太平人” 貼推薦文後 陸陸續續好多太平人 來我們店裡坐坐, 非常感謝支持我們的每一位客人特別是太平的客人 真的好可愛~好溫暖~ 這週我也親自經歷了一次 週一去外送時竟然迷路了, XX路 XX國小旁 竟然沒有我要外送的號碼
Thumbnail
avatar
Towb 拓福咖啡
2023-03-16
太平中秋#中秋快樂 中秋了,但總感覺近年的世界不太平,疫情、戰爭等等,發生好多事。 所以,我也就寫詩一首,《太平中秋》,在過節的同時,也願天下太平,人人安康吧。 中秋十五月夜明, 又是廣寒圓人境。 玉兔幾度望天看, 只願世間永太平。
Thumbnail
avatar
葉語
2022-09-10
太平青鳥——基隆罾仔寮太平國小的再生太平青鳥——基隆罾仔寮太平國小的再生 太平國小位在清代舊地名「罾仔寮」的範圍內,是一個緊鄰著基隆港西岸,順著山坡地勢興起的早期聚落。位於基隆港西岸KEELUNG地標旁,一字型校舍面朝基隆港,創校近50年,於2017年終因就讀人數不足正式廢校,2021年10月廢校再生,以太平青鳥之姿再現。
Thumbnail
avatar
KoalaCoco
2021-10-31
太平燕太平燕         在妙國民糾察隊看到的,日本熊本縣有道中華料理名為「太平燕」,從外觀看相似長崎什錦麵,但還是有區別,比如主材料,是綠豆粉製的冬粉,在日本冬粉普遍都是太白粉製作的。所以這冬粉是從中國進口為多。再來一個特徵是,炸過的、切半的水煮蛋。         從事這料理的廚師說,這是從福建傳
avatar
渠橋之泉
2021-06-24
太平天國:專制升級的一次強勁衝動太平天國始于1851年的金田起事,而終於1864年的天京陷落,歷時僅13年。就其短暫性與局部性而言,是失敗了,但放眼中國整個近現代的演變路徑與最終定型,也可以說太平天國最終成功了。此後,中國的發展方向正是沿著太平天國所開闢的道路或顯或隱,似斷卻連地在延伸與規整。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