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防盜手冊:輕鬆防止詐騙,笑看金錢遊戲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電話詐騙的遊戲規則一

2023年3月的金融的迷宮中,詐騙者總是尋找著巧妙的開場方式,而我們則不經意間成了這場詐騙的主角。午後陽光透過窗戶灑在我的書桌上,我正在深入研究詐騙集團的手法的各種可能性。

突然,我的手機叮了一下又震一下,而後一則訊息出現在屏幕上。「自用汽機車燃料使用費逾期徵收通知:您的111年度汽燃費逾期金額2880元,請儘速繳納,後面加上了一串帶著一點濃厚討厭氣息的網址,林北一看就知道!這電話詐騙死囝仔又來了」訊息帶有一種急迫感,我皺著眉。這讓我想起那些被不知名的歹毒詐騙團夥利用這訊息牽引著的無辜民眾們,他們往往在不經意間中就成了詐騙的羔羊。
raw-image

這些詐騙集團的手法。純粹是一場心理遊戲,他們巧妙地運用著人們的懼怕和焦慮,將焦慮的情緒布滿整個民眾心裡。


  • 我決定謹慎一丁點兒,並沒有立即點下網址。相反,我..打開手機,開始翻找類似的詐騙案例。果然,眼前的訊息只是一場華麗詐騙開場的頭炮,詐騙者正試圖冒用國稅局名義,以威脅民眾實施以未繳稅款的方式,引導他們進行下一步詐騙操作。
  • 據我所查,這只是冰山一角。有的詐騙集團更進一步,冒用國稅局、稅捐處名義,以退稅為由,引誘民眾至金融機構自動提款機前操作,然後順勢盜轉存款。而另一方面,歹徒則以郵件、手機簡訊通知民眾中獎,再以需先繳付扣繳稅款為名,趁機詐財。這真是一場花樣繁多的金錢遊戲。


raw-image




  • 【詐騙集團利用國稅局的偽裝來實施行騙】:

這場詐騙遊戲的規則在於假用政府的身份,製造假象以讓受害者。國稅局及稅捐處提醒我們,政府機構絕不會以電話通知退稅,更不會要求確認帳戶餘額或索取銀行存款帳號。稅捐機關的退稅也絕不會跨縣市辦理,這是值得我們牢記的一點。


  • 而利用金融卡到提款機操作時,只能提款或轉出帳戶存款,無法轉入款項。這是我們在金融操控上的保護。最後,接到中獎通知時,一定要小心求證。無論是金錢獎勵還是實物,主辦單位都應以簡單直接的方式交付得獎者,而非要求额外支付扣繳稅款等。這些都是詐騙集團金錢遊戲中不容忽視的細節,而我們需要保持警覺,冷靜應對,方能在這場詐騙的開場中守住自己的一方天地 .. (守住小錢包)。




大家好!

俺是第一次在方格子創作的林小樂..,往後未來的2023年末和嶄新的2024年,我將在這裡持續分享各種內容。尤其是對於金融詐騙和電話詐騙方面,我深感身臨其境ㄚ!(曾被慘騙的老韭菜),因此決定將這段經歷轉化為經驗,整理一系列的防詐指南,與大家共勉。


在這個網路發達的年代,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成為詐騙的受害者。由於我親身經歷過,我深知被詐騙的無奈和痛苦。為了讓大家免受這樣的困擾,我將分享一些實用的防詐技巧和注意事項。


在未來的創作中,我將會以更加優化的方式呈現,並不斷更新有關防詐的資訊。希望能夠通過方格子這個優質平台,與大家共同學習,共同進步。如果你有任何防詐的心得或疑問,歡迎隨時分享和討論。


讓我們攜手打擊詐騙,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共同打造一個保護財產更加安全的小地方~!

小樂

林小樂
林小樂
小時迷戀於紙上的世界但卻碌碌無為。而今生活的繁忙讓我漸漸忽略了這份熱愛。直到最近,我,才重新發現那個埋藏在內心深處的寫作慾望。開始方格子裡分享我的文字我的任何冒險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