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行程安排與心得感想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分享完快閃釜山三天兩夜的行程後,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整個行程安排以及玩完後的心得,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相較於前兩次去新加坡跟關西,我覺得釜山是最難安排的,可能是因為語言的關係,加上他們不太使用Google map,所以一開始安排跟實際上到了的第一天基本上都很茫然。


這邊是之前去新加坡日本打的文章,歡迎大家去看看~


•交通

台灣-韓國

因為我們大概出發兩個月才訂,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碰到釜山花火節的關係,票價不太便宜,加上因為只有去三天我們想玩好玩滿,考慮到班機的時間我們來回是訂不同航空的

去程:大韓航空$7459/人,他是由華航代飛的,但我當時在查票價時比華航便宜,所以就在大韓航空的官網訂

回程:我們選擇的是濟州航空,晚上10:00才從釜山起飛,剛好可以讓我們玩好玩滿,托運行李有15kg,隨身有10kg,其實算是蠻夠了,位子也不算太小,但我從一上機睡到最後,服務什麼的就不太知道了,以廉航來說應該算不錯,但價格也沒有到真的很便宜約台幣$5723(也可能是我們太晚訂)


釜山內部交通

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釜山地鐵,拉著行李很不方便,蠻容易找不到電梯就要自己搬,而且會同一條線兩個方向在不同閘門,然後有時候表示方向是標下一站、有時候是底站、有時候又是比較熱鬧的站,因此建議上網找一張韓英中都有的地鐵圖備著會方便一點

然後他們的博愛座是真的不能坐!有一次我跟表姐看到其他位子都滿但博愛座空空的就跑去坐,後來有一個阿嬤就把我們叫起來(友善的那種),說因為我們還不夠老XD


另外釜山地鐵跟景點有的隔蠻遠的,像搭小火車從地鐵走過去要20分鐘,預計去的梵魚寺到梵魚寺站也要轉公車,所以建議可以搭配著計程車


我是下載Kakao T來叫車,因為發現釜山普遍英文沒有到很好,所以用APP設定目的地可以省去蠻多麻煩,然後要綁定信用卡又要再下載一個APP,我自己是有點懶所以都選擇付現,價格我覺得大概是台灣的1/3甚至更便宜,所以多人的話蠻適合的可以省去很多麻煩,唯一缺點是要考慮他們的下班時間會塞爆,如果是有趕時間的行程我們最後還是選擇走遠一點搭地鐵


•住宿

住宿我們當初看大家是建議住西面或南浦洞,我們這次是選擇西面,結果訂錯飯店跟西面還有隔一站,啊我跟表姐晃完一圈之後其實更喜歡南浦洞跟海雲台的環境,但住西面的好處是如果你最後一天去其他地方,把行李寄放在位於西面的飯店,要去機場會蠻順路的,附近也算熱鬧,但感覺起來比較像是很早開發的舊市區那種感覺


我們這次是從trip.com訂的Seomyeon Brown-dot hotel Gold,一晚$2892(即期訂),沒有考慮Agoda是因為上次去日本覺得非常不愉快

優點:房間大、廁所大又新、工作人員人很好、有無限量提供免費礦泉水、離站有電梯的出口很近、旁邊就有超商

缺點:打掃不乾淨、位子類似於他們的汽車旅館區感覺怪怪的(他們汽車旅館跟台灣不太一樣,好像是旁邊有停車場就算是汽車旅館)

基於以上因素,下次如果要來釜山是不太會再選擇同一間,因為不乾淨是大忌,就算優點再多也不會想再住,提供一些個人想法給大家參考


•景點

可能是我們去的天數太少,我覺得釜山比想像中的大,行程很難安排的到很順,像第一天從甘川洞到搭遊艇就非常遠

建議大家可以考慮買Busan pass,之前查資料看大家在算好像真的便宜蠻多的,只是我們這次不想被綁住,所以就沒有購買,但會事先在Klook預訂,會比現場便宜

只有膠囊小火車是在海雲台藍線公園官網上預訂,建議大家在開放的第一天就趕快訂,不然很容易搶不到理想的時間


•吃

這次這部分應該是我最慘烈的地方,不是不好吃,是韓國的食物油油辣辣的,從第一天吃完豬肉湯飯我就開始拉肚子,自然也沒有像以往出去玩那樣狂吃猛吃,像韓式炸雞、釜飯就沒有吃到

但其他去吃的人蔘雞、豬肉湯飯、糖餅、韓式燒烤、烤貝我個人都蠻喜歡的,跟台灣很不一樣,尤其是韓式烤肉有顛覆我的印象!


以上不包含購物一人約$26000左右,可能真的太晚訂所以以韓國來說偏貴QQ


•整體心得

我覺得三天兩夜玩完後,我覺得釜山的旅遊就像是以前班上不聰明但很努力讀書的同學,這次去沒有一個地方給我那種此生非去不可的感覺,但整體氣氛玩起來是舒服的,沒有到真的很多人

另外我和我表姐都覺得釜山很適合跟另外一半一起去,感覺整個城市的人都在談戀愛,在路上或公共場合有什麼親密舉動好像也都很正常,也是目前唯一一個我去過的地方不會想自己一個人去的哈哈哈哈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釜山的心得感想,有什麼不一樣的想法歡迎在留言區理性討論


也謝謝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你們的支持就是維持寫作的最大動力,下次見!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