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釜山三天兩夜 Day1!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1/3 Day1:桃園機場-金海機場-西面-甘川洞文化村-海雲台遊艇體驗


前言:從很久以前就和表姐說好要一起兩人去國外探險,結果後來接著我準備升學考試、她生小孩、疫情等等,終於在今年有機會一起出國了


原本是表姐很幸運的抽到國泰飛香港的機票,結果忘記登記就沒了(超笨XD,後來討論了一下我們想去一個從來沒去過的地方,但因為時間上只能安排三天,所以要找一個不是到非常豐富的地方,最後就覺得是釜山了


另外這次因為在學期間,前陣子又忙於申請碩士,比起從前介紹的新加坡和日本這次沒有到很用心準備行程,加上只有三天和太晚訂的,有些行程安排上不是這麼順暢,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就好,我們想說不想被綁住只想去有興趣的,因此也沒有買Busan Pass,廢話不多說,開始吧~


•桃園機場

這次是搭早上7:40從台灣起飛的班機,原本以為機場會沒什麼人,結果很意外的大概早上6:00到人超多,所有商店也都開了,原本想去龍騰的貴賓室休息吃個飯,但他其中一間在休息,導致另外一間進去還要排隊,我也因為換手機忘記龍騰卡號就想說算了

raw-image

很幸運的搭到皮卡丘班機,機上很多皮卡丘元素很可愛,航程約兩個小時,飛機餐依舊不太好吃,但比起國泰台灣香港的航線還說還算不錯了


•金海機場

raw-image

金海機場不大,但海關要等一陣子,建議一下飛機不要上廁所先去處理入關手續不然後面很多人,我們大概算是排到中前段,等了約半個小時

raw-image

出了機場後會有很明顯的告示牌寫說機場輕軌,跟著告示牌走就好,如果沒有交通卡在閘門口前有便利商店可以直接進去買,剛好買到Line friends的很可愛~


raw-image

後來查了一下便利商店的聯名款比較貴,買了韓幣5000元(約台幣120元),如果不知道要加多少的話可以跟店員說你要留在釜山幾天他會給你建議,3天的話他建議我們加值10000元韓幣

我自己是完全不會韓文,所以備著這張圖,在車廂裡面我是看數字編號知道哪站要下車,但要轉車的時候就需要一點時間辨認方向


•西面站

想說這次主要都會跑行程,因此選了西面這邊的飯店,但是崩潰的來了,我完全沒注意到西面名字類似的飯店很多,我原本看推薦要訂的是Browndot Business Seomyeon,結果我跑去Brown Dot Hotel Seomyeon,但其實我訂的是Seomyeon Brown-dot hotel Gold,超級鬧的,到了Brown Dot Hotel Seomyeon發現是錯的真的太崩潰了,又拉著行李最後決定直接搭計程車,最後順利寄放行李後,釜山的行程才正式開始!


•松亭3代 豬肉湯飯

raw-image

一份豬肉湯飯是韓幣8500(約台幣210元)

raw-image

肉給的很多,湯本身沒什麼鹹味,但是那種大骨煮出來的味道非常香,除了一開始會附上簡單的醬料外,還有韭菜、泡菜、醃蘿蔔等可以自助夾去放入湯裡,就會很有味道了,要注意上面那張圖的小蝦米,超級無敵鹹小心不要加太多


•甘川洞文化村

甘川洞文化村的位子蠻偏的,我們選擇用Kakao T叫計程車,搭車時長約一小時,車費約台幣三百多元,我覺得釜山的計程車CP值滿高的,如果人數多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raw-image

第一站先去穿韓服,其實我原本蠻排斥這個行程覺得穿韓服在街上很丟臉,但不得不說老闆和老闆娘人很好而且非常用心,一個小時台幣$291包含編髮,老闆本人頭髮有點稀疏,而我本身髮量很多在準備捐髮給癌症基金會所以留很長,老闆娘用翻譯軟體跟我說「老闆羨慕死你的髮量了」超可愛XD

raw-image

Busan pass有搭配的店家,而我們是自己在Kkday找的,其實拍起來真的蠻好看的,但很熱而且我平常穿搭都以舒適為主,大概拍了三十分鐘我就受不了,老闆娘還問我怎麼這麼快回來XD

整體來說如果有興趣的人很推薦這家,服務好、CP值也高

raw-image

甘川洞主要就是文創小店+拍照的地方,類似九份的感覺,陽光在的時候會稍微好一點,但沒有到真的非常漂亮,小王子雕像的地方要排很久,我就沒有特別去排了

raw-image

其實之前來過釜山的家人就有說過沒什麼,而且交通蠻不方便的,又覺得都來釜山沒有來怪怪的,大家可以斟酌看看


•廣安里

離開甘川洞後接著前往廣安里附近,因為預約9:00的遊艇,但經歷早上後覺得釜山交通比想像中的費時,因此決定早一點過去,一樣是選擇達成計程車,結果碰到下班時間整個大塞車,司機是一個很酷的人,有很嚴重的路怒症開車很可怕,但對我們又蠻客氣的,還會跟我講走哪一條比較省錢(因為用APP司機好像不能擅自改路線),塞了超過一個半小時都還沒到,我都睡到打呼了XD,後來因為很餓又快暈車所以跟司機說到比較熱鬧的地方放我們下車就好

raw-image

結果意外到了一個我個人蠻喜歡的地方MILLAC THE MARKET,裡面有街頭藝人在表演,也有很多餐廳跟酒館可以選擇,還看得到海,是一個如果我住在釜山應該週末晚上會常常來的地方

raw-image

因為晚上沒有特別安排要吃什麼,就隨便選了一間叫做小鷗cocamome的海鮮飯,雖然來韓國吃日式料理有點荒謬,但我覺得他蠻好吃的,都是現炸,炸得很剛好,蝦子也很新鮮,這一碗韓幣13500元(約台幣330元)附贈一碗味噌湯

raw-image

吃完後慢慢走去搭遊艇的地方,走路路程約35分鐘,沿路風景蠻漂亮的,是海景加上高樓大廈,加上天氣涼涼的,走起來很舒服,搭船碼頭附近沒什麼東西,幾乎都是餐廳跟咖啡廳

raw-image

需要至少提早十分鐘到碼頭,一樣是在Kkday上面預約的,雙人套票台幣$1150元,如果很容易暈船的人可能要斟酌看看,因為真的蠻晃的

raw-image

有附很簡單的餅乾跟果汁啤酒,在船後方有蠻舒服的沙發可以躺著吹吹海風看看夜景


到了廣安大橋後船會停止行駛,然後開始在船頭放煙火,我自己是在全部放完後才意識到應該要用拍照的,用錄影的因為太密集了,變得莫名有喜感XD

raw-image

在船上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照,另外同船上遇到一對來自台灣的中年夫妻單獨來自由行,聽起來應該是常常來韓國玩,有跟我們分享很多餐廳,覺得他們很厲害很想把我爸媽訓練到讓他們能夠自己出國自由行享受一下兩人世界


第一天大致如此,總共走了17.6公里,比想像中再更累一點,我覺得是因為道路設計的關係,很多時候明明目的地就在對面,但沒有地方可以過斑馬線所以要繞一大段,行程安排上也沒有那麼容易


玩完這三天後我應該會再寫一篇文是整體心得,以及一些安排的注意事項,歡迎大家再繼續關注我接下來兩天的行程,謝謝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你們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最大的動力,明天見~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