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韓國之旅(Korea)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寫在前面(Introduction)

停頓了兩年半的旅行,終於在2015年6月有新的計劃,許多朋友問我為何遲遲沒有出國旅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害怕搭乘飛機,另外,我也想存錢再次前往南美洲旅行,只是南美洲不似日韓或港澳說走就走,勢必得做好計劃才能展開飛行,既然如此我還是得先挑選個鄰近國家去旅行,思索著究竟要前往從未去過的國家,如此就可以累積到第35個國家,抑或僅是選擇一個的城市停留,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一些航空班次,當然仍會以廉價航空為主要考量,宿霧太平洋航空、釜山航空、國泰航空、港龍航空、越南航空、亞洲航空等都是在我搜尋的範圍內。
若是對我比較瞭解的人,認為我會選擇寮國或菲律賓,確實我原本就是想要選擇去永珍(Vientiane),但可能太長的時間未出國旅行,這次我想要選擇一個生活與交通便利的城市,最終我預訂釜山航空前往南韓第二大城市釜山(Busan)。出發前的這一晚從新聞媒體報導得知,韓國的MERS已經確定有162人感染、20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召開緊急會議,擔憂韓國將會爆發更大的疫情,然而,明天我卻要飛往這個疫情災區,許多朋友都佩服著我的勇氣。

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起床後將種植在陽台上的黃金葛拿至一樓,出國期間請管理員代為澆水,台北現在天氣如此高溫炎熱,深怕植物缺乏水分而乾枯。拖著行李箱搭上232公車到台北西站A棟,等待著即將塞滿旅客的巴士前往桃園機場,心裡面想著:年底即將開通的機場捷運線,票價又低於國光巴士125元,屆時各客運公司與計程車又將會死傷一片。
由於兩年半的時間沒出國(雖然期間有到機場接機與送機),此次要出國旅行感覺有些陌生,我努力著想抓回以前的感覺,想讓自己有著出國愉悅的情緒,或許,此趟的目的地是韓國釜山,對我而言僅是一個短暫的小旅行,無法激起我過多的流浪探險因子,但能夠安排這樣的旅行我依舊感到開心!坐在C5候機室繼續等待13時15分的釜山航空BX 794航班,飛往海平面另一端的韓國第二大城釜山,釜山距離台灣僅2個小時的航程,但對多數台灣人來說,通常不是旅行的首選之地。
坐在候機室前用手機自拍上傳到Facebook,告知朋友們我即將飛往另一個城市旅行,登機後發現機艙裡空蕩蕩的,受到MERS的影響致使許多台灣人暫時不願前往韓國旅行,而我似乎並未受到嚴重的影響,當然心裡面多少還是會擔心被感染,故我有戴上口罩作防護。在18A的座位上聽著MP3忽醒忽睡,2個小時後就抵達釜山金海國際機場,雖然說是國際機場,但其實空間建築並不大,且其位置類似台北的松山機場,搭乘輕軌鐵路轉乘地鐵只要30分鐘即可到達市區中心Seomyeon(西面)。
轉乘1號線抵達Nampo(南浦),透過當地年輕人的協助才找到躲藏在巷子裡面的旅館Sum Guest House Nampo,接待櫃檯的工作人員是一位年輕女生,態度親切、英文也講得很流利;卸下行李後我決定先外出吃晚餐,順便逛逛釜山的時尚區-光復路,看著旅遊書籍的介紹我找到「奶奶魚生拌麵」,這家店面已經有60多年的歷史,老闆娘見我是外國人,主動教導我如何拌麵,看著她奮力地舀上一匙辣醬,瞬間我的那碗麵就變成紅通通的一遍,每次到韓國旅行都需要體驗這種嗆辣的感覺。
傍晚時分這裡的氣溫是18至22度,我以為夏季時分北方國度應該也是25度以上,頓時間走在街道上感覺有些寒意,沒攜帶長袖外套的我卻也只能忍受著,畢竟我不想在這裡隨意添購衣服,韓系衣服與我的風格著實不搭,況且這樣的氣溫還是在我可忍受的範圍。
晚安,我在釜山的第一晚。

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上午8時到一樓吃早餐時,竟發現只有我一個人,吐司配上果醬和咖啡,就跟在歐洲旅行時很類似,我也挺習慣這樣的飲食方式。今天打算先至著名的近郊景點「甘川洞文化村」,依照著旅遊書籍的指示,找到在地鐵札嘎其站1號出口附近的公車站牌,十幾年前我曾經學過基礎的韓文,因此我尚可懂得該文字的寫法與拼音,就比較不會害怕搭錯公車,在抵達甘川小學站時,司機好心地提醒我下車。
甘川洞文化村被譽為「韓國的馬丘比丘」,放眼望去山坡上全是色彩繽紛的小屋、藝術雕塑和壁畫,雖然我覺得有點名過其實,但這裡畢竟是在山丘上,擺脫釜山商業區的喧囂,階梯式的山坡上佈滿各種顏色的小屋,穿梭在巷弄之間可以感受到藝術氣質,另有一些特別的景點可參觀,如:照片畫廊、穿越胡同的魚、村莊博物館、夜幕之家、光芒之家、融為一體拍攝點、小王子與沙漠狐狸、甘內和睦中心、天空之脊等等,此地就連韓國人都會到此造訪。
離開甘川洞文化村,我決定下午好好地參觀中區,畢竟對這區還不甚熟悉,釜山的光復路兩旁開滿各式各樣的時髦店鋪,亦是年輕人聚集的地方,是逛街購物的最佳選擇,而我住宿的旅館就位在光復路的小巷內,距離地鐵站出口僅1分鐘,常常可看到熱鬧的人潮湧現;另光復路中間段有著名的「BIFF廣場」,亦即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釜山原為Pusan,是在1996年才改為Busan),韓國解放後南浦洞一帶聚集許多劇場,至1996年釜山舉辦第一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政府遂將劇場街正式命名為PIFF廣場,此亦即是韓版的星光大道,廣場上擺滿各式各樣的攤販是其特色。
接著,我轉往附近的龍頭山公園,旅遊書籍上寫到此是必遊的景點,高49米的龍頭山是釜山三大名山之一,山頂豎立建於1973年的釜山塔(高120米),釜山塔下另設有模型船舶展示館、北韓郵票展示館,另有鐘閣、花鐘、李舜臣將軍銅像等,但我個人覺得沒什麼特別之處,視為當地的一座休閒公園,況且公園旁種植許多樹木,導致擋住釜山市區的建築物。
傍晚前(這裡晚上20時才天黑)我決定前往年輕學子聚集的釜山大學,大學正門前的保稅街有著各類的餐廳、服飾店、咖啡廳,且價位較中區、西面低,是整個釜山地區另一個購物的好選擇,保稅街的由來主要是當初是販售保稅品(在境內加工直接出銷的商品,由於減去稅金成本故價錢較低)為主,後來商店越開越多,自然而然形成現在保稅街。至於釜山大學旁有一間NC百貨公司,雖是典型的舊式百貨,但可以找到許多具有特色又便宜的商品。
此次到韓國釜山旅行,我觀察到最多的就是特色咖啡店和保養品店,我記得的保養品店就有Tony Moly、SKIN FOOD、Holika Holika、ETUDE HOUSE、Shara Shara、NATURE REPUBLIC、OLIVE YOUNG、Missha、It’s skin、innisfree、BEYOND、THEFACESHOP等等。

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旅行進入第三天,我一直試著讓自己的行程不要太趕,畢竟這次我給自己多一些的時間,就是要慢慢去觀察與體驗,早餐過後在樂天百貨對街的站牌搭上8號公車,準備前往影島的太宗台,太宗台位於影島區的最南端,因12萬年前冰河時期的活動及長年海浪侵蝕而形成壯闊的懸崖與奇岩怪石,是釜山之旅必遊的一個重要景點。
太宗台的由來根據「東萊府誌」記載,新羅王朝第29代太宗武烈王統一後巡視全國,路過此地時受到這裡絢麗的美景所吸引,不僅對此景大為讚賞,且後來更經常到此地射箭遊玩,故取名為「太宗台」。太宗台環島著名景點包括:太原碎石灘、救命寺、南港遙望台、展望台、影島燈塔、神仙岩、太宗寺等,整個園區路線約4.3公里,從太宗台入口徒步遊覽約需2至3個小時,但有許多是爬坡道,故可選擇搭乘Danubi遊園車,當然外國觀光客皆是以徒步走路為主,這樣可以感受到整個島嶼的景色,但徒步走完一圈後真的很疲累…腿超痠的!
由於今天的天氣多雲陰暗,幾乎沒出現什麼陽光,致使拍照效果沒有很好,而太宗台最值得觀賞的就是燈塔區的那些奇岩怪石,燈塔興建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是釜山最古老的燈塔,此外,燈塔下屹立的神仙岩和望夫石是太宗台的重要景點,這裡是遊客駐足拍照的地方。
釜山是個海港,理所當然海鮮水產是其特色,傍晚時分我特地去逛札嘎其傳統市場、扎嘎其市場、新東業水產品綜合市場等逛逛,雖然我個人很偏愛海鮮,但對於釜山地區這些市場卻感到害怕,因嚴重的腥味會讓我感到不舒服,我在釜山看到很多店家擺有長長的鰻魚,顯見韓國人應該是喜歡吃鰻魚。
明天要前往另一個城市慶州(Gyeongju),這樣我的旅遊城市就可以累積到91個,想起今天跟當地一位韓國人聊起全智賢,當我問起全智賢在韓國是否仍受到歡迎?他直截了當地回答我:「She’s number one.」在街道上可看到她所代言產品的海報,這麼多年來韓國的藝人我依舊只喜歡全智賢。

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早上起床後在Facebook上看到許多人的貼圖祝賀,才發現原來今天是端午節,而我竟又是一個人在國外旅行,這樣的經驗似乎已經好多次,在越南和德國度過中秋節、在印尼蘇門答臘度過農曆春節,真怕自己愛流浪的個性最終會孑然一身。
釜山的綜合巴士站設在地鐵1號線的最後一站Nopo(老圃站),從我住宿的南浦站到那裡要經過22個站,幸好捷運站3號出口直通巴士站,我在11時27分買到車票,順利搭上11時30分前往慶州的班次。此次到韓國旅行,主要是以釜山為主,另外我亦從「慶州」與「濟州」兩個地點作抉擇,兩者各有吸引我的地方,後來我選擇具有歷史文化的景點,故促使我今天搭乘巴士到慶州。
約莫1小時的時間巴士就抵達慶州,而我依照Google顯示的地圖很快就找到住宿的旅館Chacharang Guesthouse,這間旅館就位在古蹟區旁邊,同時走路至巴士站也僅要幾分鐘,原本我打算下午先參觀慶州歷史遺址區,但因為天空下起大雨,致使我臨時改變計畫而選擇搭乘11號公車至郊區的佛國寺,當地的公車司機不會講英文,我也不知道該在哪裡下車?僅是知道佛國寺的韓文發音是「Bulguksa」,有時我也真佩服自己的勇氣與膽量,公車穿梭在鄉間道路上約40分鐘後突然停下來,司機示意我已經抵達目的地。
佛國寺是建於新羅時期的國寶級建築,於1955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此寺位於慶州吐含山,寺內主要分為兩區:一是以大雄殿為中心,延伸至紫霞門、多寶塔、釋迦塔等,另一則是以極樂殿為中心,延伸至安養門、七寶橋、蓮華僑等。雖然今天是陰雨天,但仍有許多觀光客至此參觀,顯見佛國寺在慶州是極富盛名的景點。
下午16時30分回到旅館後,雨卻越下越大,心裡想著:乾脆放棄外出閒晃,待在旅館內休息好了。躺在床上想了一些事情,好似我的人生無法停止追逐流浪,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和3C產品的影響(現代人被3C所控制的意思,沒有上網就會覺得渾身不自在),我似乎也開始感到害怕寂寞,2011年以前能享受一個人在國外的流浪生活,甚至可以不用與朋友作聯繫,暫時消失在台灣一段時日,但2012年去歐洲三個月我的想法有了轉變,此次到韓國亦復如此,甚至今天才第4天而已就出現這樣的感覺,那明年我要如何挑戰中南美洲三個月?
年輕時總幻想期待著能放棄台灣的一切,獨自前往某個陌生的異鄉老死,但是這個想法已經無法實現了,我僅能默默地接受這命運的安排。現在的我坐在common room寫著旅誌、聽著音樂,即使其他人經過我也懶得抬頭向他們打招呼,我享受著一個人的安靜時刻,耳機裡播放的歌曲帶我回到人生不同的階段和回憶:沒有-邰正宵、絕不後悔-杜德偉、愛得比較深-陳淑樺、藉口-溫兆倫、依依不捨-張信哲。但未久我的安靜時刻就被打擾了…因為櫃檯人員下班後留守的阿姨不會講英文,故請我協助回應某位法國旅客的問題,原來她是明天計劃要去釜山,我告知她明天正好要回去釜山,如果她不介意可以一起搭巴士前往,就這樣我們約定好隔天下午14時出發。
雨似乎已經停了,但18度的天氣有點冷,僅穿著短袖的我仍決定外出走走,主要是想去看看慶州市區的夜晚街道,回到台灣後我該收拾生活的混亂殘局,工作上得重新開始,我不是不快樂、也是不快樂,此刻的內心有著複雜的想法。晚安,慶州。

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早餐過後,準備展開慶州市區內的歷史遺跡參觀,由於住宿的旅館就位在路東及路西古墓群旁,剛好可以從這裡作為出發點,從地圖上判斷徒步應是可以走到國立慶州博物館,但我與法國女生Emilie約定好14時要離開慶州,故勢必得加快腳步,將原訂10個小時的行程濃縮成一半的時間,幸好今天已經不再下雨,無須撐著傘拍照。
慶州位於慶尚北道,古朝鮮新羅時代是其國家首府,留下的歷史建築物對研究韓國歷史發展有重要影響,慶州歷史遺跡地區保留豐富的古蹟遺產,可概括地了解新羅的歷史與文化,且新羅千年(西元前57年至西元935年)首都慶州歷史文化的佛教遺址、王都遺址都被保存相當完好,我自己也給慶州一個標題為「美好的時光之旅」。
以下,我就介紹一些參觀造訪的景點:
(1)路東及路西古墓群:10多座連綿不斷的山丘古墓,內部曾出土刻有高句麗廣開土王名字的青銅器壺杆塚、銀鈴塚、馬塚等,此古墓群以中央道路為界,分為路東及路西兩區域。
(2)大陵苑:1973年發掘的大陵苑又稱為「天馬塚」,苑內有23個古墓,地下王陵則約有200個,是昔日新羅時期的獨有積石木棺墳,天馬塚因出土天馬圖而得其名。
(3)瞻星台:這座以花崗岩建成的塔形建築物,乃為新羅時期善德女王在位於建成的天文觀察站,頂部的井形石塊分別指向東、西、南、北四個方位,據聞是古代人用以區分方向和觀察星空的場所;此外,瞻星台是由365塊石頭組成,即代表一年的天數。
(4)石冰庫:建在地底的石冰庫是古時用以在夏天提供冰塊予皇室食用的冰箱,冰庫以花崗岩堆砌成圓拱頂用泥土封住,僅留下通風口,且在岩石上塗石灰阻隔濕氣和雨水,最後在冰塊上鋪滿稻草防止溫度升高,因石冰庫保存良好,成為韓國第66號指定國寶,可惜不開放遊客參觀。
(5)半月城:昔日新羅時代的王城,因地形酷似新月形故此命名為「半月城」,根據史書記載,月城曾有輝煌華麗的建築,如:月上樓、崇禮殿、月池宮風,後來經歷戰亂,最後僅剩一片青蔥,已經很難找到王宮的遺跡,不過在半月城地下鋪著大量火器、瓦片、建築物硝石等,仍可窺見王朝昔日華麗的景象。
(6)雞林:相傳在新羅脫解王在位時間因被雞的鳴叫聲吸引,走進林內發現一個掛在樹上的金櫃,皇帝打開之後發現一個男孩,因此賜姓「金」,此姓氏亦成後代多位皇帝的姓氏。
(7)校洞崔式古宅:崔式家族是慶州古時非常有影響力的大家族,這份影響力傳承近400年,歷經12代仍然受到慶州人的尊崇,崔式家族便成慶州史的重要一環,故此古宅亦成為慶州第27號民俗文化財產。
(8)國立慶州博物館:館內外設有考古館、美術館、雁鴨池館、特別展館、戶外展館,收藏大批在慶州出土的文物,如:金冠、壬申誓記石、各種佛教雕刻,當中以從天馬塚出土的善德女王金冠及衣飾最為華麗。
(9)東宮和月池:別名雁鴨池,是為紀念統一三國而建成的宮殿,後來新羅文武王下令在宮裡加建一個荷花池,該池長200米、寬180米,共有三個大小不同的小島,因池塘長期聚集大批雁鴨而得名。
(10)月淨橋:是景德王19年修建的橋,連接半月城的西南端與東北端,是王宮的連接橋樑,成為慶州的名勝古蹟。
離開慶州前決定再去品嚐一次Lotteria的雞肉漢堡套餐,個人覺得比麥當勞、肯德基好吃,我記得台北的師大附中旁邊還有一家,有機會再去找看看。回到旅館時Emilie已經在等候著我,我們一同從慶州搭巴士前往釜山,交談中得知她一個人獨自到亞洲旅行一年,從印度、尼泊爾、蒙古到韓國,後續會到日本及東南亞國家,尼泊爾加德滿都大地震時她人正好在那裡,深刻地體驗到大地震的可怕,說實在的,我真的很佩服Emilie的決心與勇氣,記得2012年我到歐洲旅行三個月就覺得是極限了,光想到她要離開家鄉一年的時間就覺得很漫長,旅行最辛苦的是不斷地轉移城市,若是長時間待在一個城市倒是還好,此外,Emilie更令我佩服的是,整整一年的時間僅是待在亞洲而非地球一圈,這個世界上真的有許多很強大的背包客。
我預訂另一家旅館Calli Hostel,就在地鐵西面站的15號出口,因位於市區中心且距離金海國際機場不遠,屆時要前往機場就無須過於匆忙,Emilie也決定跟我住宿在這間旅館,雖然價錢不太符合她的期待;我把之前在中區(南浦Nampo)的那張地圖給她,順便分享一些旅遊心得,希望能夠讓她儘快「進入狀況」,同時我也推薦太宗台和甘川洞兩個地方。
晚上不打算安排任何行程,直接去旅遊書籍推薦的「河東河蜆」用餐,該店家已經有30年的歷史,從裝潢設備可感受其時間之久,經典河蜆套餐僅7,000韓元,包含拌飯、小菜、涼拌蜆、蜆湯、煎魚等,份量真的有夠多!至於好吃與否則端視個人的口味,畢竟我對某些海鮮味道不是太能接受。今晚的房間有另一位韓國人,閒聊中知悉他是騎著單車從仁川來的,這種旅行方式也是我很佩服的一種,每個人看世界、體驗世界的方式不同,我很感恩自己能夠到處旅行,期待能夠再次前往哥倫比亞拜訪友人們。

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和Emilie約好上午9時在六樓一起吃早餐,旅館那位工作人員坐在沙發上玩著手機,臉部依舊是酷酷的表情,害我們都不好意思去問他有無咖啡可喝?我猜想那位工作人員應該是不諳英文,所以,幾乎不與外國客人互動。由於Emilie初到釜山,我就把一些地圖、旅遊資訊與她分享,希望對她有所助益,至於我,打算前往釜山著名的海雲台海水浴場,因著時差問題,韓國夏季時分約晚上20時才會天黑,我打算先再回床上好好睡一覺。
下午14時30分窗外透進明亮的陽光,我決定起身前往海雲台與廣安兩處。海雲台因新羅時期的文人崔致遠,受到此處水天一色美景所感動,繼而將自己的名號「海雲」刻在冬柏島上而得名,這裡除有著名的沙灘外,另有釜山水族館、松林藝術村可參觀,全長1.7公里的沙灘搭配蔚藍清澈的海水,堪稱是韓國「最美的沙灘」,只是這裡比較充滿觀光的氛圍,到處都是在追逐海浪的人群,我一個人從入口處先向左處轉,沿著沙灘緩慢地走並看著聳立在沙灘旁的建築物,享受悠閒安靜的午后時光。
接著,我轉身往冬柏島的燈塔、APEC世峰樓走去,雙腳踩在沙灘上的那刻,腦海中突然浮現起一首國中時代的歌曲「寫在沙裡面」:
你最知道 我不願意聽謊言
你最知道 該靠近一點
你最知道 那些美麗的字眼
會讓我離你越來越遠…
要是有一天我們說再見 答案就寫在沙裡面
鑽進地鐵前往209廣安站,廣安海水浴場擁有長2公里的美麗沙灘圍繞著,相較於海雲台海水浴場,這裡褪去觀光商業氣息,沿著海岸線的是各式餐廳與咖啡館,多為當地人到此觀賞黃昏日落與戲水,我很訝異韓國人如此鍾愛具特色的咖啡館,反倒是連鎖的咖啡館在這裡不受到歡迎。在廣安這一帶喝咖啡是種悠閒、是種享受,可以坐在靠海岸線的位置欣賞著大海、看著沙灘上的人群,這裡的生活環境很不錯,至少我感受到的是空氣品質乾淨,海水也未受到污染。
傍晚時分海邊的風越來越大,開始轉為微冷,但多數當地人仍穿著短袖衣服,對他們而言18至20度是舒適涼爽的天氣,我坐在沙灘旁的階梯上,等待著能欣賞到黃昏日落,拿起相機隨手拍下在這裡所見到的景象,往後告訴自己2015年我在釜山旅遊,畢竟釜山帶給我的驚喜多過於期待。隨著天色漸漸昏暗下來,廣安橋上開始啟動五顏六色的燈光表演,這是此地極為著名的特色,許多人手持相機捕捉這絢麗燦爛的一刻,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我起身走回廣安站準備回旅館休息。

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

與Emilie約好一起吃早餐,因為知道她下一個旅遊國家是日本,我用紙筆劃下北海道、東京、橫濱、名古屋、大阪、神戶、廣島、福岡、沖繩等城市的位置,讓她先對日本有初步的概念。另外,透過Emilie的經驗分享,我得知無須付費登上釜山塔瀏覽市區風光,南浦站旁的樂天百貨頂樓就可以盡收眼底,因此,我今天打算再次前往南浦區,順便看看有無值得購買的紀念品。
中午時分我和Emilie約好在旅館一樓碰面,我們打算共同吃個午餐,我想到南浦站的那家「奶奶魚生拌麵」,故決定帶她去那裡品嚐好吃的拌麵,這一餐當然是我請客,台灣人總是友善熱情的;午餐過後,我和她兩人在BIFF廣場逛逛,然後帶她去搭迷你巴士前往甘川洞文化村,那裡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特殊景點。
明天就要返回台北面對現實生活的一切,當然更重要的是要工作面試,我投遞履歷的那個單位很特別,竟然會願意等我出國旅行回來,莫非是…另有蹊蹺?反正就等去面試後再來考量決定,想這麼多也是無濟於事。現在的我一個人走在釜山光復路上,看著各式各樣時髦的商店和餐廳,這裡也是釜山我最喜歡的區域,希望有生之年還可以再到此造訪。

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趕在上午8時前往Lounge吃早餐,辦理好check out後就立即搭上地鐵前往機場,釜山國際機場不算大,辦理好登機手續及入海關後,整整還有90分鐘的時間,我戴著耳機聽著音樂,等待著即將載我飛往台北的釜山航空班機。韓國的傳統是脫鞋入室內,許多餐廳依舊是維持著這樣的傳統,但許多韓國人在機場卻也將如此的「傳統」表現出來,即是脫掉鞋子將雙腳椅子上,坐在這些人旁邊真的會不舒服,我只能入境隨俗默默地接受。
原以為在亞洲國家旅遊比較不會有飲食適應的問題,抑或者說至少有米飯麵食可吃,但隨著年紀漸增,我對華人以外的飲食接受度越來越低,韓國人愛吃辣的程度讓我的腸胃不甚舒服,只要離開台灣,我就會想念火鍋、雞排、珍珠奶茶等等,通常我在回台灣的飛機上,就會開始想著這些食物。
整體而言,這次的旅程比我內心期待的更佳,釜山從未是旅行首選,亦是我從未想到旅行計畫的考量,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星球的寂寞旅人、也是孤單的飛行者,雖然此次到韓國旅行未能增加國家的數目,但至少城市已經累積到91個。前同事說他也想到處旅行,我則是鼓勵他有夢想就要勇敢去實現,畢竟人生只有一次,況且現在廉價航空盛行,不似10年前只能靠運氣、湊團票,否則僅能花上萬元的價錢搭經濟艙,期待下一趟的自助旅行,讓我的人生旅遊經歷更加豐富。
※住宿:
SUM Guest House (15-5 Gwangbokdong, Jung-gu, Busan, Korea)
※住宿:
Calli Hostel (30, Saessak-ro 14 beon-gil, Busanjin-gu, Busan, Korea)
※住宿:
Chacharang Guesthouse (119-4 Noseo-dong, Gyeongju, Gyeongsangbuk-do, Kore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ederic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2 拉脫維亞之旅(Latvi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2 立陶宛之旅(Lithuania)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2 波蘭之旅(Poland)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012 西班牙之旅(Spain)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2012 安道爾之旅(Andorr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2 葡萄牙之旅(Portugal)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呢喃韓國電影《魔女窟 무녀굴》(2015)改編自申振梧 (신진오) 的恐怖小說《魔女窟 (무녀굴) 》。
    avatar
    Ellery
    2024-06-14
    2015 豐興 - 觀察股-W底應用大家好,我是威力。 今天要來介紹的股票是2015 豐興 - 觀察股-W底應用。 其實就是W底而已,這麼單純,這個W底在今日順利觸價IOC開始觀察。       以上,再加上強於大盤與無因買氣,從這邊開始觀察這檔股票。     *以上文章及圖片內容僅作分享
    avatar
    股票虎鵝
    2024-04-30
    2015愚人節快樂「我是妳最好的朋友嗎?」 「是啊!」「那我也是嗎?」 「是啊!」「那妳喜歡我嗎?」 「喜歡啊!」「那妳也喜歡我嗎?」 「喜歡啊!」「那妳是哪一種喜歡?」
    Thumbnail
    avatar
    RouRou
    2024-04-01
    2015/10/4【淺水灣畔】屋外的陽光燦爛的嚇人,好像把白/夏天的衣服剝歌精光,然而中秋已過。 我也把房內的燈全打開,亮得刺眼,黃澄澄的光線像濃妝豔抹的臉。
    avatar
    anima&animus
    2024-02-22
    2015/10/1【末日前夕】成功的反面不是失敗而是什麼都不做,坐以待斃的意思,猶如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
    avatar
    anima&animus
    2024-02-20
    2015大陸劇【克拉戀人Diamond Lover 克拉之戀】他在我人生最黑暗時給了我一段顏色(Rain鄭智勳 唐嫣 迪麗熱巴 羅晉 王東)2015大陸劇【克拉戀人Diamond Lover 克拉之戀】他在我人生最黑暗時給了我一段顏色(Rain鄭智勳 唐嫣 迪麗熱巴 羅晉 沈東君) ◎最近韓國的Rain和金泰熙夫妻有了好消息,大陸娛樂圈迪麗熱巴也佔了些版面,讓我想起一年多年看了部大陸偶像劇【克拉戀人】【克拉之戀】,於是挖出來補補筆記。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6-14
    2015 日劇TBS【拿破崙之村 ナポレオンの村 救救神樂村 搶救拿破崙之村】我相信,沒有不可能的事 (唐澤壽明 麻生久美子 山本耕史 澤村一樹)  2015 日劇【拿破崙之村 ナポレオンの村】 淺井榮治(唐澤壽明)-超級公務員,自願到神樂村 岬由香里(麻生久美子)-公務員,負責監督淺井 戶川真人(山本耕史)-淺井在東京的學弟 經營顧問公司 幫淺井行銷活動 福本純也(澤村一樹)-星河市 市長 山田大地(室剛)-農林商工課 課長       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01-18
    2015日劇WOWOW《石之繭 石の繭》一個人查不了案,需要可靠的夥伴 (木村文乃 青木崇高 渡邊一慶 仲村亨)  2015日劇WOWOW《石之繭 石の繭》 如月塔子(木村文乃)-警視廳搜查一課 新人刑警 如月功(仲村亨)-塔子的父親,警察 鷹野秀昭(青木崇高)-主任,負責帶如月塔子 早瀬泰之(渡邊一慶)-隊長 神谷太一(段田安則)-課長 ●Mytvidea’s Note -201511-042  ◎對我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11-06
    10/24/2015 萬能青年旅店,Legacy Taipei萬能青年旅店「河北墨麒麟」巡演 時間:2015/10/24 20:10~21:40 地點:Legacy Taipei 董亞千:主唱、電吉他、木吉他 姬賡:貝斯 史立:小號、曼陀鈴 楊友耕:鼓 李增輝:薩克斯、司儀(?) 不萬能的喜劇 大石碎胸口 秦皇島 十萬嬉皮 烏雲典當記 冀西南林路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5-10-24
    2015 日劇【民王 たみおう 人民之王】我會為人民的笑容進行我的政治 (遠藤憲一 菅田將暉 高橋一生 金田明夫 )  2015 日劇《民王 たみおう》  武藤泰山/武藤翔(遠藤憲一)-民政黨 總理大臣  武藤翔/武藤泰山(菅田將暉)-總理大臣兒子 有點娘又膽小的大學生 南真衣(本假屋唯香)-經營職業介紹所 翔暗戀對象           村野繪里香(前韓團KARA知英)-南真衣的學妹 政治家藏本的女兒 貝原茂平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