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抓住夏天的尾巴 - Zadar 的日落、海鮮、松露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克羅埃西亞的濱海城市札達爾 (Zadar) 是我去過的所有歐洲城市中最愜意、最慢步調的,日落的時刻走在海邊的步道上,晚風和夕陽會讓人把所有的煩惱都拋諸腦後,只沉浸在當下的景色。

這次的四天旅程,我不止看遍了美景,也吃足了許多海鮮美食。札達爾物美價廉,非常推薦想要來歐洲旅遊的大家把這個小城市納入行程。

raw-image

札達爾的舊城區因為歷史因素,你可以看到羅馬帝國的遺跡、共產時期的住宅、以及新穎的建築設計,作為天主教國家,市中心也有好幾間教堂,不過在這邊,進去教堂需要穿著長褲或長裙,且需要付五歐的門票費,我自己是沒有再額外付費,只有在外面拍拍照。

位於羅馬廣場旁的聖多那教堂

位於羅馬廣場旁的聖多那教堂

札達爾的教堂建築是羅馬拜占庭風格,和德國教堂的細緻設計和精雕細琢不一樣,呈現出一種粗獷豪邁的感覺。

而一般居民居住的這種共產風格的樓房,則大部分在舊城區之外。

札達爾的共產時代建築

札達爾的共產時代建築

對我來說驚訝的是,舊城區的遺址散佈在不同地點,但一律都沒有任何圍欄等古蹟保護措施,札達爾的羅馬遺跡似乎以非常日常的方式融入在當地人的生活裡。

當地超市前的羅馬遺跡

當地超市前的羅馬遺跡

羅馬廣場

羅馬廣場



除了札達爾,你也可以去附近的島嶼 Preko

亞得里亞海、 Preko 和日落

亞得里亞海、 Preko 和日落

當你坐在知名景點海風琴的階梯上,聽著大海的協奏曲,享受夕陽的同時,你也會看到日落緩緩進入海對面的 Preko 島。

Zadar 到 Preko 船票

Zadar 到 Preko 船票



為了服務於島上的居民,其實去 Preko 的船班次很多而且價位便宜,你可以選擇從札達爾市中心旁邊的港口或是到離舊城區較遠的港務局港口搭船,價格單趟約 2.5 EUR/一人,我個人覺得,若是時間充裕,非常值得花個一天到 Preko 走走看看,如果你喜愛海邊游泳或海上運動, Preko 的夏天一定不能錯過!




烤魚料理

烤魚料理




Preko 也因為相比札達爾來說沒有那麼觀光,所以夏季一過之後,島上的餐廳、商店大部分都會關門,不過,如果有機會到 Preko 的話,我推薦餐廳 Taverna Joso ,這間的烤魚料理非常好吃 🤤






松露料理

由於我這次是搭廉價航空到札達爾,沒有托運行李的額度,因此大家推薦必買的黑松露伴手禮我沒有買,不過我在市中心的一間義式餐廳 Restoran 4 Kantuna 吃了松露牛肉義大利麵。

raw-image





白醬牛肉義大利麵,上面直接灑上黑松露薄片,我個人覺得口味非常獨特,價格方面約 18 EUR ,推薦想要嘗試松露料理的人吃吃看。






整體來說,我非常喜歡札達爾這個海邊小城市,特別是日落的時刻走在海邊吹風。雖然它不像歐洲其他國家一樣這麼有名和容易到達,我還是推薦喜歡非典型旅遊的各位可以把札達爾納入一個歐洲旅遊的行程點。

#Zadar #Croatia #Europ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