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27(韋內雷港Portovenere+馬納羅拉Manaroia)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上6點半起床後,才開始收拾行李,大約8點退房。
退房時,櫃檯先生跟我說總共是62.5歐元,準備掏錢給他時,突然想到,訂房的時候信用卡應該已經刷了啊?! 幸好他後來再確認,真的有刷卡,不然真是冤大頭。
我準備了小春聯送給他,謝謝他第一天非常仔細的在地圖上標示熱那亞的重要景點。感覺他收到禮物非常開心,送我飛吻,等我出門去搭電梯,他又出來道別一次。
Thank you for the map. It's very helpful for me.
拖著行李箱,來到火車站。
熱那亞火車站前
每次搭對號列車,都感覺很緊張,因為不知道車廂在會哪兒?這次也是。列車停穩了,才慌張的尋找自己的車廂,然後在走道間尋找自己的位子。
這趟是可以自己選座位的,但我選錯了方向,不是坐到靠海那側。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穿越無數隧道,網路一直斷訊,所以乾脆沿路發呆沉澱。
與拉斯佩齊亞(La Spezia)的民宿約好10點半抵達,我提前到達,等了一會兒,服務人員算是也提前到,非常仔細的跟我說明五漁村的旅遊規劃介紹、給了我火車的時刻表,房間也整理好了,我可以直接進房。就先把行李都放好,趁著好天氣,準備去韋內雷港。
忘了問韋內雷港搭車的地方,但循著導覽書,後來還是找到了站牌,在附近的雜貨店買到了車票,跟著當地人一起搭車,坐到終點站。
繞著山路,沿途遼闊的大海,帶著明亮的陽光,一切很不可思議的順利與美好。
下車後,先走到海邊的堤防,環視整個山景與海景。
到bar吃了三明治當午餐,再走到堤防盡頭的教堂,感覺很像來到了墾丁,有一種世界的盡頭之感。
教堂很小,但有一種很不可思議的守護感,覺得這個教堂像是一座燈塔。
附近有一個景點叫做「拜倫的洞窟」,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海浪。
接著走山上的小路,穿過一些住家的後門,來到了另一間教堂,這次坐得比較久。
後來往上攀登來到了堡壘,沒有開放。
對照導覽書,才知道這裡的匣角是突出於利古里亞海的一個海港,所以又回到世界盡頭的教堂再重新看了一次整個地理位置,然後心滿意足的走回巴士車站。
剛好往拉斯佩齊亞的車已在等候,約2點半離開,應該還可以再趕一個五漁村的行程。
只是下車後,車子停的地方並不是車站,前後摸不著方向。問了路人,不知是我沒彎對地方,還是他跟我報的路是錯誤的,後來是透過Google map找到火車站,但3:15那班車確定趕不上,接著要等到4:15。
乾脆先回民宿休息一下,再出發。民宿就在火車站3分鐘路程的距離,真是方便。
買好票,搭了兩站,大約十分鐘,就來到馬納羅拉。一出火車,海上夕陽迎面而來。
穿過一段隧道,跟著其他人走,來到了愛的小路,可以看到沿著山壁搭建的村落,伴著冷颼颼的海風,看著夕陽沉入大海。
回程的車是5點半,天色已經黑了,但這趟旅程非常的難得與值得。
找到一家超市,就在民宿的對街,房間有煮水壺,可以煮水、泡香積飯。
對於明天的行程,卻是充滿不確定性。原本預計走五漁村的健行步道,但天氣預報說會下雨......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