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8(阿西西Assisi)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佩魯賈上下曲折的路
今天預計搭9點半的公車到阿西西。
到車站買了票後,等了好一會兒,9點初再進去售票口詢問是在站內還是站外的站牌等車呢?售票人員看了時鐘,提到「9點」,我心頭一驚,該不會車子開走了吧?昨天售票員跟我說是9點半啊!後來看到有一台車進來,司機下車後,我問他是不是去阿西西的車?他說不是,但指著另外一頭,阿西西公車就在那邊等著了。鬆了一口氣,上車刷了卡,成了這班車的第一個客人。
車子準時發車,開出佩魯賈後,可以看到小城外圍的風光。沿著兩排楓葉樹,公車行進大街小巷,歐洲的房子感覺就是整齊又可愛。
大約10點半多,車子停在一個廣場,有一些人下車。坐在我前面有一個先生跟司機問是終點站嗎?司機說不是,我就也跟著坐到終點站再下車。
下車前跟司機確認回佩魯賈的車班時間,司機拿了我手上的紙跟筆,直接幫我把車班時間寫下來。
阿西西因為是山城,導航的路不好找,在附近繞了好幾圈,終於看到聖方濟大教堂的指標,在一條很不明顯的小路。抓到方向後,終於可以跟著導覽書的地圖,瀏覽這個小城。沿路還拍了一些照片,就怕之後找不回公車發車處。
指標
先來到聖姬拉的教堂,是白色與粉紅色大理石的外觀。
聖姬拉的教堂
之後往廣場走沒多久,看到羅馬神殿遺址,附近就是最熱鬧的一區。
羅馬神殿遺址
已近中午,肚子餓又想上廁所,來到了一家漂亮的餐廳,老闆說12點才能點餐,我進去的時候是11點50分,還要再等10分鐘。先點了一杯濃縮咖啡,好小一杯。
後來老闆給我菜單,說明了今天哪些餐有、哪些餐沒有。點了一份寬麵條, 剛開始覺得很好吃,但吃不到一半就覺得好膩,費用總共14歐。
離開後,繼續往聖方濟大教堂的方向走,開始感覺到腸胃不對勁,應該是餐點太油膩。聖方濟大教堂的地下層有提供廁所,沒有強制費用,可以自由捐獻再使用廁所,真是太感恩了!
接著從地下層往上,上層的教堂比較寬闊,而且周圍有28幅喬托的畫。在裡頭坐了好一會兒,歇腳打盹。
聖方濟大教堂
出了教堂,往另一個廣場前進,看到一間很紫色的店,全部都是薰衣草產品,覺得對於妹妹未來要開的店太有啟發性了,就偷拍了好幾張,也買了兩個香包。
後來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等公車,到遊客中心詢問哪裡可以買公車票?他說的意思好像是附近的紀念品店。當時是下午大約3點多,其實比較想再多逛,所以還是決定走回比較遠的那個公車站,搭預計17:05的車。
回頭又經過了羅馬神殿遺址,發現裡面其實是一間教堂。往前走,路過大堡壘的路口,想說還有一個鐘頭,就爬了上去。
今天一整天天氣都非常好,在這裡還可以微微地看到夕陽。居高臨下,也更看清今天自己走過的地方。
回到廣場,問了一個路人去哪裡買公車票?她說前面有一間bar,可以去問問看。沒想到我真的買到公車票了!5點出頭,隔壁建築物出來了一堆青少年學生,似乎是下課了,也到廣場這邊來等車。覺得他們很吵,來義大利突然對青少年變得很感冒。
17:05時間到了,天也漸漸黑了,但公車卻遲遲沒有來。後來知道也有其他乘客要去佩魯賈,就比較放心。
其實如果是誤點還好,擔心的是車子脫班,我們全部被丟包。幸好十多分鐘後車子來了。
在天黑的山城裡,回頭看阿西西的燈光。回到佩魯賈大約18:00,去超市買了明天早餐的土司和裝卸妝油的玻璃瓶。回到旅館,到櫃台要了熱水,老闆還問我要不要順便來杯咖啡呢!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