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18(帕瓦多Padova)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查了天氣預報,知道今天會下雨,但一早看到外面真的下雨了,心情還是有受影響。
早上 8點,民宿老闆開始在客廳餐桌擺早餐,還特別把牛奶加熱,但因為早餐來得太晚,原本要去維琴察(Vicenza),擔心會趕不上8:49或8:54 的車,也不敢先買票,另外又擔心雨太大,想想,晚一點再出門好了。
心中小劇場前後拉扯,最終還是撐著傘出門了。
在火車站的售票處拿了號碼牌,昨天幫我打票的親切小姐,今天應該是負責巡邏,帶我去用自動售票機買票。
我之前按自動售票機買區間車的車票,都會顯示「無法預定」,所以只好去售票口買票,但原來是它的意思是「無法預訂座位」,但還是可以到下一個頁面付款買票。
親切小姐幫我點了9:24 往帕多瓦的車,後來發現趕得上8:54那班車,就狂奔到地下道,然後突然想到要打卡,用了兩台打卡機卻都打不上字,旁邊有個好心但也要趕車的人,還幫忙了我。
在火車站狂奔的感覺好刺激,但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
這班車到帕多瓦之間都沒有停站,感覺像是通勤專車,衝進去時好多人都站著,難得看到區間車有人沒位子坐。
來到帕多瓦,想找找往維琴察的公車,但這裡的公車種類多又複雜,看不出個所以然,加上外面下著雨,對於自己今天的行程充滿了迷惘。
火車站前的公車站
後來決定先徒步認識帕多瓦。
穿越複雜的火車站前大馬路,來到公園,繞過禮拜堂和國立博物館,進了教堂坐一會兒,似乎重拾平靜。
重拾平靜的教堂
路面電車
這個城市的建築多見走廊、拱柱和拱門。來到舊城區,彷彿進入中世紀。
雖然微微下著雨,但覺得這座城市的氛圍很好,尤其後來到了紳士廣場,陽光微微露臉,心情也漸漸明亮。
古老的鐘樓、雙翼獅子像
接著到了理性宮,理性宮一樓和週邊的廣場都像是市場的賣區。後來想想,像這樣的古建築,如果都變成美術館和博物館,市民們可能一輩子就來一次,但如果作為著名的市場,大家反而會常常來,而且在古建築下買菜的風景,感覺特別有趣。
理性宮外的市場
理性宮內的市場
繞到帕多瓦大學,但沒有機會見伽利略的講堂和全世界第一個解剖學教室。
接著往聖多尼奧教堂的方向走,來到廣場,深深的震撼~是一棟很美麗的建築。
教堂正面
教堂側面
教堂外的廣場
先在附近一間bar點了一份平價的麵食,吃起來感覺應該是微波加熱倒到盤子裡,與里米尼平價餐館老闆現煮的餃子麵,程度真是遠遠差多了。多點了一杯檸檬茶,吃起來就不那麼膩。
吃起來不怎麼樣的一餐
吃飽後再回去逛聖多尼奧教堂,原本預計半個小時之內參觀完就走了,但一進到裡頭,就全身起雞皮疙瘩,能量場非常的強,也看到了類似在拉溫納那個星空陵墓的感動,待了一個多鐘頭。
臨街視角
出教堂後,原本打算直接走羅馬大道到火車站,再搭車去維琴察,但來到了綠谷地廣場,看到圓圓的教堂,覺得彷彿是曾在照片中看到的印度泰姬瑪哈陵的那種氣勢,又有一種海市蜃樓之感。只是後來走錯了路,在市區外圍繞了好久。
綠谷地廣場
遠看教堂,有一種海市蜃樓之感
其實今天一直覺得行程很卡,好像就是怎麼樣都無法去到維琴察,也許冥冥之中有什麼在阻擋我吧?所以後來決定今天就只留帕多瓦,一這麼想,就能夠慢下腳步來逛了。
然後到連鎖超市,看其他人怎麼買,學會了買裸裝蔬果(要戴手套、秤重後貼標籤在塑膠袋上),就買了一串葡萄,還有今明兩天要煮的菜跟礦泉水,大包小包的去火車站,搭車回威尼斯。
而且這班車,我是因為誤點而搭上的。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