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14(拉溫納Ravenna)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預計到拉溫納,搭火車一個小時就到了,相較於昨天搭火車還要轉公車的行程,相對來說容易許多。
早上悠哉吃過早餐,8點出頭出門,散步到海邊的大道,雖然有點冷,但沒什麼風。寬闊的藍天,伴隨大道上許多散步和慢跑的民眾。
海邊的大道
海灘的藍天
在北上往那溫納的路程中,感覺霧氣越來越重。一下火車,雖已是晴朗的天氣,卻明顯感覺比里米尼還要冷。之後的行程會越來越往北,可能也要有越來越冷的心理準備了!
先來到阿里亞尼洗禮堂,這裡沒有涵蓋在共通券,而是要單獨購票,2歐元,用自動售票機買,而且只有義大利文,有人員在旁邊幫忙。
進到洗禮堂,其實只有頭頂一個馬賽克鑲嵌,沒有別的,因此很仔細的看,而且因為也沒其他遊客,就不停的重新拍攝那個基督受洗者約翰和約旦河老人的馬賽克藝術。
洗禮堂外觀
後來找到了最熱鬧的人民廣場,但因為在搭設耶誕市集,所以看起來亂亂的。
人民廣場
拉溫納共有5個共通券的景點,9.5歐元,都是為了看馬賽克藝術。
(1)聖維托教堂,(2)加拉‧普拉西迪亞陵墓,在同一區,恰巧有一群小學生來校外參觀,一邊觀賞,一邊在寫學習單。感覺義大利的小學生比青少年可愛多了,而且寫得很認真。
聖維托教堂 外觀
小學生在寫學習單
覺得驚人!
接著來到加拉‧普拉西迪亞陵墓。陵墓的馬賽克鑲嵌讓我非常非常感動,很像黑暗中的一片星星,藍藍的底,金色的光。感覺很適合做安寧病房的天花板裝飾,帶有一種寧靜平和的氣息。
這讓我想起了過世一年多的老爸,不知道他臨走時看到的景象,是否寧靜平和?一思及此,我竟在陵墓裡淚流不止。
人若在這片藍底金光下閉目,應該可以安息吧......
這是我第一次深深為藝術品感動,也是第一次感受到藝術所帶來的療癒。
陵墓 外觀
走出城門,往下個景點前進的過程,看到一間自助餐店,就進去點了餐。點了焗烤茄子、青菜豆子、碳烤洋蔥和南瓜湯,居然要將近12歐元,超乎我的預期,但看他生意非常興隆,而且旁邊有販售產品,我想應該是類似有機店吧?!濃濃的南瓜湯,讓我覺得超有飽足感。
接著到(4 )內歐尼安諾洗禮堂,也是只有一個頭頂馬賽克。
(5 )大主教博物館,主要景點是一個禮拜堂,當我逛完出來時,服務人員還特別跟我確認我有沒有看到。
拉溫納的大教堂就在這兩個景點之間,我繞了一圈才又找到,但似乎因為整修沒開,只能拍拍外面。
接著找到路,到另一個小廣場旁邊的但丁之墓。
但丁之墓
為了趕火車,感覺時間已經有點緊湊,匆促前往景點(3)新聖阿波里奈爾教堂。
教堂的內部空間寬闊許多,而且一開始只有我一個人獨佔 (我想這裡假日應該是塞滿人吧),心滿意足拍完這最後一個景點,手機也沒電了,走回到火車站趕3:19 的火車,還有十多分鐘的空檔。
在車上睡了一覺,4點多回到里米尼,天色還亮。
從火車站右轉,打算在沿著海邊走回旅館,沿途有一些風帆和水上巴士。來到出海口,感覺天空特別的寬闊,但手機沒電,什麼都沒拍。
這是在里米尼的最後一晚。天色漸漸黑了,過了沿路都是餐廳和旅館的大道,回到旅館。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