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弘《純粹理論:狂狷丞樹的滑坡實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好吧!我本著好奇台灣的律師可以寫出什麼好看的推理小說,所以花了錢買了這本書名頗為繞口封面讓我十分倒胃口(沒關係,好看的話倒也是無妨!)的作品來瞧瞧,

raw-image

誰知道星爺的台詞又登場了,果然,雖然本來就有這個預期,可是誰能想得到把我的預期這麼血淋淋地表述的腳踏實地!

嗯,果然是一本爛透了的低能小說。

首先,你他媽的在賣弄什麼英日文?明明是中文的原著在標注什麼英文?在標注什麼日文?都什麼時代了,有什麼好賣弄的?

另外,我覺得吊書袋、吊電影票、吊生活雜物都是無可厚非的一種創作風格,但是,如果你吊弄的只是在你個人私領域上的天真活潑,那就一點都不美好了。還有,一個讓我胃口盡失的致命荒唐即是有如尖端出版社在多年前出版的,一位名為慕語的低能兒作家所寫的小說一樣,人物的對話裡充滿了莫名其妙非口語化的官腔,或者動不動就臨摹起日文翻譯譯者筆下的怪誕語法,說實在的,我根本看不懂故事的角色到底是混雜了哪一國人的血統?語法、語氣、想法顛三倒四,更讓人覺得反胃的還有那種自以為是文學家的三流筆觸,你倒底是只想著當個作家?還是真的要寫點像樣的東西?答案不言可喻,你就是家裡有點錢,讓你自己弄個出版社,出版這些狗都笑到掉毛的爛東西吧?

更討厭的,登場的人物都是莫名其妙的尊貴,姓名皆是即便在聊齋裡,讓妖魔鬼怪冠上都不洽當的怪異,我以為有什麼詭異的翻轉?或者有什麼光怪陸離的奇情?誰知道呢!究竟我們在懸疑不解的東西是什麼?我看到八成以上的篇幅後,也失去了想要一虧究竟得動力了,這本書到底是在幹什麼?

天曉得!呸!


    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夜闌風靜縠紋平,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月瑠意《盜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伊坂幸太郎《重力小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野圭吾《綁架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野圭吾《惡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宮部美幸《魔術的耳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秀弘的小小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秀弘,現職律師,為某法律事務所的所長。 生於雲林,曾住臺中,現居新北。畢業於私立天主教恆毅高級中學國中部、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輔仁大學法律學系。已婚,育有一女。 作品以小說與新詩為主,聚焦於臺灣文化書寫,涉獵類型有奇幻、推理、科幻、愛情等,目前致力於哥德式小說的復興及臺灣克蘇魯神話
    Thumbnail
    avatar
    秀弘
    2024-05-12
    **【學庸詩選】偶遇 秀姑鑾溪泛舟於長虹橋長虹山莊偶遇陳沛悌在心的藍天 妳是片隨意而來的雲 不經意地泛盪在我心的藍天 染醉了我早已忘卻悸動的心 生命中假若有場夢 就當醒來 我也會微笑 緣份有時只是匆匆來去的偶然 當你忘了拾起 那雲也悄悄飄去 似乎忘了是否曾許有三生千年的期待 卻在來時 伸手抓觸的只是那濕冷冷的寒氣 原來 雲只是幻夢中不變的美
    avatar
    黃培毓
    2024-01-18
    《房仲實務。帶看篇一》騎馬倚斜橋,滿樓紅袖招~看甚麼看?房仲的產業型態你要了解,【偷米哥】教你如何高明帶看!大部分人可能終其一生,只買賣一次房子,且對於房地產的訊息大多是透過網路跟新聞的報導,所以聽的多、看的多,真正輪到自己買賣房子作決定時,常常就是不知所措。 房仲的工作內容主要分成兩大類:一就是開發屋主,也就是找賣方;再來就是銷售屋件,也就是找買方。開發跟銷售之間孰重孰輕的兩大論述,也各有支持論述者。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6-22
    恆春皂莢種子盆栽優秀作品區種植方式參考:種子泡水膨脹,即可土耕 更新日期:112.08.22 萬里豆豆心靈成長營111.05.13 中山社大110.03.11 淡水社大109.12.01 中山社大109.09.17 淡水社大108.05.14
    Thumbnail
    avatar
    豆豆森林種子盆栽教學D.I.Y
    2022-08-10
    看到洪秀柱訪問新疆的經歷,我不免想吐槽如果把公安局給撤到跟武漢一樣程度密度 喔,我還沒說全撤,我還用一線城市的標準(新疆能有這標準??) . 我就差點信了。 . 有人曾說過 一個國家安全程度來自於警察局的數量 警察局的數量越多當然越安全 但這是源於利用國家公權力去威嚇人民 這是恐嚇,而不是人民真心喜歡且願意維持這個國家秩序。 . .
    Thumbnail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2-05-26
    恆春紅豆樹種子盆栽優秀作品區種植方式參考:種子泡水膨脹後,即可土耕 更新日期:109.09.04
    Thumbnail
    avatar
    豆豆森林種子盆栽教學D.I.Y
    2020-01-14
    [紅樓夢讀書筆記] 第一回 甄士隱夢幻識通靈 賈雨村風塵懷閨秀第一回 甄士隱夢幻識通靈 賈雨村風塵懷閨秀
    Thumbnail
    avatar
    世界末日的摩天輪
    2019-02-01
    宏盟媒體集團人事新佈局 陳宗斯升任宏盟媒體集團數位暨投資長 盧芃秀接棒OMD浩騰媒體總經理 文、圖/宏盟媒體集團提供   宏盟媒體集團人事變動新消息,2018年起OMD浩騰媒體總經理陳宗斯(Jason Chen)將移動管理重心,升任台灣宏盟媒體集團數位暨投資長職務。履新之前,陳宗斯在浩騰媒體服務7年,一手規劃浩騰媒體從組織架構、管理流程、到數據研究等方面,迎接全方位的數位轉型,亮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