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就位之時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從那天開始,一切都不對勁了,儘管有人說那是群星都在特定位置的一天。對,一切都不對勁。


據說,那天早上天空中突然冒出許多怪物,彷彿從虛空出現。一開始,它們在空中盤旋,似乎帶著好奇與警戒地觀察著人類。沒多久,第一隻會飛的怪物落到地面,用它身體某個部位刺穿了某個到死前仍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人類,然後一口把他的頭顱咬掉。


咔……咔……咔……


接著是四肢,然後是上身。


咔……咔……咔……


不知道是不是聽到怪物咀嚼的聲音,現場的群眾才如夢初醒,試著逃離這個區域,但是怪物太多了。它們從天而降,隨意地纏住人類的身體,然後破壞、吞噬。我不禁懷疑,它們是不是連衣物都吞下去了。


沒多久,荷槍實彈的軍隊出現了,有的用機槍,有的用火焰噴射器,總算是驅離了這群怪物。


但是第一天並沒有這樣就結束。


聽朋友轉述網路新聞,一群又一群極其醜陋、魚頭人身的生物從水面下或爬或走地出現在沿海的城市。它們身高約莫兩公尺,身上布滿鱗片,雙臂長著逆刺,嘴巴吐出的水柱能夠把人類的身體切開。不過幸好在死傷擴大之前,軍隊的火力把它們驅散了。


是的,它們沒有回到水裡,而是被驅散到各個角落。


當它們被驅散之後,人類才發現它們的智慧程度不低。不僅會試著聚集在一起,還會假裝落單,將軍隊引誘至它們埋伏的地點,然後再一擁而上屠戮那些軍人。面對不同數量級的怪物,軍隊裝備的槍械似乎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網路上流傳著軍隊被包圍的片段,不知道是怎麼拍攝的,畫面跟聲音都很清楚。那時已經沒有人能夠聽從指揮官的指示,每個軍人手上的武器都不斷地擊發,並且瘋狂地喊叫著,彷彿可以讓怪物身上的傷口變大,或是造成致命傷。子彈擊發的聲音開始變得稀稀落落,吶喊聲也越來越小。最後只聽得到


咔……咔……咔……


越來越大聲的


咔……咔……咔……


然後突然寂靜下來。


雖然沒什麼創意,不過姑且稱那些在陸地上行走的怪物為魚人吧。雖然政府加派軍隊,也讓他們裝備更精良的武器,但是這些魚人似乎源源不絕,倏地就從角落冒了出來,讓軍隊防不勝防。


不過魚人似乎不喜歡夜晚,一到晚上,它們就消失在夜幕之中。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能夠外出補給飲用水與糧食。話雖如此,我還是會穿上深色的衣物,戴著帽子再拉上帽兜,才敢安心出門。儘管這些異常事件發生沒幾天,不過已經沒有商店營業了,想要補給,只能到附近軍隊駐紮的地方,向他們登記領取。


我走向營區,發現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領取物資。不知道今天是什麼吃的,我心想。我低著頭,下意識地搓著手背,發現前面的人抱著的箱子裡頭有幾個罐頭跟水。沒多久,終於輪到我了。


「今天來的補給物資每個人可以拿兩罐,飲用水也一樣,一人兩罐,總共七公升。」發放物資的軍人面無表情地說。


我向他點了點頭,一手接過裝好物資的紙箱,向他揮揮手告別之後就轉身離去。人越來越少了啊,不僅領的人變少,發的人也變少了,該不會過幾天得走到更遠的營區領補給吧,我心想。我快步地回到家,一進門就立刻反鎖,拉下窗簾。雖然現在是夜晚,不過還是小心點比較好。


我把紙箱放下,席地而坐,滿心期待地拿出罐頭。一拉開罐頭,濃濃的魚腥味撲鼻而來。該死,竟然是魚罐頭。都死了那麼多魚人了,到底有誰吃得下魚肉。一想到魚人,我就覺得反胃,連忙到洗手間催吐,幾乎把這幾天吃的都吐出來了。


突然之間,不知哪裡傳來尖銳的尖叫聲。我從窗簾的縫隙向外看,看到一個穿著雨衣的身影在路上奔跑,後面竟然有個魚人跟著。八成是落單了,所以才會這樣。當我正猶豫著要不要出去救人的時候,街角就衝出一名軍人,他朝魚人開了幾槍,魚人掙扎了一會兒,沒多久就倒下了。


這時,穿雨衣的人突然向軍人射出水柱,水柱擊中了軍人的手臂,彷彿電鋸劃過,立刻血如泉湧。軍人立刻轉身,手上的機槍不斷地擊發,穿雨衣的人中了不少彈,身體一軟,就倒下去了。


街上一片寂靜,軍人艱難地移動著,看樣子是要找個地方掩蔽休息,並且聯絡部隊派人支援。看到這個場景,我不禁心頭一熱,也顧不得穿著,戴上帽子,連忙開門走出去。


夜深了,只剩遠方的路燈孤獨地亮著。那軍人靠在牆邊,用剩餘的力氣壓住手臂的傷口試圖要止血。他一看我走近,立刻警覺地拿起機槍。我舉起雙手,示意沒有惡意,慢慢地走向他。他似乎撐不住了,於是一股腦兒地跌坐在地方。我連忙衝了過去,試圖扶住他。


當我正想問他有什麼可以幫忙的,一時難忍強烈的飢餓感,於是就往他的脖子咬去。一股熱流湧入我的喉嚨,我感到舒服極了,原本身上搔癢的不適感都消失了。


自從那一天起,一切都變得不對勁。我的頭顱逐漸變型,身上慢慢冒出鱗片,話也開始講不清楚。許多記憶湧入我的腦海,原來地球上本來就有魚人的後裔,我就是其中之一。只要時間一到,我們就會轉變成適合這個星球的型態,重拾過去的記憶與光榮。


這一切是這麼地不對勁。我不禁笑了,當我聽到世界上最美妙的聲音,咔……咔……咔……

    Chrishna Lai
    Chrishna Lai
    中年魯蛇、寫作練習生、盡可能地廣泛閱讀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