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去過的嘉明湖!我來了!🥰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19年錯失嘉明湖後,一等就是四年!雖然等待一座山是登山人常態,但是四年也太久了!!感覺好像全世界都去過嘉明湖,就只有我沒有捏!! 於是和探索戶外的朋友們,決定利用3天2夜由戒茂斯進向陽出,這樣只要申請入山證免抽山屋實在是太棒了!


raw-image
嘔心瀝血的做出這張圖,我真是太會用iPad了!

嘔心瀝血的做出這張圖,我真是太會用iPad了!



10/23 Day 1

池上火車站-戒茂斯登山口-戒茂斯前峰-戒茂斯山-新武呂溪營地


出發當天天氣不好加上阿鵝下錯站,為了不擔誤其它隊員時間,由我等待阿鵝回頭後,再一起包計程車上山。


12:54 抵逹登山口後便一路衝上山和大家在戒 茂斯山會合。

16:14 最後一次過水深及大腿的溪水後,便是新武呂溪營地 (要過二次溪,還好有準備拖鞋)


新武呂溪營地在一片森林裡,地勢平坦且腹地大,離水源很近,是理想的營地,但對於喜歡安靜清幽的山友來說,我想在滿地松針的排球場紮營一定更舒服,但要揹水會比較痛苦些啦~😆


然後齁…….睡前這才發現我忘了帶地墊,隊友好心想借我,都被我男子漢般的氣概給拒絕了!連續二晚睡在塑膠袋及大背包上,也算是一種修行體驗吧!(有夠樂觀!)


台20線156.5k 戒茂斯登山口起登,第一天天氣不太好耶~

台20線156.5k 戒茂斯登山口起登,第一天天氣不太好耶~

戒茂斯山。 當天是下雨有點潮濕的天氣

戒茂斯山。 當天是下雨有點潮濕的天氣

第二次過溪。秋天的溪水特別冰涼,水深及大腿,還好有準備拖鞋,過溪後便是今晚紮營的地點。

第二次過溪。秋天的溪水特別冰涼,水深及大腿,還好有準備拖鞋,過溪後便是今晚紮營的地點。

瘋狂陡下後便抵逹第二次過溪點“新武呂溪”

瘋狂陡下後便抵逹第二次過溪點“新武呂溪”

新武呂溪營地在樹林裡,腹地不小,有水源,是適合紮營的地點。

新武呂溪營地在樹林裡,腹地不小,有水源,是適合紮營的地點。

我的戶外露天廚房

我的戶外露天廚房

剛煮好雞肉蔬菜泡飯當晚餐便下起滂沱大雨,躲進朋友帳裡繼續吃飯,接著再煮紅豆湯當飯後點心。

剛煮好雞肉蔬菜泡飯當晚餐便下起滂沱大雨,躲進朋友帳裡繼續吃飯,接著再煮紅豆湯當飯後點心。

睡前才發現沒帶睡墊😳!!後來兩晚都用塑膠袋和大包當睡墊~😝

睡前才發現沒帶睡墊😳!!後來兩晚都用塑膠袋和大包當睡墊~😝




10/24 Day 2

新武呂溪營地-排球場營地-足球場營地-魁地奇營地-高爾夫球場營地-妹池營地


清晨6點,陽光穿透茂密的樹林,是朝氣蓬勃的一天!

而昨晚的大雨增加了帳篷的重量加上今天的行動水,讓原本沉甸甸的大包顯得更加沉重,雖然心裡覺得苦,但心想終於走上等待四年的山旅,再重都值得啊!💪🏻


溼透的帳等著被打包,而營地的黃鼠狼正虎視眈眈的想偷襲我的包包呢!還好隊友看到把它趕跑了!

溼透的帳等著被打包,而營地的黃鼠狼正虎視眈眈的想偷襲我的包包呢!還好隊友看到把它趕跑了!

這次它隊朋友請了新朋友阿丹協作,他超強一人可以抵10人用哦!!😆

這次它隊朋友請了新朋友阿丹協作,他超強一人可以抵10人用哦!!😆


7點起登,途經各式原始美麗的營地,然後我們決在陽光充足的足球場營地大休,趕緊拿出溼漉漉的帳舖在地上,人也躺平讓陽光殺殺菌,在微風吹拂及暖陽高照下,非登山人肯定無法想像在高山上做日光浴有多迷人啊~~~

尤其帳曬乾後,重量減輕的安心簡直是快樂加倍啊!!❤️


抵逹排球場營地

抵逹排球場營地

024排球場營地指標

024排球場營地指標

我和阿鵝在排球場營地休息拍照

我和阿鵝在排球場營地休息拍照


這裡的藍天加上兩排又高又直的大樹,好舒服,好想賴著不走啊~~

這裡的藍天加上兩排又高又直的大樹,好舒服,好想賴著不走啊~~

休息後,接續不斷的陡上

休息後,接續不斷的陡上


10:20  足球場營地大休曬帳篷,順便踢了場足球和跳一下舞。

10:20 足球場營地大休曬帳篷,順便踢了場足球和跳一下舞。

玩累了躺在草地上享受難得的高山日光浴~好香好迷人啊~~

玩累了躺在草地上享受難得的高山日光浴~好香好迷人啊~~

11:39 抵逹高爾夫球場。雲霧繚繞仙氣逼人的排球場營地,很適合放靜靜的放空。同時在這裡我們遇見來自香港nothing blue的老闆Brandon,是年輕有為的帥哥,重點是它們家的登山帳都好靚呀!(落一下廣東話也是合理的)

11:39 抵逹高爾夫球場。雲霧繚繞仙氣逼人的排球場營地,很適合放靜靜的放空。同時在這裡我們遇見來自香港nothing blue的老闆Brandon,是年輕有為的帥哥,重點是它們家的登山帳都好靚呀!(落一下廣東話也是合理的)

高爾夫球場裡大家必拍的樹!!人家也要拍!!

高爾夫球場裡大家必拍的樹!!人家也要拍!!

不同角度和姿勢再來一張!!

不同角度和姿勢再來一張!!


從高爾夫球場營地開始不停的向上切。

1:27 到逹妹池營地後,選了一塊最平的位置搭帳接著開啟山中耍廢模式!

先拿出野餐墊舖在帳前, 接著搬石頭做石階,假裝自己在瑞士,然後坐在帳前先自拍1萬張,然後滿意的看著自己搭設好的家,這讓我想起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這首歌,禁不住就唱出聲的同時希望沒有嚇傻阿鵝!🤣


正當你唱我和的時候,好多大蚊子朝我飛來,但奇怪的是它不叮人,難道它們是…..來聽我唱歌的?! 仔細查找這才發現原來小帳旁的看天池是他們的家啦!離這麼近肯定是我的歌聲打擾到他們了!!


於是乎起身在妹池週圍閒晃,正開心拍到第1萬零1張自拍時,山坡上傳來Joanne的呼喊聲,原來是朋友有狀況需要支援,立馬拿起必備的家私往山下衝。

直到解除危機後再回到妹池己是傍晚5點,而今晚的妹池只有我們三帳包場,

OMG!!! 是老天爺給的禮物啊!!!爽~~~


往妹池途中的八爪怪樹

往妹池途中的八爪怪樹

抵逹妹池旁的山坡, 遙望埋在雲裡的嘉明湖山屋

抵逹妹池旁的山坡, 遙望埋在雲裡的嘉明湖山屋

PM1:09 抵逹妹池營地

PM1:09 抵逹妹池營地

大家都去有水的獵寮營地搭帳,留下清幽的妹池給我們!~~喜歡~~~

大家都去有水的獵寮營地搭帳,留下清幽的妹池給我們!~~喜歡~~~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示意圖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示意圖

找了幾塊石頭做成了石階通到湖岸邊

找了幾塊石頭做成了石階通到湖岸邊

然後舖上野餐墊後開始唱歌騷擾隊友!🤣

然後舖上野餐墊後開始唱歌騷擾隊友!🤣

在妹池逛大街的女子,正在自拍第1萬零1張!!

在妹池逛大街的女子,正在自拍第1萬零1張!!

突然妹池旁山坡上傳來Joanne呼喊聲,立刻收好家私出發支援!

突然妹池旁山坡上傳來Joanne呼喊聲,立刻收好家私出發支援!

PM4:18 安頓好另一隊朋友在獵寮營地紮營後, 便取水火速回妹池看夕陽~

PM4:18 安頓好另一隊朋友在獵寮營地紮營後, 便取水火速回妹池看夕陽~



PM4:59 回到營地剛好趕上夕陽

PM4:59 回到營地剛好趕上夕陽

遠方山頭一抺夕陽黃,好漂釀~~

遠方山頭一抺夕陽黃,好漂釀~~


我和隊友的晚餐們~等下把你們煮香香都吃下肚!

我和隊友的晚餐們~等下把你們煮香香都吃下肚!

乾燥蒜苗炒雞肉加上乾燥四季豆湯,上山也是要注意營養均衡的捏!

乾燥蒜苗炒雞肉加上乾燥四季豆湯,上山也是要注意營養均衡的捏!

飯後喝點洛神花除油解膩兼消除疲勞。還有隊友撿的野生蘋果和洛神一起煮,結果是沒有蘋果味的洛神花茶。😆

飯後喝點洛神花除油解膩兼消除疲勞。還有隊友撿的野生蘋果和洛神一起煮,結果是沒有蘋果味的洛神花茶。😆



飯後娛樂1,妹池山坡網咖時間

飯後娛樂1,妹池山坡網咖時間

急著報平安,連襪子都穿錯

急著報平安,連襪子都穿錯

睡覺前娛樂2,夜拍帳蓬,本來以為我拍得很棒了, 但朋友的照片更棒。 可惡~

睡覺前娛樂2,夜拍帳蓬,本來以為我拍得很棒了, 但朋友的照片更棒。 可惡~

我的手機版本和朋友的相機版本也差太多了,價錢差10倍果然有差啊!!🤣

我的手機版本和朋友的相機版本也差太多了,價錢差10倍果然有差啊!!🤣


D3

妹池營地-卑南溪底營地-嘉明湖-三叉山-嘉明湖山屋-向陽山屋-向陽登山口-池上火車站


第三天凌晨本來是說好3點起床收帳,4點起登,但因為本人前一天太勞累,所以收帳太慢4:33才由妹池起登,而阿鵝在風中等我收帳也算扯平了我陪他坐計程車的部份!!Peace!!

接著從卑南溪底獵竂營地後到嘉明湖為止是超級大陡上,原本預定要在湖邊看日出的計劃,因為起登晚加上在卑南溪底找路上切,錯失了坐在湖邊看日出的浪漫。


4:33 妹池起登,阿鵝笑兮兮的等我收完帳,真是有義氣。

4:33 妹池起登,阿鵝笑兮兮的等我收完帳,真是有義氣。

鑲在天邊的明月,嵌在山壁的嘉明湖山屋

鑲在天邊的明月,嵌在山壁的嘉明湖山屋

是日出前最美的橘紅色耶!!

是日出前最美的橘紅色耶!!

雲海也來了~~

雲海也來了~~

綠色草皮上因為橘紅色光芒照耀下,大地顯得活潑有朝氣~

綠色草皮上因為橘紅色光芒照耀下,大地顯得活潑有朝氣~

往嘉明湖的路徑上,大片的金黃色山坡,是不是夢幻極了~

往嘉明湖的路徑上,大片的金黃色山坡,是不是夢幻極了~


但….沒有坐在湖邊看日出, 我得到了不同角度的嘉明湖和金黃色大草原!!

日出前的黃橙色渲染著遠處的山頭一抺橘紅,同時也温柔的灑滿整片草坡,那滿地橘色耀眼的瞬間,我想只有登山的人才明白那樣的美及感動!


Rrrrrrrrrr~~~~終於!!我也來到全世界都來過的嘉明湖了!!

Rrrrrrrrrr~~~~終於!!我也來到全世界都來過的嘉明湖了!!

看著嘉明湖,心想等四年也太久了~

看著嘉明湖,心想等四年也太久了~

然後實在是太開心了,居然學少女嘟嘴拍照,我好無恥~~😝

然後實在是太開心了,居然學少女嘟嘴拍照,我好無恥~~😝

大家都在嘉明湖跳拍!!我們也要!!

大家都在嘉明湖跳拍!!我們也要!!

嘉明湖撞衫姐妹花

嘉明湖撞衫姐妹花

和探索戶外的好朋友們一起合照

和探索戶外的好朋友們一起合照

接著由嘉明湖走向三叉山

接著由嘉明湖走向三叉山

三叉山上瘋狂拍照

三叉山上瘋狂拍照

三叉山上的me

三叉山上的me

接著往向陽山北峰前進

接著往向陽山北峰前進

夭壽~~有夠陡dear~

夭壽~~有夠陡dear~

回首來時路, 中間那顆圓圓的就是剛拍帥照的三叉山

回首來時路, 中間那顆圓圓的就是剛拍帥照的三叉山

向陽山北峰

向陽山北峰


好帥~~自己被自己圈粉~🤣

好帥~~自己被自己圈粉~🤣


然後搞笑甩髮的醜樣被隊友拍個正著!可惡!

然後搞笑甩髮的醜樣被隊友拍個正著!可惡!


邊走邊睡的隊友與雲海

邊走邊睡的隊友與雲海



紅紅的屋頂就是嘉明湖山屋

紅紅的屋頂就是嘉明湖山屋

高山一定要做好防曬

高山一定要做好防曬

嘉明湖營地

嘉明湖營地

嘉明湖山屋內部

嘉明湖山屋內部

嘉明湖管理員☝️

嘉明湖管理員☝️

嘉明湖山屋門廊座椅

嘉明湖山屋門廊座椅

往厠所的走道有屋簷,下雨也不怕,好讚!

往厠所的走道有屋簷,下雨也不怕,好讚!


有三間厠所

有三間厠所

厠所內部,剛好拍到有💩!!!🤪

厠所內部,剛好拍到有💩!!!🤪

raw-image
翻騰的雲海

翻騰的雲海

整治中的南橫公路

整治中的南橫公路

向陽大崩壁

向陽大崩壁

遠方的山頭是今年初爬過的溪頭山

遠方的山頭是今年初爬過的溪頭山

向陽名樹

向陽名樹

PM 1:29 抵逹向陽山屋

PM 1:29 抵逹向陽山屋


聽說是熊爪

聽說是熊爪

raw-image
向陽山屋。好厚的睡墊,還有門簾!好素西!

向陽山屋。好厚的睡墊,還有門簾!好素西!

向陽山屋廚房和門廊。管理員說門廊桌椅上可以煮熱水,但不能炊煮哦~

向陽山屋廚房和門廊。管理員說門廊桌椅上可以煮熱水,但不能炊煮哦~

傳統路線地圖

傳統路線地圖

下山好happy!

下山好happy!

15:32 完登!!!

15:32 完登!!!

接駁大哥賴先生送的飲料

接駁大哥賴先生送的飲料


謝謝熱情的接駁司機賴桑

謝謝熱情的接駁司機賴桑

慶功宴就在賴桑推薦的四川飯店吧!好吃又便宜!

慶功宴就在賴桑推薦的四川飯店吧!好吃又便宜!


嘉明湖真的很美,不管由傳統路徑上或是由戒茂斯起登都值得走一回,這次因為時間不夠所以特別留了向陽山下次再訪,希望下次造訪時能和這次一樣幸運看見嘉明湖不同的美。❤️

38會員
131內容數
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