よ......かっ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回到人間之前,要到神在的地方淨化一下。

從德澤到明神的路不計方向的話,已經走了第三次。本以為不會再拍照了,到了特定有展望的轉彎處,手還是自己動作了。

小遺憾是新旅程的動力,期待下次經過這裡的機會。

raw-image
raw-image

早晨七點多的明神沒有人。

經過。祈禱下一次到奧宮參拜,我是去過明神池對面山頭的山旅者。

raw-image
raw-image

繼續在舒適的森林步道中走著,小梨平野營場到了。

紮營在此處的人們剛才起床,林間瀰漫著一股非常居家的氣息。

因為離車子可到的地方相對近,這裡的野營不管是場地或人們的裝備,規模都宏大許多。隨便舉起鏡頭都可以框到一堆人,只好遠遠胡亂拍張照片當作記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有熊

有熊

raw-image

快要到河童橋的時候,經過了一個好漂亮的溼地水域。

河道旁的樹枝低垂,河道裡長長的水草柔軟的搖曳。

那種幽暗卻充滿光線的透明感,我拍不出來,只能靜靜欣賞。

raw-image
raw-image

遠遠的看到河童橋。

都是人。

橋墩旁邊放了滿滿的大背包。我也想要找個地方放,完全沒空位,只得放到賣店前面的座位旁。

觀光客、登山客在此匯流,我也在這邊進行身分的轉換。

穂高連峰

穂高連峰

焼岳

焼岳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前一天在德澤收到重要購買資訊,立刻一頭鑽進去賣店。

先把規劃中的東西買到手,吃了一個牛肉おやき當點心,其他的就再想想,等等邊散步去大正池邊思考,回來午餐(其實是回來消費啤酒吧)的時候決定是否買第二輪。

買! (被交代不可以偷買沒爬過的山,好喔。)

買! (被交代不可以偷買沒爬過的山,好喔。)

一直很喜歡モケケ,但總沒真的下手過。有點想買山葵的,扁嘴哭哭很可愛。

一直很喜歡モケケ,但總沒真的下手過。有點想買山葵的,扁嘴哭哭很可愛。

在白馬村Snow Peak Landstation的假日市集有看到類似文創產品。這邊賣的用伐木剩料做的筆,很喜歡這類型的產品。可惜不喜歡自動鉛筆。如果原子筆是可以換筆芯的,我一定買。

在白馬村Snow Peak Landstation的假日市集有看到類似文創產品。這邊賣的用伐木剩料做的筆,很喜歡這類型的產品。可惜不喜歡自動鉛筆。如果原子筆是可以換筆芯的,我一定買。

我會因為雷鳥買Hello Kitty嗎? 不會。

我會因為雷鳥買Hello Kitty嗎? 不會。

本次第二輪最想買

本次第二輪最想買

後來還是沒買。 等我下次來,上高地河童橋對我來說有更大意義時,再買!

後來還是沒買。 等我下次來,上高地河童橋對我來說有更大意義時,再買!

從賣店出來,山景慢慢比較開了。

穂高連峰

穂高連峰

焼岳

焼岳

有屋台的感覺。 撈金魚呢?

有屋台的感覺。 撈金魚呢?

往上高地巴士總站的路很短,有兩條可以選。梓川旁邊那條沒走過,當然優先選它。

raw-image
raw-image

到了巴士總站,先找寄物處。

雖然大背包背了那麼多天,也不差這幾小時,但既然已經變身觀光客,一定要輕鬆一點。

晃了兩圈,發現這裡不是投幣置物櫃,是有人員服務的寄物處。

寄物有分寸,價位各自不同,以天為單位計算(但有營業時間限制)。但大中小的尺寸如何界定?問了之下原來是櫃台人員說了算。

託付完背包後一身輕,要往大正池前進。

好貼心!

好貼心!

raw-image

路徑持續是寬窄不一、平緩的森林步道。原本還清幽清幽人很少,正想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情,不想過了帝國飯店後,人就突然間通通冒出來了。

raw-image
raw-image

雖然沒有甚麼爬升下降,但溼原地形還是需要注意腳邊。人一多,不但是排隊,而是塞車。沿路有拄著拐杖只能慢慢走的年長者、有賴著不要往前的小孩、有拍照很講究的網美──景色是大家的,路也是大家的。

raw-image
被圍觀的鴨子

被圍觀的鴨子

田代池附近的穗高連峰展望不同於河童橋,前方有一整片柔軟豐美的草地,映襯起來,深遠中別有一種親切的感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有魚

有魚

raw-image

其實,最開始的規劃沒有大正池──我不知道那是甚麼樣的地方。

松本移動到上高地那天早上,有乘客在大正池飯店那一站上下車,我從車窗看出去,大大被驚艷。

那個顏色好漂亮的湖(那個時候以為是湖)是甚麼!

趕快手機拿起來看,才知道就是大正池。

在往後幾天的行程異動規劃中,慢慢的把它考量進去,我才有站在這裡讚嘆的機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路上塞車的緣故,我原本算好的時間大大抵累。

回程決定走馬路。

馬路就在與行人步道平行的高處,同樣在森林中蜿蜒,完全沒有人,車也不多,覺得自己得到了又一種享受,非常開心。

回到了巴士總站,到二樓食堂去吃了山賊蕎麥麵當午餐,然後要去河童橋進行第二輪採買。 

原本考量中想購入的東西後來都沒有下手──可能因為在那邊喝上當地特色生啤,已經讓我夠滿足了。

終於等到這一杯!

終於等到這一杯!

raw-image

眼前的遊客比起早上呈現倍數湧入,甚麼叫做人多,看來稍早的我是太沒有見識了。

時間也差不多。再看一眼焼岳、再看一眼穂高。下回見。

raw-image
raw-image

神様がいる場所で、山がある。

山があるから、私はまた来る。



本日記錄:

raw-image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山とヤ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Mucho gusto!可愛的小耳朵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指往天空的單向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山旅者的漫長等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所愛的都在我左右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我到這裡就好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槍岳表銀座縱走day_4 -槍岳登頂+槍岳山莊到上高地2023/07/28 今天是縱走的最後一天,重頭戲是一早登3180公尺的槍岳山頭。陡峭的岩壁讓大家都不敢大意的戴上了岩盔,沒有自備岩盔也可跟山屋租借,
    Thumbnail
    avatar
    忘機書房
    2023-08-31
    上高地 燒岳燒岳頂的視野極為遼闊,往前看,是還在運作的活火山口,回頭望,則是大正池與蜿蜒的梓川。
    Thumbnail
    avatar
    鄭圓
    2023-08-26
    上高地2023.08.11 如果看過上高地的照片,就會發現日本許多與旅遊相關的官方網站都會使用上高地的照片,這次到長野主要也是要到上高地走走,一睹上高地的美景。 上高地位於日本阿爾卑斯山脈 (飛驒山脈) 的發源地,隸屬於中部山岳國立公園,每年在 4 月中旬到 11 月中旬開放。前往上高地時,要注意上高
    Thumbnail
    avatar
    Clary
    2023-08-19
    雙十連休|追楓黑部立山.峽谷鐵道.合掌村.上高地.兼六園.熱氣球體驗五日|五星之宿.希爾頓系列飯店雙十連休|追楓黑部立山.峽谷鐵道.合掌村.上高地.兼六園.熱氣球體驗五日|五星之宿.希爾頓系列飯店 📌神之故鄉【上高地~河童橋】 📌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 📌三大名園之一之首~【兼六園】 📌飛驒小京都~高山【上三之町古街散步】 📌【繫留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8-03
    變化萬千的奇景,上高地多年前的火山噴發與冰川運動,造就了這裡—自然而成的奇景,上高地。大自然總是挖掘不完的奇妙,既強悍也脆弱,希望慕名而去的遊客也都能愛護著這片大地。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07-07
    一場風景~日本~上高地+立山黑部+白川鄉+兼六園+東尋坊2019年6月一起去開會的同僚表示沒去過立山黑部,想去走一趟。6月雪牆已不壯觀,勝在遊人較少,還可順道到上高地與白川鄉遊覽。請東京同僚安排本地團,由名古屋為起始點,3晚溫泉酒店。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5-30
    日本小瑞士 ─ 長野縣「上高地」「坐看紅樹不知遠,行盡青溪不見人」 如果說要有日本版的桃花源,一定要有上高地。 如果說要有日本版的瑞士,一定也是上高地。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2-11-22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回想我眾老闆們,當上被視為成功指標的創意總監後,依然每天忙到凌晨甚至天亮,拼獎座、拼業績,看到他們的背影我打了個寒慄,我不要努力當老闆,我要努力當上遊民!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2-06-29
    [記憶旅行#01] 2010的北陸 - 上高地這真的是人間仙境,十年前的上高地已經是個不能開油車上山的地方了。原來的遊覽車只能在山下等待,所有人都要搭電動車才能到達這裡,一路上的顛頗一直到下車後才能感受,真的,這裡不能被破壞。 也太美了吧!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Thumbnail
    avatar
    sharon's world
    2022-03-28
    台灣旅遊|宜蘭|龜山島-爬上烏龜背脊,漫步401高地來吧,爬山龜山島烏龜背殼的最高點,401高地,來享受美景吧!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