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觀系列-Avacado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讀書的緣故,已經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完全沒有畫畫。再次提起畫筆的感覺真好....


raw-image



這個黑桌子系列,最早我是從臨摹董小蕙老師的畫作開始的,在臨摹了兩幅老師的畫後,我就開始自己創作。它有點中國水墨畫的風格,又把桌子解構,然後還要從畫面中取得一種平衡感,整個畫面有一種有趣的元素,所以我很喜歡。



這幅畫小小的,背景是用很稀很稀的油畫顏料在畫布的最上方從左往右刷過去,顏料因為重力的關係很自然往下滴下來,這樣的技法是董小蕙老師教我的,背後的一抹陽光也是老師的特色。溫暖的陽光,立刻讓人感覺到暖暖的午后時光。我先畫好背景,然後畫好桌子,可是因為沒有靈感,感覺不出桌上要放什麼好,所以這幅畫被我放了很久....直到不久前,小妹分享了她水耕種植的酪梨avacado....


raw-image



在一個靜諡的空間中,它們就這樣靜靜地往上生長,沒有理由,沒有目的,就只是「在」。這樣的在....好美....



於是,它們來到了這張黑色小桌子上....

raw-image


屏除了以前學到的說要有前景、中景、背景的理論,因為最近開始接觸Giorgio Morandi的作品,覺得他畫中的構圖有一種獨特的美感,所以我選擇讓這個容器擠在一起排排站,畫好後,覺得好美....




然後隔天,avacado長出來了....

raw-image


畫好後,靜靜地看著這幅畫,感覺到它的邊緣太銳利了,於是我拿了刷毛較短較硬的畫筆,用粗獷的筆法,把畫中容器和葉子的輪廓乾筆皴擦,於是結果變成這樣:



raw-image


raw-image


完成啦!這就是我要的!好喜歡這種粗曠、隨意、自由、不完美的感覺。人生從來就不是完美的,幹嘛要這麼精雕細琢讓自己這麼辛苦呢? :D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