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cracker Flowers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一天,大姊傳了這張照片給我,說很像我的style,那就來畫吧!用app查詢後得知這花叫Firecracker Flowers, 中文叫「鳥尾花」或「爆竹花」。這幾年畫畫,幾乎非常少用到橘色,橘色從來就不是我畫中的主角,不過因為要畫這煙花燦爛的爆竹花,我特地去買了橘色!


要畫一幅畫,首先是上底色,把背景先畫好:

背景

背景


等背景乾後,把板凳拿來放好:


raw-image


背景和板凳是同個色調,目前看來還好。


來長葉子囉!花瓶仍然是我喜歡的宋朝汝窯的顏色 :)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把橘色的花畫上去後,感覺左下角的構圖怪怪的....於是把其中一朵花修掉,只留一朵。基本上,這幅畫畫到此刻已經差不多完成了,可是我一直覺得不大okay....背景與板凳同色調,不太能凸顯主題,然後感覺背景太亮了,有種「空空的」感覺....我就這樣把這幅畫放了好多天,每次經過就看一下、想一下....直到有一天,我感覺可以動筆了,我要把背景調暗....


用褐色和綠色把整個背景重新上色,然後用大量的稀釋液,於是背景有dripping的感覺。這樣dripping的技法我使用過好幾次(也是董小蕙老師教我的),所以畫起來還蠻順手的,沒什麼問題。可是完成後,我站遠遠的看這幅畫.....嗯,not okay....覺得畫面髒了....


隔天,決定把這張畫加上磁磚,藍白色的磁磚。磁磚的藍是藍中加點綠色,我有一件T-shirt就是這個顏色,我非常喜歡。畫上藍白色磁磚後,感覺就對了,背景也不顯得髒了!此外,在大姊的建議下,我讓花朵變大了些!


raw-image



一個靈感來到我身邊,猶豫著要不要付諸實現....我想要有一種低調的雍容華貴的感覺,但是又不能too much....來試試看吧!於是這就是你看到的:


raw-image


看到了嗎?我把磁磚的縫隙都加上金邊,畫面的感覺像是十九、二十世紀有錢人的大宅裡會出現的氛圍....


把金邊鑲上去後,感覺就超級對了,這exactly就是我要的!


最後,再把整幅畫做些微調:

  1. 調整板凳的明暗,使整個畫面的色調更和諧
  2. 處理花瓶的細節,使其更完整些!
  3. 整個畫布畫上黑邊
  4. 簽名


這樣就完成啦!

raw-image



大功告成啦!

大功告成啦!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