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言情小說女主有了臉”——論從書中走出來的女神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的,本著造福世人的前提下,終於將女神篇也催生出來啦,總不能讓人說我重女輕男(喂


#之前同系列的文章有男神篇,連結如下:

https://vocus.cc/article/6554b1d5fd89780001ff20d3


#不計名次,單純按照想到的順序做排列。

#不一定全是演員。


1.TWICE的Mina/a.k.a.名井 南


長在我心尖上的女人,滿滿的易碎感,總覺得虐文女主or亡國公主就應該長得像是Mina那樣。由於家境使然,被粉絲稱呼為真正的富家千金,16歲就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可以說是人美心善的代表。個人是因為TWICE該團體才得知她的,初見其容顏,瞬間腦中浮現出“此女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見?”這一句話。


曾經看過某個粉絲留言說希望南南“往戲劇發展,但不希望看見她拍吻戲”(笑


2.盛明蘭/趙麗穎 飾演


雖然很久就已經知道她的存在,但個人還是遲至《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才真正佩服她的演技(汗


劇中,有一幕令我相當感動。

明蘭為了夫君對著皇后娘娘撒潑,平時那個嫻靜豁達的女主,頓時成了一個潑婦,雖然那個場面是尷尬,但我記得自己當時第一次看劇已經哭到淚流滿面。


3.馬爾泰 若曦/劉詩詩 飾演


因為一部《步步驚心》,被戲稱為“和雪景特別搭的女子”。


戲中人,譬如說若曦,為了種種恩怨情仇和造化弄人哭到肝腸寸斷。


戲外的咱們,包了多少衛生紙水餃,也就用不著多說了(閉眼


時間荏苒,十幾年的歲月過去,這部劇依舊扛得起時間的考驗。


論女神這個位置,一定要留給她一份的。


4.馬爾泰 若蘭/劉心悠 飾演


若曦是女神,女神的姐姐自然也得是個女神,嗯,《步步驚心》的製作組真的很會挑演員。


回想當初追這部劇的時候,就覺得,欸,媽呀,都好好看啊,我究竟是要看誰呀?眼睛好忙啊!


站在學芭蕾已久的女主演身旁,氣質還能這麼好,有hold得住,真是不簡單。


5.程少商(嫋嫋)/趙露思 飾演


相較於前一個鄰家大姐,這一位偏向鄰家小妹的風格。


雖然網路上有很多酸民酸她是普女,但我就覺得她挺可愛的啊XD


能將程少商演繹得如此令人印象深刻,讓粉絲和觀眾能隨著她的喜而笑,隨著她的悲而落淚痛哭,難道還不足以證明其實力麼?


說是流量女神當之無愧。


6.甄嬛/孫儷 飾演


娘娘在《甄嬛傳》之中有多美,臣妾已經說累說倦了。


從剛進宮的小家碧玉,到成為霸氣的熹貴妃,一路過關斬將,不得不說,孫儷將一個女人的各個層次都演繹得惟妙惟肖。


2011年至今,依舊有那麼多人對該劇念念不忘,反覆重刷,足見其影響力。


個人覺得五十年之內,再難出第二個能同她媲美的甄嬛了。


7.周瑩/孫儷 飾演


前期很可憐姑且不論。

但後期女主成為大當家,為吳家東院的生意打理一切,就很有女主人的風範了,個人很欣賞她那種“帶人首先要帶心”的管理方式。


畢竟,無法讓下屬心服口服,不能算是一個好的上位者。


8.喬蠻/宋祖兒 飾演


不曉得該不該推?因為《折腰》這部作品能不能順利上檔都是個問題(淦


很早之前就有預告了,想寫推薦文,但又怕沒辦法播出,觀眾看不了。


左右為難之下,乾脆寫在這篇文之內。


丟個預告:

https://m.youtube.com/watch?v=VVpMaARqufo&t=2s&pp=ygUG5oqY6IWw


不得不說,無論我是男是女,喬蠻那樣子的絕色容顏,說實話,我會想再多看好幾眼(欸


9.MAMAMOO的Moonbyul/文星伊


性格大而化之,偏男孩子氣,私下打扮也都是走中性風,被粉絲戲稱為“文總”。


MAMAMOO成員,2014年出道,該女團內的Rapper。


外表一整個就是“冷都女”,但其實個性就是一個小男孩XD


就連嗓音也長在我的好球帶上(鼻血


10.___________________(自行填入)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