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髮小精靈 #02 天蜘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髮小精靈不是太專心,一路走一路分心,走走又停停,撞上了天蜘蛛的網,右腳黏纏著絲線。

 

「祢能不能幫幫我,幫我解開祢的粘絲?」

 

「不要。」

 

「祢打算吃了我嗎?」

 

「不會。」

 

「祢打算讓我在這裡給太陽曝曬?讓大雨打得濕淋淋?」

 

「不是。」

 

「那祢肯定是因為寂寞所以想把我牽絆在這裡,但祢的做法會讓我喪失性命。」

 

「我只是想要有個人陪陪我,不行嗎?」

 

「這樣吧,我講一百個故事給祢聽,等我講完第九十八個,祢就要放我離開。」

 

「剩下的呢?」

 

「第九十九個我先欠在這裡,等我找到了家,就有了回家的路,就能出門開始旅行,到時候我會再回來把這一路故事講給祢聽。」

 

「那祢還欠我第一百個故事。」

 

「等我把第九十九個講完,到那時候我們的相遇,就會是第一百個故事,也將會是祢的第一個故事,祢就能講給別人聽。」

 

小精靈講完第九十八個故事,天蜘蛛守諾解開粘絲,然後改編成辮,繫上紫髮小精靈的頸。

 

紫髮小精靈繼續前進,祂依舊一路走一路分心,走走又停停,但頸上的那串清透將光照折射出七彩亮暈。

 

循著彩虹光,以後天蜘蛛只要遠望,不再沒有方向,因為祂會知道自己等待的人在何方。

    2會員
    24內容數
    野蠻生長,無畏綻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常樂 Onnea 的其他內容
    紫髮小精靈 #01 風爺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美髮店的海海人生]師姊店裡突然覺得好冷,坐在美髮椅上的客人師姊一邊摸著店狗小花,一邊平鋪直述講著近來遇到殯葬業的生意。 「最近很多人主動脈剝離走掉,都是年輕人,打了三劑還是四劑疫苗,加上本身菸酒還是再碰毒品,上個月一個40歲左右爸爸,在國道上突然覺的心臟停止,還知道煞車停路邊,最後倒臥在副駕中走掉,他太太帶著兩個幼子一
    Thumbnail
    avatar
    炎炎
    2023-10-11
    宮位篇: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紫微斗數看哪裡拿到一張盤,怎麼看出這個人的長相,多半有句話說,父母生我們,所以我們會有類似「複製人」的概念,所以,第一個宮位當然是它 有聽過孩子不能偷生吧,這句話還真是有道理,紫微斗數的父母宮可以看我們的長相,通常坐落的星辰會有那樣的外觀,比方,坐七殺的人,下巴容易尖尖的 本對一條線,所以疾厄宮也很重要,疾厄除了
    Thumbnail
    avatar
    ho_chinese_divination
    2023-07-06
    絨紫生技|濃祕返黑養髮精華液|回復青春髮色|強健髮根|龍眼萃取🔥在這一篇我的感恩日記 Day58: 我要感恩鐵劑裡有提到,去年底偶然得知我有缺鐵性貧血時才恍然大悟,為什麼近年來會掉頭髮掉到我一度懷疑自己身體是不是出了什麼狀況了! 真相終於大白…因為缺鐵性貧血的症狀之一就是會造成落髮啊!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3-03-17
    紫丸感情小棧-男友有嚴重的戀髮癖女孩,是的,妳男友有嚴重的戀髮癖。有的男生喜歡女生留長髮,頭髮剪掉就會生氣,是因為他喜歡看女生留長髮的樣子,通常這樣就會讓女生受不了,而妳男友不是喜歡看,而是喜歡「頭髮」,喜歡頭髮到想將頭髮帶回家。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11-06
    紫丸感情小棧-我幫你設想周到,但你卻是跟我計較錢我覺得是男生要好好慎重妳們的交往吧!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8-02
    紫丸感情小棧-他把我推的遠遠的,甚至在逃避我女孩,妳應該覺得很難過,為什麼妳男友會說這樣的話。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7-17
    萊雅紫加棕染髮(附加巧克力棕) 這次的染髮霜是巴黎萊雅家 優媚霜時尚魅力系列的6.12迷霧紫以及6.73的亞麻灰棕 染完看起來紫色沒有很重(怕被唸不敢染太紫) 在燈光底下紫色的感覺好像不見了?! 但是近看還是紫色的哈哈~ 室內燈光下也看得出紫色
    Thumbnail
    avatar
    西西
    2022-06-03
    紫丸感情小棧-小嫻和金剛-分手也能當朋友小嫻和金剛兩個人交往1年多,兩個人一起在墾丁賣雞翅,時常在臉書分享他們的生活,如今傳出分手,讓大家覺得很可惜。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6-02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61 金髮爆乳JK登場!61 金髮爆乳JK登場!   一大清早,路上都是要上班上課的人,然而在街道上,有一位堪比「男性眼球磁鐵」的金短髮辣妹,其身材之勁爆,讓經過的人都捨不得把頭轉正。   然而明明是辣妹打扮,她清秀又些許深邃的五官面容卻只是上了淡妝而非濃妝,看起來像是混血,這應該也解釋了那前凸後又翹的白皙魔鬼身材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11-04
    [秀智最愛護髮素/小紫瓶旋風]Kerasys可瑞絲SALON DE MAGIE頂級專業沙龍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如何保護頭上的三千煩惱絲,相信一直是很多人所日思夜想的一個重要課題之一,面對市面上千百款玲瑯滿目眾家護髮養髮等產品,如何精挑細選出一款可以有效保護頭髮的優質產品,Kerasys可瑞絲所榮譽出品的SALON DE MAGIE頂級專業沙龍安瓶護髮素,它不但榮獲四國專利(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