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月票,好想去流浪。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政府出了基北北桃的通勤月票之後,當下覺得太適合我了,我這個很愛探險又很喜歡出門的人。雖然對於學生來說稍微昂貴一點,一次要拿出一千兩百塊,我的心都在淌血了。我沒有後悔,反而越來越開心,我可以一直出去跑來跑去。怎麼搭都不會花到錢,當然那是心理上的因素,長痛不如短痛。買完之後我心中的大媽心態馬上佔據了原來的人格,抱著既然都買了,那就要把他搭回本的心態。間接地開啟了我的探險故事。

於是我開始去一些以前沒去過的地方,野心甚至擴展到除了台北以外的地區,這些地方都很少去。我好喜歡探索未知的領域,去到不同的地方、看到不同的人、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我好享受在整個過程裡,去了貓空上面喝茶、去了金瓜石認識了當地可愛的阿姨、沒課的時候去了大湖公園散步、看別人遛狗、和釣魚的伯伯聊人生。這些的故事我都歷歷在目。

月票讓我感到自由,我很討厭每次餘額不足去儲值的過程,不喜歡每次刷卡時看到自己的餘額。買了月票就好像開啟了旅程的無限可能性,我可以去好多好多以前沒有去過的地方。我覺得買了月票我可以肆無忌憚的想去哪就去哪,去很遠很遠的地方都不會扣錢。

月票帶給我最好的好處大概是可以讓我像風一樣到處流浪,我不喜歡待在家裡,一有時間我就想去發現更多神祕的地方。常常上完家教之後,我不想直接回家,我就會開始挖掘不同的方式回到學校附近,一開始是騎Ubike再來是搭捷運接著轉公車,或是直接搭公車到學校附近再坐一次公車,又或者是搭公車再騎腳踏車回去。心情很差的時候可以隨便跳上一班公車一直一直坐,漫無目的前往未知的方向,最後再自己找辦法回家。

好多次都不想回家,想就這樣到處流浪,我也不知道要去哪或何時該回家,隨著老天爺的安排讓我在這茫茫的人海裡隨波逐流,有時候在都市實在是太窒息了。在捷運和公車上像個保齡球瓶一樣被撞來撞去,人們冷漠的眼光,去流浪吧。好好地和自己相處,這樣才有更多的力氣回來面對各種壓力和繁雜的事物。







不想看著自己內耗、頹廢、低迷,一步一步長成更好的自己。這裡面會有我每天認真生活的感觸,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感受到的一切。身為共感超人的我,我想要拯救在情緒裡迷失的你。我也想分享很多很多我身邊美好的人、事、物。不嫌棄的話進來看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