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發刊詞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先歡迎你點開我的這篇文章,只要你仔細看,就會發現我的文章都很長,為什麼?

一、這個時代不缺影片跟短內容


我就不說名字得罪人了,你不可能沒看過這類型的內容,為此,我才會想要透過文字不斷的拆解跟推敲我觀察到的現象,然後給出一個我自己也可以接受的結論,你光聽我這麼說就知道內容不可能會短的呵呵。


二、我爽


能解開被幾百字束縛的雙手,真的跟感冒鼻塞突然好的那種感覺完全一樣,我只能用「爽」這個字形容。

還有,我寫內容沒在管你能不能吸收的,反正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也沒人規定你不能重複看我的文章,所以我認為「看不懂」、「太難」是可以透過多看幾次解決的,別找藉口嘿。


講這麼多,那內容主要會涵蓋哪些呢?


說書


我很喜歡看書然後寫筆記,這基本上是我最常也最有興趣做的事,所以內容有可能是我讀某本書獲得了什麼啟發,又或者是看了什麼書,覺得它很有價值,乾脆寫個幾篇文章說整本書給你聽,至於哪個頻率較高呢?這就不好說了,畢竟我看書也沒啥規律性哈。


人際關係


欸等等,這不是讀書專欄嗎?

不能說錯啦,但如果你覺得我看書就是單純滿足自己的求知慾,那可就想淺了,

我讀這麼多書,就是為了解決自己遇到的各種鳥事,沒辦法,事情不解決它就是擺在那裡,你二十歲不解決,四十歲它還是會跑出來咬你,那既然這樣,幹嘛不要先處理起來放著?


歷史


很多人生問題古人早就犯過千百次了,根本沒必要透過自己親身體驗才能夠有體悟,而且有的時候失敗的成本真的是高到靠北,你我都承擔不起那種,既然有前車之鑑,那幹嘛不先放到腦袋供自己避險呢?


醫學


我大學是唸跟醫學有關的科系(不是醫學系),所以我會對健康議題更加敏感,沒在跟你開玩笑,如果你身體不好,那基本上我上面講的那些你都不用考慮了,一切都跟你無關,而且經過我自己實測,心情好壞很多時候也跟身體健康有高度的正相關,在這個文明病盛行的時代,一不小心可能就登出人生online了也說不定。


結語


如果你是關注我很久的朋友,你會發現我目前沒打算發Podcast,原因是因爲我錄一集20分鐘的podcast需要花至少兩小時,欸兩小時我文章都能寫快兩篇了XD,所以我才會果斷選擇用最傳統的文字來表達我想陳述的觀念。

不管你是從哪裡認識我的,希望你能透過我的文章獲得啟發,甚至去看其他類型書回來留言分享,都是我非常樂見的,希望在這個影片爆炸的時代,我們能用文字堆疊出彼此的世界。


Dragon上

5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