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心餅乾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夾心餅乾是指在兩塊餅乾之間添加糖、油脂或果醬等各種夾心料的餅乾。

有各式各樣的口味,人見人愛的小零嘴。

但是,在職場上當夾心餅乾卻是最不受歡迎的,往往中階主管大多都是這樣的情形,大主管交辦的事情,要交辦給一般職員,後續,完成中階主管也要先審核,才能再往上呈報,這時只要被大主管或是老闆層級給否決掉,等於整個打掉重練,時間一久一般職員會怨恨,大主管也會覺得中階主管辦事不利。

當然,有可能是中階主管沒有傳達好指令,但這個機率是少之又少,有時風向球一改變,整個規劃就會跟原本設想不同。


拾。manager:我這邊有個想法,你們團隊去發想設計。

拾。ten:哪時候要提案?我們需要5-7天的時間構思、討論、設計。

拾。team:我們預計3天構思找參考圖,4-7天的時間分工進行設計草圖。

拾。ten:初稿大家可以先來找我討論在繪製。

拾。team:好喔!


3天後………

拾。manager:boss要出國了,設計案完成了嗎?

拾。ten:我們現在才在構思討論中,明日要開始著手繪製。

拾。manager:不行boss明早的飛機,今晚,一定要給我。

拾。ten:真的沒有辦法。

拾。manager:你是主管,你也要自己下去執行,不是,只是出一張嘴而已。

拾。ten:我從來不出一張嘴,我凡事都是親力親為。

拾。manager:那下班前趕快給我。


就這樣,快速的趕出案件交差了。

拾。team:老大都你出馬就好,我們根本不需要去發想跟繪製。

拾。ten:有時高層需要快速有效率,但這樣你們不會成長。

拾。team:不,都給你做就好,反正,boss比較喜歡你的提案。


3個月後………拾。team又換了一批新人………

帶團隊真的很辛苦,有時不是團隊不夠好,只是,也需要對的環境對的boss。

但是,啥才是對的,拾。ten有時也搞不懂,現在的時代,努力的工作有時也不一定有用,有時真的好想好想放假,甚至,遞出辭呈大聲說:老子他媽不幹了!!!

我是拾。ten,一個無奈的上班族,只想好好在這混亂的社會中,有一個安穩的生活。

歡迎,夾心餅乾們一起分享您的夾心過程。





27會員
78內容數
這邊是拾。ten的創作空間,有心情、有插畫、有小說、有食譜、有攝影、有許多許多不同的創作,歡迎常來坐坐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