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兔寫短篇~請問你是柳丁嗎(13)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一場的大雨,打斷行人的節奏,縣長一場戶外輔選造勢行程因此中斷。他看看這像是天上掉下來的時間禮物,他跟祕書轉往小房子書店去。

書店裡的人,來來去去,有人停留時間多一點,有人僅是一杯咖啡的喘息;有人看書多一點,有人三不五時檢查手機;有人想說話,有人只想安靜。

店長:從那天之後,他就沒再出現過了。還好,他沒小氣到不買我的咖啡。

縣長:阿妹的眼光還沒那麼差。

店長:阿妹知道你們打架的事嗎?

縣長:應該不知道,不然她會來問我。

他想著,她應該是為了自己的緣故,為了讓自己有亮眼的政績表現,所以才一而再、再而三地和那位殷實的前男友有聯絡,畢竟從來只有想來這裡撈觀光財的投資客,卻沒有來這裡深根的企業家。自己的第二任任期剩下不到半年,接班人的腳步穩健踏實,自己輔選行程不曾中斷,是該讓自己任性一下,也該是時候確認婚期了。

店長:那你的終身大事呢?

縣長:避免影響選情,選後再宣布吧!

店長:捧花,一定要交給我來製作,我一定用鳶尾花來製作。

縣長指著頭說:捧花就不用了,都幾歲了? 編個花環戴在頭上應該不錯!像希臘女神那樣的!

他沒想到自己也有結婚的一天。他想起,他與店長的妹妹認識的開始其實不怎麼美麗,甚至有點兒尷尬。他正情傷,不知不覺地走到現在熱門觀光景點的沙灘,那裏當時還沒有規劃整理,垃圾、漂流木滿地,他記得那天的風很大。眼睛被風吹得快張不開,在一張一合間他看見一個大肚的女孩似乎要走進海浪,他衝了過去將她抱起往回跑。

他:小姐!活著,就有希望。

風大,他怕她聽不見,喊得特別大聲,順便也給自己打氣。

她:先生,謝謝你!我只是讓我寶寶聽聽海的聲音。你看,海水還很遠。

他把瀏海撥開,發現海水離得很遠。

她:我們這裡的人都知道,海水如果超過那顆石頭,絕對不能靠近海岸。

他們相識是尷尬的開始,卻很堅定地持續。他陪著她歷經母喪、店長哥哥酗酒戒酒、生子,甚至還陪她坐月子。這裡的人都認為他是孩子的父親,他不否認,畢竟一個未婚生子的女人頗不方便,直到威廉的出現,大家才恍然大悟。

威廉真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很虔誠的教徒。對許多人而言,這些穿著制服騎腳踏車傳教的人僅是路上匆匆一瞥的風景,但他給她們倆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感謝天,日子往好的方向奔去,他們結婚育有兩子,而自己走上了政治路,也終於盼到法律修改的一天。

在兩人一來一往的言談間,雨停了。

突然之間,一個故事角落的小朋友說:媽媽,你看!

從那片大落地窗看過去,在低矮建築物上方天空,有彩虹。



13會員
117內容數
兔走東西南北,所見所聞有感思,紀錄為了將來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