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故事-七夜與花(第)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二夜_鬱金香的訣別

喧鬧的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間叫賣聲此起彼落,不乏有各式各樣的攤位,而這之中最為知名的攤位是賣鐘錶的小舖,並非其鐘錶的外觀有多新奇,而是因為店長是位雙眼失明的女孩。
女孩幼時的一場車禍造就了臉上的傷疤與永久性的失明,更令人悲傷的是,女孩的父母在那場車禍與她訣別了。
孤苦伶仃的她隻身一人來到此地學習技藝,即使只能靠技藝討口飯吃,也總比什麼都不做在原地乞討來得好些。
所幸鐘錶行老闆看著女孩勤勞能幹,便收留她為徒弟,幾年來的刻苦勤學,練就了一身製錶與修錶的技術。
轉眼間女孩已亭亭玉立,更是掌握高超的知識與技藝,老闆也相信女孩能獨當一面便放心的將店長之位交予她了。
說來奇怪,日常中前來一觀女孩美貌的客人不少,但最近總有位客人每日拿著不同的錶要修理,身為視障的女孩聽力本就較常人更為突出,客人身上所散發的淡淡古龍水香味更是令女孩記憶深刻。
起初兩人只是談論與鐘錶相關的話題,在每日的接觸後,客人逐漸會與女孩分享生活中發生的瑣事,工作上,交際上⋯⋯等。
未曾接觸過外界的女孩自是聽得"津津有味",對於外界充滿了好奇心的她,此生最大的願望是重新看見這世界的色彩與美好,想當然爾,是永遠無法完成的夢想。
「倘若有機會,我希望能帶著妳去旅行,讓妳看遍這世間的壯麗景色,吃遍這世界的美味料理,妳說,佛羅倫斯與維也納哪兒好呢?」客人此番舉動像極了對待心愛之人。
未曾享受過男女之戀的女孩自是小鹿亂撞,撫著正極速跳動的心跳淺淺笑著回道:「但我看不到這世界的景色,你即使帶著我去旅行也是可惜了機票呢,況且⋯我也沒有離開這間店的理由,你還是找其他人吧。」
「我一定會想盡辦法帶你去旅遊的,請妳等著我的好消息!」客人輕吻著女孩的手背以示誠意。
女孩羞澀的轉過頭「那我就等著你的好消息吧。」言語中掩藏不住的興奮之情牽動著內心。
但那位客人自從許下承諾後便再也沒有來過,就這樣過了幾週。
女孩從欣喜轉為沮喪,從沮喪轉為無奈,本來每日都準是站在店門口等待著客人的身影,卻總是等了個寂寞,換來了失落。
也許是有什麼事要忙吧?女孩總如此慰藉著自己。
鐘錶店隔壁是間水果攤,水果攤老闆育有一男一女,兩人年紀與女孩相仿,幼時便時常玩在一起,關係十分親近。
今日男孩突地衝了進來,門口風鈴叮鈴作響,女孩確認過男孩身上的味道後,難掩失落的撇過頭。
「妳不會還在等那傢伙吧?就之前常來的那個客人。」
女孩不語。
「唉,我跟你說,你別等了,你知道嗎,我上次在找東西剛好翻到舊報紙,才看到他就是當年害你父母雙雙過世的殺人兇手的孩子!就算長大後臉型會變,他臉上的胎記我是絕對不可能認錯的!」
這是多麼晴天霹靂的消息呀!女孩不敢置信的捂著嘴。「不⋯怎麼可能⋯我不相信!」手卻無法克制的顫抖著。
「我騙你這個做什麼?你要是不信不如問問有看過他的人,再拿報紙去比對吧。總之你要小心點,不知道他會不會突然回來報仇什麼的⋯有問題記得來找我們呀!」
女孩遲遲無法冷靜,她無法相信殺害她父母的兇手的小孩竟離她如此近,她卻毫無察覺,甚至與他有說有笑的渡過了好幾天,最可恨的是她居然對他動心了!
「⋯父親,母親,我對不起你們⋯」女孩顫抖的雙手交握著,她不該,更不能再放更多心思了⋯
但命運總來得太剛好,得知真相的沒幾日,那位客人再次來到店裡了。他語帶興奮的向女孩分享:「我們可以出去旅遊了!我已經替你向老闆說好了,我們一起去佛羅倫斯吧!我一直想讓你體驗站在百花教堂上享受清風徐徐的感覺,想帶你吃遍佛羅倫斯的美食,或是站在河畔邊聽著海風譜成的樂章。」
見女孩未應答,客人以為女孩對於等待時間十分不滿。「對於讓你長時間的等待,我感到十分抱歉。因為一些原因,我直到最近才有空向公司提出請假,倘若你是因為這件事生氣的話,我真的深感抱歉。」
女孩眼角泛淚,卻又不敢落淚,只得努力背對著客人向天空望去,期望止住淚水。
「沒什麼,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要跟你去旅遊的⋯你走吧,以後別再來了。」
客人錯愕的望著女孩:「我是不是做了什麼無法挽回的錯事呢?請一定要告訴我,給我點時間改進吧!」
「⋯你還不懂嗎?我們之間是沒可能的!就算過了幾年,幾十年亦然!我們就到此為止吧!往後的日子,你有你的公司生涯,我有我的鐘錶人生,我們就此回到陌生人的關係吧。」
冷漠的話語不知涵蓋了多少無奈與悲愴,但沒有解釋的拒絕只會令客人更加不解。
「我不懂⋯我是真的不懂,為什麼短短幾週就變調了?究竟發生了什麼,你得告訴我呀!」
女孩搖了搖頭,回到座位坐下:「你走吧。」
這是女孩對客人說的最後一句話,逐客令。而這也是女孩最後一次見到客人。
......
得知客人噩耗時,女孩並未露出悲傷之情,像是哀悼一位陌生人的逝世那般,遵循著儀禮,僅僅是遵循儀禮。
「恕我多嘴了,你便是那位鐘錶行的店長女孩吧?」
女孩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回身看轉向陌生女子。
「你別怕,我是他姊姊。他向我提過許多關於你的事情,在認識你之前,他便已是癌症末期,在和你談話時,是他此生最快樂的幸福時光。謝謝你。他去世前曾囑咐我要好好照顧你,還有這封信件,我想這該轉交予你。」
"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個為什麼?也不斷的找尋任何的可能,當朋友告訴我這件事時,我實在是哀莫大於訝異,我知道⋯對你來說我就像你心頭那根刺,無法拔除的痛、無法抹滅的傷,我不知道該如何補償你,我所剩餘的時間不多了,我只想告訴你,無論如何,我愛妳的心從未改變過,從第一次與妳想談,我便知道自己將義無反顧地愛上妳,我在死後也會將全身器官捐贈出去,希望這能彌補一點我父親所釀下的罪行,我愛妳,非常非常愛,不求妳的原諒,但請妳一定要幸福,這是我唯一的願望了"聽著水果攤男孩為女孩唸出的客人留下的最後念想-信件, 信件的底處便有一朵,紫色鬱金香-忠貞的愛。
女孩再也克制不了了,撕心裂肺的疼痛蔓延開來,即便痛哭失聲也無法挽回錯過的愛情。
那場錯誤的舉動造成了一家人的分離,可錯的人從來就不是無辜的犯罪者親人,其實她從沒怨怪過他,只是女孩無法忍受原諒他的自己,而客人從頭到尾對她的愛是如此強烈而忠貞,她卻錯過了他,永遠地錯過了這段悲淒的愛情⋯。
......
紫米紫ZiMi🌙
紫米紫ZiMi🌙
逆光飛翔的紫米紫٩(˃̶͈̀௰˂̶͈́)و 懶癌+幻想症患者ʕ •ᴥ•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