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人咖啡廳 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明天即將是新年的開始,大街上滿滿的人潮都前往置辦年貨的路上,相較之下更顯得店裡如此的冷清,我輕托著腮坐在吧檯的邊上,隨手執筆在筆記上書寫著,「店長為什麼總能保持冷靜呢?」我將筆記本轉向正在清潔咖啡機的店長,他抬起頭撇了一眼,默默的放慢手邊的動作。
「冷靜嗎?倒不如說是見怪不怪的感覺,我跟你說說以前的故事吧。」店長低下頭檢查著機器的每個角落,年節時間趁著沒有客人店長清潔的時間變得漫長,細節做的更加的扎實,「我的故鄉以前是個由軍政府統治的國家,民生經濟狀況都非常的差,因此強盜也非常的多,我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本來生活過得挺不錯的,至少溫飽三餐不成問題,但是那天晚上強盜闖進我家之後一切都變得不同了。」店長檢查著蒸氣孔,白色的煙充斥在吧檯,我只能依稀看到店長依舊沒表情的面孔盯著出氣孔的模樣。
「那是發生在我五歲那年,一群強盜闖進了我家,在我跟父親的面前強暴了我的母親,接著不斷的毆打著我父親,我看著父親從不斷掙扎到嚥下最後一口氣,我永遠記得強盜的樣子,在他們離開後,我尋求鄰居的幫助,但我父親卻沒有再醒過來,而我的母親也變得瘋癲,明天該怎麼過下去突然變成了問題。」店長收拾著工具,水龍頭的水不斷的流出,我微微顫抖著拿起桌上的咖啡,因為過度搖晃甚至差點撒了出來,我深吸一口氣慢慢地調整呼吸,「不需要驚訝成這樣吧……後來靠著偷、盜我生存了下來,也可以養活母親,直到十歲那年我意外的偷到了一個黑幫老大的錢包,被抓去的當下以為會死在那裏,卻被對方欣賞、認同我的膽識,爾後我加入了黑幫,花了兩年的時間獲得了黑幫的認可,隔一年,我十三歲,我找了當初的強盜以及他的老巢,我在他面前殺死他的妻子,帶走了他的女兒並送往妓院,最後挖出了他的雙眼將他丟置在路邊。」
咖啡撒在了桌面,我慌慌張張的拿著抹布擦拭著,店長將茶杯收拾到了水槽,「小心一點。不要燙到自己了。」我點了點頭,看著店長的臉,紳士地作為實在讓人難以想像他的過去,「後來我離開了黑幫選擇加入了革命軍,也成為了黑幫唯一一個活著離開黑幫而沒有被滅口的,黑幫老大希望我能成為改變這個社會的人,覺得我還年輕不該繼續沉淪而讓我離開,加入了革命軍,經歷過戰爭、在軍隊的掃射中躲過一劫,最後我在二十五歲那年遇到我的摯愛。」
店長擦拭著玻璃杯,透著玻璃杯看向窗外的陽光,「她是一個妓女,但聽說她從沒有讓人與她發生關係,每次當對方將她帶出場想要發生關係,她總會毆打對方極盡全力的抗拒,我是當時與她唯一親近的人,在我與她相處幾個月後,某天我將她帶出場,發生關係的當晚,我起床上廁所卻差點被她刺殺,原來她是那個強盜的女兒,最後在一番爭吵之下我開槍射殺了她,我匆忙的跑出旅館,回到了革命軍的基地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我愛上了她的一身傲骨,卻沒想到她會變成這樣是因為我的關係……這可能就是報應吧。」
店長擦乾了玻璃杯,開始整理咖啡豆,「最後在我三十歲那年革命成功,而革命軍的老大也成為了我故鄉的第一位民選總統,我當過一屆的副總統,最後我選擇離開家鄉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母親在安養院也有人照顧,我將錢留給了母親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直到遇見你的父母,開始覺得應該要回饋社會,便開了這間咖啡廳。」店長關起店門,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著店長的背影,在十字路口的街邊他停了下來,「不用太著急,現在只需要遵從你的想像去前進就好了,當你經歷過更多,遇到更多的人,這間小小的咖啡廳就容不下你了,到時候就去好好的看看這個世界吧。」夕陽照映在店長的身後,影子拖的長長的卻堅挺不拔,我轉身走向回家的路,看著漸漸升起的月亮,哼著歌步行在夜晚的街道。
雅人咖啡廳!今日營業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11內容數
個人的一些發想,來自於生活中的大小事所產生的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聲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雅人咖啡廳 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得失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陽光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雅人咖啡廳 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雅人咖啡廳 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雅人咖啡廳 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愚人愚人牌就像是一位自由自在、毫不拘束的冒險家!他心中充滿了新機遇的期待,敢於踏出一步、迎接未知的挑戰。他的眼神中閃耀著無限的可能性,他相信每一次的冒險都將帶來新的成長和體驗。他身載著一個小小的背囊,裡面裝滿了他的夢想和勇氣,隨時準備踏上新的旅程。在愚人牌的世界裡,冒險就是一切,每一步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avatar
婭森
2024-04-24
愚人節限定 TEA TOP 『紅粿鑽石』???試喝??今天是每年一次的日子,愚人節~ 手搖也有檔期限定!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4-01
《VIVANT》這部日劇的演員陣容有多強大?堺雅人、阿部寬、二階堂富美等一線明星的精彩演出,讓你目不轉睛! VIVANT | 評價 6.6/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1726701 你是否喜歡看日劇?如果你是日劇迷,那你一定不能錯過今年夏季最受矚目的作品《VIVANT》。這部日劇由堺雅人、阿部寬、二階堂富美等知名演員主演,由《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4-01-19
Becky/乃木卓(#役所廣司)對乃木憂助(#堺雅人)態度的180度轉變以下文字含《VIVANT》最新第8話劇透: ⚠️ ⚠️ ⚠️ ⚠️ ⚠️ ⚠️ ⚠️ ⚠️ 雖則確認了親子關係,但 Becky/乃木卓(#役所廣司)仍然接受不了乃木憂助(#堺雅人)殺同僚的背叛行為,直至憂助表演出徒手量飯重的絕技後,Becky對憂助的態度才180度轉變。因為,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3-09-05
2023夏季日劇17部大盤點:堺雅人、阿部寬大咖現身《VIVANT》,坂口健太郎化身「台版浮士德」!本季日劇大盤點包括復仇懸疑大戲《火燒御手洗家》、大咖雲集的《VIVANT》,還有每季必備的多部刑偵劇。期望透過這 17 部作品,能夠陪伴讀者在家一起消暑看日劇。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3-07-08
緬甸仰光郊外發現 13 具羅興雅人屍體5號早上,商業大城仰光路邊發現 13 具羅興亞人屍體,浸水且有受傷的跡象。受害者年齡約在 17 到 30 歲之間,屍體被送往仰光醫院進行檢查。 部分死者背上發現撕裂傷痕。醫院表示在被發現時,受害者已經死亡超過 48 小時。 醫院表示,仰光地區指揮官指示,死者不允許以伊斯蘭葬禮,或是火葬形式埋葬。
Thumbnail
avatar
管之岑
2022-12-08
南京三民|他。植物咖啡 He Coffee.|溫馴大狗勾喜樂蒂、宜人綠植,在城市裡尋覓舒壓療癒之地美味飲品與食物、寬敞的空間、明亮舒適,許多綠色植物,與一隻溫馴笑臉滿意的大狗勾喜樂蒂,放鬆都市人們(和樹懶)平日緊張的神經。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2-07-25
聾啞人念佛 火車撞摔竟無礙馬鞍山佛琴 真是不可思議啊!從這以後,他們夫婦倆更加地專心念佛,逢人便說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對他們的救度,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馬鞍山市聾啞蓮友念佛組組長:佛琴       2014年2月9日
avatar
請念南無阿彌陀佛
2022-01-03
馬雅人是扶桑人嗎?扶桑怎麼連結到墨西哥?一張古地圖上的知識史早從18世紀開始,歐洲探險家們深入中美洲雨林,發現一座又一座被莽林野木所覆蓋的古代城市,轉身詢問領路的馬雅嚮導,嚮導們也只能聳聳肩,不知道這些城市是怎麼來的。對於探險家們來說,也無法相信建造巨大神廟與城市的神祕族群之後裔,就是他們眼前落魄的馬雅人。於是,各種說法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05-29
Cenote 尤加敦半島 : 馬雅人的轉世之門Cenote,中文譯為天坑。在猶加敦半島上聽說超過3000個以上,從古時馬雅人在這觀日月星辰的同時,也相信將已逝者埋入天坑裡頭,可以轉到來世過另一維度的生活。 (READ MORE)
Thumbnail
avatar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