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二十九章 悸動

2022/07/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時間已經逼近白天尾聲,傾斜的日照被層層樹冠遮擋,只剩下少許金黃穿透而下,雖然少,但多少讓人足以辨識環境。
  「艾修爾先生,你的臉好像有點紅喔?」
  一邊跑著步,我忍不住小小的揶揄懷中的人。本來期望當事人會說點什麼反制,結果他竟罕見的沉默,背對我的腦袋也一動也不動,讓人搞不清楚在想什麼。
  該不會生氣了吧?我趕緊澄清:「沒有啦,我只是開玩笑,開玩笑的!」
  他還是沒有反應。這下子我是連自己也一起弄得尷尬了,只得把注意力放回前面的路上,小心避開樹根和碎石。
  如果沒有記錯,樹林的尾段還有一道圍牆,只要穿過那裡,再避開看守塔,就算是真的離開王宮了。
  「對了,你有想要先去哪裡嗎?」突然想到,我開口問艾修爾,沒有停下腳步。
  直到磚牆和路燈在視野的最遠處出現,艾修爾才出聲回應。
  「我想要……看夕陽。」
  「夕陽……剛好時間也不早了,那就順便去港區找點吃的吧。」
  事不宜遲,確認了附近沒有巡邏站點,我展開最後衝刺,來到圍牆邊。爬牆不能照樣把人公主抱過去,我放下艾修爾,拿出斗篷給他穿上,然後帶著繩子領頭翻過了牆。
  憑著繩子的輔助,艾修爾也順利過了圍牆,這下子,我們總算逃離王宮了。
  接下來的路程便輕鬆許多,步出樹林之後,我招來去程搭的馬車,就這樣一路坐到港邊市區。此時日落已經相去不遠,努力抵抗著馬車的顛頗,艾修爾將全身都倚到了車窗上,認真地盯著外面的景色。
  為了把眼前的一切全部烙印下來。
  沒再說話打擾他,有些欣慰的,我露出微笑,默默的於一旁望著。
  從王宮到市區的車程將近一個小時,抵達的時候,夕陽剛好有一半沉入地平線。我先帶艾修爾繞了港口一圈,等到夜色完全降臨,兩人再徒步走到腹地深處的商業區。和港邊的攤商不同,這裡的店面全是固定的屋子,賣的東西也更加多樣化,其中,也包括餐酒館。
  我走進當中最熟悉的一家,在歡騰氣氛的圍繞中坐了下來。
  「帽子不用脫掉沒關係,只要沒有巡邏兵稽查,大家都已經很習慣了。」這麼對艾修爾說,我翻開菜單,直接一道一道菜的和他介紹。「這個烤乳豬很好吃,還有這個,點這些怎麼樣?」
  「嗯。」
  只見他點頭附和便不再說話,木訥的實在不像是平常的樣子。但我也只當作他人生第一次出來還不太適應,單純做著身為導遊該做的事,沒有強制接續話題。
  不過,沉默的時間並不長,很快的,艾修爾便主動開了口。
  「我的母親,是南部某處村莊農夫的女兒。」
  被這突來的話題嚇到,正在喝水的我嗆了好大一口,差一點沒把肺給咳出來。
  「當她十六歲時,尚未繼承王位的國王為了尋找王妃來到村子,最後選中了她,將她娶作王妃。」他平靜的說著。
  「但實際上母親早已有了相互屬意的人。對方為了她成為王室護衛隊的成員,等到國王登基,那一年的戰役,國王率領軍隊御駕親征,王后與心上人暗通款曲,最後懷上了孩子。」
  像是在說毫不相干的人的故事一般,兜帽底下的綠色眼眸沒有波動。
  「戰爭結束的時候,孩子已經被生了下來。不知為何,兩人都沒有被國王殺死,只有士兵被流放北方,再也不能踏上瓦蒂尼亞的領地。」艾修爾淡淡的結尾。「王后被監禁在宮中,直到因病而死。」
  到了這裡,我總算聽出一些端倪。
  「兩個人?你的意思是……」
  「我和『他』都是王后和外人所生的孩子。雙胞胎中較早出生的他被當作繼承人培養,剩下的我則是和王后一同監禁。」他說。
  「為什麼,他會留……呃,我是說……」
  「誰知道呢。」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他的語氣越來越平板,就連臉部表情也是逐漸空白。「說不定,國王其實無法懷孕。」
  他又變得像是剛才在修爾面前的模樣了。
  腦中閃過如此念頭,就在這時,突然出現的服務生帶著餐點出現,烤乳豬的陣陣香氣驅散了空氣裡的壓抑。
  「來,你快吃吃看。」我把盤子推到他面前。這時,他已經變回了原本的樣子。
  他微微垂下眼。「抱歉,讓妳這樣為了我冒險。」
  「沒事,我完全是自願的,所以你只要專心吃就對了。」早就知道他會愧疚,連眼皮也沒抬的我回道,手上刀叉不斷動作。「沒吃完的話我就逼你全部打包帶走。」
  聽到我的話,他沒能忍住笑意,噗哧笑了出來,總算是回歸正常了。
  愉快的氛圍成功持續到了飯局結束,吃飽喝足後,我們走出酒館。這時,沿街的照明已經全部點亮,發光石和煤氣燈交錯,將這條商業街點綴成絢爛的不夜之路。
  到了夜晚,也只有港區還能這麼熱鬧。
  我帶著艾修爾沿著大街走回港口邊的攤販區域,經過下班狂歡的工人、年輕情侶和公會商人,費了好些功夫才找到目的地。
  「在這裡等我一下,我買個東西。」
  丟下這麼一句話,我來到一處攤販前,拿起某樣東西結帳。手心握著那東西,我回過身,望見艾修爾人群中的身影。
  還不習慣人多地方的他看起來有些不安,儘管如此,他的眼底倒映的燈火無比閃爍,而他也目不轉睛的盯著周遭的一切,翠綠的眼眸流轉著光。
  就在這時,一名提著花籃的小孩跑到他面前,張口說了幾句話。艾修爾蹲下身接過小孩手裡的花,又從身上掏出某樣東西交給對方,小孩高興的和他說了些什麼,接著便跑走了。
  我走回艾修爾身邊,將手中的物品遞給了他:「王宮的圖書室應該有地圖吧?這個送給你。」
  低頭看著塞到他手裡的指北針,艾修爾露出驚訝的表情。我搶先一步開口:「這樣一來,哪天你成功離開那個地方的時候,就不用擔心找不到方向了。」
  也許是火光的關係,他的臉看起來前所未有的柔和。
  「謝謝妳,仙杜瑞拉。」他說,伸出花朵交給了我。「真的,謝謝妳。」
  「彼此彼此啦。」
  摸了摸鼻子,我抬頭望向夜空,看著月亮,心情放鬆地說:「我啊,有個夢想是要搬出這個城市,到很遠的地方生活。所以,我才想要盡可能多賺一點錢。」
  「夢想……嗎?」
  盯著手中的指北針,艾修爾喃喃。我正想對他說點什麼,然而嘴巴才剛打開,一陣不尋常的騷動便轉移了我的注意力。
  騷亂似乎是從市場傳來的,隱約的,還能聽見人爭吵的聲音。許多人都被這異常的事件吸引走上前去,當中,也包括我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