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好心晴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小小儀式,開啟新篇章

當內心期待著新的開始,將帶動身體去做點什麼,好讓自己能透過感官而感受到真實。那儀式般的行動,彷彿正莊重地告訴自己:我正在改變、新的氣象正來到!

2024年我在方格的第一篇創作,是想為自己更換一個專屬的頭貼。於是利用停耕的這段空檔,手繪了一張自畫像—心晴,在這小小的儀式感中開啟新篇章。


自畫像--心晴

自畫像--心晴


畫中有話、有祝福

「心晴」,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不論經歷多少風雨,總盼望最終回到天晴。

願望能滿足,是件值得感謝的事情!

當事情無法盡如人意時,儘管曾經抗拒、焦灼了,卻也逐漸接受、而回歸平靜了。

慢慢學會平心靜氣看待如浪潮起伏變化的一切,也值得替自己喝采!因為一次次的坦然面對與耐心陪伴,將凝為清新目光、收穫安穩豁達。

人生的境遇雖如氣候無法永遠天晴,但總能選擇是否面向陽光、懷抱希望、感恩已擁有的一切,讓心之花朵美麗綻放!

太陽對我而言,是大自然賜予的寶貴贈禮之一。遍灑的金光,為大地萬物帶來暖意、孕育生機,也為虛空和雲朵增添了絢爛色彩。




我的師父曾說:「每個人都有自性光明,就如太陽一樣燦爛。雖暫時被煩惱陰雲所遮蔽,只要不斷學習改善,終能恢復自性之光,不僅照亮自己、也能溫暖一切世間!」

目前我能分享的小小光亮,就只有作畫時那份滿足的愉悅感。在我完成這幅畫之後,遠遠看著,發現天空好似掛著一顆圓圓的太陽蛋!這顆"圓蛋"正好應了"元旦"之景,也特別適合在新一年的初始送給大家!

那麼,就藉著這幅畫作祝福你我:在新的一年裡,心中之晴日漸朗耀、日日好心晴!

85會員
66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