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0催眠故事(Elsa的夢境催眠)--神並不是無所不能,神能做的事情,大多時候只是「看著」!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Elsa認為「夢境」,其實也是我們與潛意識連結的管道之一,而且通常伴隨著保護、提醒、療癒…等作用,只是,我們經常在醒來之後就會忘記,於是很難去理解「夢境究竟要告訴我們什麼?」然而,只要我們願意去探索,通常就能從夢境中得知我們的潛意識想告訴我們什麼!


今天的Elsa準備探索的,是約在國小的時候,經常重複夢見的夢境。當時經常重複出現的夢境有兩個,其中一個總是被蛇咬死的夢境,在2019年的催眠課中已在同學的協助下處理妥當(想了解的可點擊連結閱讀:https://metelsa.weebly.com/elsas-whisper/elsa )。所以,今天就來了解另一個讓我覺得恐怖的神明雕像夢境吧!


夢境的情境中,有個約是五、六年級的我,急著揹上生病的媽媽要去就醫,但轉過轉角後,就會看見遠方山上有三尊白色的雕像。當祂們發現我帶著媽媽要去看醫生時,就會用祂們的力量讓我的身體長出小肉瘤;小肉瘤是極度光滑的,所以接觸到時會十分地刺痛,我覺得很可怕,因為很痛、也害怕祂們用同樣的方式讓生病的媽媽也痛;於是在轉角處進進退退的、不知如何是好。心中不禁覺得『祢們不是神嗎?怎麼這麼討人厭?不幫人就算了,還阻止我救媽媽?』


住在基隆的我,從小玩耍的地點,包含基隆著名的地標「中正公園的大佛像」,但因為這個夢境,我開始討厭那尊大佛像了!高中畢業進入社會後,發現身邊有很多人都會在基隆很著名且香火鼎盛的媽祖廟祈求,且每個人都說非常靈驗,於是,我也跟風地在謀職的時候,就會報稟請媽保祐,但搞笑的是:不求沒事,求了就成不了事!然後多年後發現那廟蓋起媽祖雕像後,我也就再也不想去拜拜了。並且,在接觸身心靈課程後,我也明白不需祈求神明保祐,所以,基本上會再出現都是去打招呼、借廁所方便,然後認真會表達感謝之意。


夢境中的三尊雕像,中間那尊是女性,左右兩側是男性,但實際是誰我並不清楚。在催眠師的引導下,重新進入夢境,看見自己很努力地想隱藏著自己小小的身驅,希望能用最快的速度穿越過空地,就能在其他房屋的遮擋下,不被神像發現。當下的心情很緊張、很怕被發現,因為一旦被發現,就會擔誤到帶媽媽就醫的時間。看見自己把自己變的很小、很小,偷偷地跑過空地,沒想到神像卻離我愈來愈近、近到就像是趴在房子的屋頂上方,緊緊的盯著我。


變大且靠近我的神像,我明確的感受到祂是觀音,奇怪的是我在祂身上絲毫沒感受到觀音經常會散發出的「仁慈」的感覺,反而覺得祂要來找碴。隨著這個想法,畫面靜止不動,閃過一句話「妳到底在幹嘛?妳幹嘛不回來?」,伴隨著是一種「要我歸位」的感覺。然後,我成了那位有張大大臉的觀音,看見那個小小的自己躲來躲去的,但不論她怎麼躲,我都看的很清楚。此刻覺得「自己好蠢」。


這一幕想讓我了解的是:面對媽媽的病痛,我是無能為力的!不論我再怎麼使力,再怎麼努力,她就是會生病。聽見一個聲音說:『要學會放下!因為生老病死是沒辦法干預的。』畫面中,那個想要將媽媽治好的自己時,在此刻看起來好無助、好可憐…。當我看著那個自己,想要和她說說話時,才驚覺我就是觀音!於此同時,我才感受到那種我認為觀音身上應該具備的仁慈感。當我看著小小的自己抬著頭與我對看時,真是很心疼這個笨小孩。


原來夢境想教會我「要放下媽媽,接受她的生老病死。」當接收到這個訊息時,媽媽忽然愈變愈小、還穿著女兒的運動服,最後消失了。心中有股明顯的沉重感!也明白我不是個聰明人,我的學習方法是比較笨的!我必須要親自經歷,才能從中體悟、學會。當覺得該回到天上時,白色雕像成了灰色水泥雕像,但動作與氣息都是比較活潑的,裙擺還停留在轉圈時的波浪狀。而當我回到這個身份時,我明白「這些都是自然,自己去經歷面對媽媽病痛的過程。從一開始的捨不得到擔心、到後來想替她生病,再到最後,發現自己無能為力,了解自己什麼都做不了,只能看著她生病。」但媽媽反而是坦然、豁達的一付『生病就生病啊,有病就治,治的好就輕鬆點、治不好也就這樣啦!」這才明白:原來我以為媽媽因為生病受苦,其實真正受苦的是無法接受事實的自己。


小時候的自己眼睛瞪著大大的、死死地盯著神像,生氣地說「妳是神、那妳還不救我媽!」

神像中的我也只能無奈地回應『啊就救不了啊!我雖然是神、我也救不了啊!』

小小的自己嘴臉變的輕蔑:「吼、那還說妳是神?!神不是萬能的嗎?」

神像中的我很有耐心地、溫柔的跟小時候的自己說著『神也是會有做不到的事情!』

『而且有很多是我們做不到的事情』

『其實,妳能做到的東西比神還多,所以,想做什麼就勇敢地去做』

『我雖然是神,但我只能在一旁看著、我不能隨便出手』

『最能做的事情,就是看著!』

小小的自己有點疑惑的想著「原來神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


給人冷漠感的觀音,其實是慈祥的!但祂不能輕易地展露出來,因為這樣會有一堆人,會利用這份慈心,只懂得祈求、而不願付出做自己該做的學習。所以,神也必須學會冷漠。才不會養成別人的依賴而忘記努力!回到天上時,這會兒清楚的感知到中間是觀音,右邊是紅色的財神,左邊是金色的土地公或彌勒佛,三人會在這兒開心的聊著天,偶爾三個人會撥開雲看看世間發生了什麼事。


在與催眠師聊起糖尿病時,忽然出現一個聲音「這跟基因一點關係都沒有、妳在怕什麼?!」也在這個時間點才發現原來是小時候擔心媽媽生病的自己,現在還是存在的!於是告訴她:「妳就是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替媽媽生病的,妳有妳自己的病,妳哪有時間去幫別人生病;生病不用怕、生病沒有什麼好怕的!」


生病,通常是因為自己願意。是自己的起心動念,將疾病吸引過來,然後還自己緊緊抓住不放。「如果妳該有糖尿病就是會有,但如果妳不該有,妳在這兒瞎擔心,就會將它吸引過來、然後妳就會得到妳想要的糖尿病了!」小小的自己聽了,頓時嚇壞了,趕緊搖起那雙小手『不要、不要,我不要生病』


潛意識在最後將我帶回我十一歲生日的時候,我的好朋友和我開心的玩在一起,一個「三八」、一個「阿花」,以後就這樣無憂無慮的繼續三八下去吧!感謝夢境教會我該放掉的就放掉,不需要的期待也放掉,學會把日子過好、把自己顧好,這樣就可以了!開心的過日子、開心的玩就好啦!


宇宙規律是不容干預的,學會遵循自然,學會中庸,人生~就會簡單的多。愈逃避,就愈如影隨形,怕什麼就會來什麼的!





圖片來源:pixabay




#釩人偶萬物排列 #觀元辰 #催眠 #塔羅 #圖卡 #排列 #靈氣 #心靈風水 #Elsa工作室 #MetElsa


○MetElsa身心靈工作室|催眠/觀元辰/塔羅/萬物排列 ●與潛意識對話的心靈教練 ○心靈風水開運專家|講師 ●NGH催眠師|講師 ○協助每顆想好好過生活的心找到方向與方法 ●教你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相信~就有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