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想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站在街角等著你,下班的街道,車水馬龍,

人行道上,熙來人往,左看右看,

就在不經意間,對街,看到你的身影,

旁邊有著一位女孩,你們兩個有說有笑的等著過馬路,


你笑得神采飛揚,輕鬆自在,女孩明亮可愛,

自己這時的心突然揪起來,趕緊閃到街角,

短短的距離,卻彷彿千里遠,

我們已一星期未見面,你似乎忙到忘了我的存在,


等等的見面,該如何進行,此刻的自己亂了寸,

自己被出局了嗎?腦袋開始胡亂想,像萬馬奔騰的慌,

你們過來這頭了,彼此擁抱了一下,

女孩隨即往右走離開,你東張西望,被你看到了我,


你站著不動,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我,

自己好似做錯事的小鬼,扭捏地走過去,

你都不先開口說話,等著我開口,

自己抬起頭,一時間忘記要說什麼,


哎,你牽起我的手,自己眼淚突然掉下來,

被自己嚇了一跳,不該流下的淚,

你卻笑著看著我,小番茄,你膩著叫我的小名,

剛剛為什麼要躲起來,我我,自己語鈍,


那是我大學時的學妹,好多年不見,剛剛突然在街上巧遇,

你腦袋瓜亂想到哪裡去了,這時,自己鬆了好大一口氣,

笑顏逐開,羞赧地低下頭,小番茄啊!

你緊緊地抱著我,給了我好堅實的愛。


照片提供:陳慧華



2會員
16內容數
隨筆的內文,引發出內心的火花,撞擊出各樣生命的維度。每個人都需要愛,也需要愛的陪伴,面對老病死,不要害怕孤獨,學會面對獨處,你會看見驚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