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太久】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在忙嗎?要不要我幫你?」女孩無意的詢問,面前的男生卻看都沒看她一眼,眉頭也越埋越深。


見他沒有反應,女孩只是靜靜坐在他身後陪伴。


過了許久,等男孩放鬆神情後看了眼四周,在沒看見女孩的身影後慌忙起身,平穩的呼吸聲從身後傳來,轉頭一看才發現剛剛還在他面前晃悠的女孩,如今早已陷入沉睡。


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關心她了呢?好像自從工作忙了起來後就忽略她了,當時是自己說服她和自己來到這座城市發展的,現在卻將她一人丟在一旁,似乎早已失去初心了。


「你忙完了?我幫你把晚餐再熱一遍。」聽著女孩的話他只是輕輕點頭,那頓飯她熱過多少次了呢?自己又給了她多少次希望,又讓希望破滅幾次了呢?


「我們明天去逛街吧,妳不是好久沒去了嗎?」女孩聽著他的話,手中的動作停頓了下,隨後轉身向他微笑。


「不用了,工作比較重要,我沒關係的。」她將飯菜放到他面前接著說:「快吃吧,再熱下去就沒有營養了,我先去休息了。」說完便轉身回到臥室。


每每回到家都能看見飯菜的他,今天卻沒看見,拿出手機才發現女孩發了個訊息,說她晚上有事要他自己解決晚餐。起初他並未查覺不對勁,後來接連幾天都是如此,且女孩開始早出晚歸,讓他心中不禁有一些猜想。


可即便自己再怎麼想也想不到女孩會去的地方,到底是自己不夠了解她,來這裡這麼久了都不知道女孩有哪些朋友,喜歡去哪些地方,她一個人生地不熟的能去哪裡?這天晚上,他決定在家中等到她回來。


「妳去哪裡了?」女孩打開燈,看見客廳裡的身影,沒想到他會放下工作來等她回家。


「今天不忙嗎?還專門等我回來。」女孩沒有正面回應,只是慢悠悠的脫下鞋走進去。


「對不起,這段時間是我忽略妳了,等之後不怎麼忙了我再帶妳出去走走──」他的聲音因為女孩放下東西時發出的巨大聲響而停止。


女孩回頭看向他說:「當初我願意孤身一人和你來到這座城市的原因是什麼,還記得嗎?」


思緒被拉回幾年前,那年的他為了說服女孩和自己一起發展,甚至下跪求她,女孩也看在兩人的感情和對他的信任而應了下來,沒成想現在卻是這樣的回報。


女孩走過他身邊慢慢說著:「爸媽讓我擦亮眼睛好好看看,我也相信自己的眼光沒問題,可迎接我的卻是血淋淋的背叛。」她伸手往包裡一抓一丟,那些相片在冬天裡看起來像雪花般飄落下來。


「妳為什麼會有這些......」他撿起地上的照片一橋,上面全是他和其他女人的照片。


女孩拿起包往門口走去:「我們分手吧,做不到的承諾就別說出口了,浪費時間罷了。」她抬腳離去,留男孩一人呆呆站著。


後來,男孩再也找不回她,電話什麼的都沒用,連以前的地址都換了新住戶,她離開了,徹徹底底的消失在他的生活裡了。回到家的他看著眼前的一片狼藉,這哪是家,根本是個豬窩。餘光忽然瞥見一幅圖畫,那是很愛畫畫的她送給自己的周年禮物,背後寫著幾個字:「書元若雲,一生一世,永不分離。」


後來的他們還是分離了,不論身體,或是內心。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