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二)美人天下 第五章 逆風如解意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林燃在翊坤宮等了好一會兒,也沒等到乾清宮的通傳,這下她可把心壓實了。 「頌芝,把消息傳出去。說本宮近日有恙,讓沈貴人來侍疾。」

天寒地凍的,頌芝趁著風雪不大,便趕忙出門親自去請。順便到太醫院把風聲放出去。

此時,小莫正爬上爬下的研究“如何在古代搞科研呢!”

雖然林燃能夠進到通訊行空間去,拿了兩個battery banks 出來,但是用不久很快就沒電了;放回去可以再充飽,但是要很久的時間。(或許是…迷之時空的緣故吧!)

雖然小莫的本行不是物理,她仍絞盡腦汁回想以前課本上學的東西⋯⋯


首先,她借用林燃的對牌拿來了幾枚大磁鐵;又託林燃從通訊行拿了細銅絲圈、電容器、電線等等。電磁本是一家,銅絲在竹棍上算好圈數捆密捆緊,捆有銅絲的短竹棍卡在一根長木棍上;兩大塊磁鐵放在扎有銅絲短竹棍兩側,銅絲連結到電容器儲存電;接下來,只要找讓竹棍不停旋轉的動力,就好啦!

好在,冬天的京城風特別大,小莫命人做了不少風車,每一架風車連結著一部剛剛上述的設置。風吹動風車,風車瘋狂轉動,電磁感應就有了,克難的發電機就這麼來了!宮女和太監的手又特別巧,做出來的風車鮮豔可愛,冬風吹動下,在呆板、冰雪皚皚的紫禁城,倒是別有一番風景。


宮人不知道「沈貴人」到底在幹嘛,小莫胡縐道「我就愛看風車」,因此,沈貴人所住的『存菊堂』竟被大家暱稱為『存風堂』。

小莫風景瞧得正好呢!誰知林燃嫂嫂一聲令下,她便從一大堆風車亂轉的『存風堂』來到春暖花開的翊坤宮。 「嫂嫂,傳我做啥?有好吃的?」小莫一臉嘴饞。

林燃看見小莫那個小饞猫的模樣,嗔怪道:「就只知道吃吃吃,沈眉庄的名聲都要被你吃壞了。我問你啊,關於充電,你有法子了沒有?」

「有噠!特地給嫂嫂帶了兩個來。」小莫命人呈了上來。
「這是什麼?」林燃完全看不懂。
「電磁感應的發電機!」小莫想起自己的宮女還在身邊,趕緊讓他們退出去。「你瞧,熟不熟悉?」
「不懂。」林燃非常確定的搖頭。
「燃姊姊,你這書是讀到哪裡去了?這一點東西都不記得?電生磁,磁生電⋯⋯算了算了,你看來是真不懂。我來示範給你看。」


小莫把那大的一個裝置放在地上,自己坐在椅子上,兩腳踩在腳踏車的踏板上:「你看,你就像騎腳踏車一樣,不斷得騎,感應出來的電流就生出來,還會被裡面設定的裝置放大電流,存到電容器裡。這不僅僅可以發電,還能運動瘦身!」

林燃眼睛亮了。「那小的那個呢?」

「那是手搖的。你可以讓宮女或太監給你不停的搖,就可以生電啦。宮裡最不缺的就是人力。所以這是人力發電機。」

「噢⋯⋯聽說你住的地方弄了一堆風車,跟這個也有關?」林燃舉一反三。

「冰雪聰明!是滴~」

「為什麼不給我一個風車發電機?」

「那不就太招搖了,讓人知道翊坤宮和存菊堂有著什麼特別關係~~」

「哎呀哎呀,」林燃不耐煩道:「要不,我定期跟你交換。你想要什麼,我就跟你換兩個充好的電容器來。」

「好咧!我要吃的~賞我吃的~~」
林燃白了小莫一眼:「就知道吃⋯⋯莫絳珠,妳說…這胖橘是不是有點怪啊!選秀到現在居然都沒招人侍寢…」

小莫從四果盤裡抓了把瓜子,邊嗑邊道:「忘了跟你說,魏無羨和藍忘機也穿過來了。藍忘機穿成溫太醫,羨羨穿成安陵容。所以,這陽痿的藥,含光君是下的狠手給皇上招待。」

偏偏這些天林燃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妳說…下一個劇情是『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胖橘會不會入套啊! 我怎麼覺得…這大橘有點不太一樣了!」

小莫自顧自的倒了一杯茶:「嫂嫂想太多了,我們都穿來啦!多少劇情會有些改動。與其擔心大橘…還不如想想怎麼架空皇后吧!」

小莫提到這件煩心事,林燃就無奈的嘆了一口氣:「這宜修真的很無聊,都做皇后了還這麽想不開。整天盯著我小尾巴,說話還含針帶刺的。」

「甄嬛還算好擺平。讓她假死改嫁果郡王就好了,安陵容嘛!夷陵老祖都魂穿了,想辦法讓他和藍忘機穿的溫太醫在一起,就好了。 其他還有誰?富察氏?」

林燃瞟了她一眼:「妳那當然是沒事啦!我這裡還個個是boss呢!我終於知道華妃為什麼一定得鬥了,這不鬥根本活不下去啊!」

「喔!麗嬪、曹貴人、還有一個還沒出來的余答應啊!」 「妳知道就好!」林燃沒好氣的把四果盤又拿過來,「少吃點,上火!」

講到上火,林燃便想起空間裡的食物了。「欸,我試著帶妳去一個地方。」說完便拉著小莫的手試圖進入空間。 結果林燃人是進去了,但小莫還在外邊呢!她嚇傻的左右張望。

不一會兒,林燃手裡拿著椰子水又憑空出現。「看來…只能讓我一人進空間啊!喏,給。」

小莫接著嫂嫂拋過來的椰子水,頓時感動萬分:「啊!好懷念啊!我幾十年都沒嚐過現代食物了。」

林燃噗哧一笑:「那算什麼,晚上…我們來煮泡麵吃。我這買了一箱的“滿漢大餐”呢!」

小莫興奮了,拉著林燃的手開始轉圈圈。



林燃這些日子都稱病不起,皇后獨攬大權那是好不威風! 本來宜修頭都抬高高的,卻在聽聞年羹堯打了勝仗不說,還進獻不少狼皮、罕稀的山珍來賀時,不禁蹙起秀眉。

剪秋在一旁寬慰道:「娘娘,她畢竟只是個妃子。哪有娘娘人品端秀、母儀天下來的高貴。」

宜修聽此言不但沒高興起來,還囑咐剪秋慎言:「太后還在!母儀天下…本宮還沒那資格,這話…以後莫再提。」

而林燃宮中也收到了不少四方來賀,讓這她頭疼的是…該如何回禮。 她未穿來前,華妃可是花錢如流水、豪奢渡日的。但從她穿來後…“不淨室”主母的吝嗇魂又來了;沒辦法…林燃也只好往她空間裡找,看有沒有什麼現代“稀罕物”能拿出來獻寶。

就在林燃東翻西找下,她在前世冤家的梳妝台裡,翻到了五顏六色的髮夾,還有一箱彈珠汽水。 林燃見這小東西一下可樂了,她囑咐頌芝拿腰牌出宮,去幫她盤下一家珠寶閣。又詔了幾個年家的匠人入宮。

林燃隨便拿了幾顆維他命出來,等匠人一到便讓他們吞服下去。還讓周寧海騙他們說已經服下慢性毒藥,只能每個月跟華妃娘娘領解藥才能存活。 當然啊!基於維他命剩的不多,林燃將華妃小金庫裡的一些補藥,沒毒的就讓頌芝磨粉和麵一起搓圓。就當是每個月的“解藥”啦! 而那些個老師父每次吃了補藥…也都會拉上那麽一兩天,也算坐實了“排毒”的說法。

作者的話:

大家猜到林燃要做什麼了嗎?宮鬥不宮鬥?

莫絳珠共筆。

1.6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