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二)美人天下 第三章 宮鬥不如玩手機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林燃翻了個招牌白眼,「等著,先看看我的空間帶了什麼過來。」她意識進到空間裡拿了2支手機做實驗。除了手機,燃姐兒還多拿了幾包零嘴、泡麵、自熱火鍋。 沒多久,華妃的手上便多了2支手機;還有那些零嘴、泡麵、自熱火鍋。

「欸!還真能帶出來。開機試試。」林燃興奮說著,同時開了一包蝦味先吃起來,又遞給小莫用眼神示意她一起吃。

小莫取過其中一支手機嫌棄道:「怎麼是三星啊!沒有iPhone 的嗎?」 林燃沒好氣道,「還不知道能不能用呢!」 「欸!可以啊!嫂嫂,我有個主意…」小莫轉了轉眼睛,定睛在方便火鍋上:「可以先給我兩包泡麵和自熱火鍋嗎?」

「吃吃吃,就知道吃。你之前在《陳情令》裡可沒那麼貪嘴啊!」林燃嘖嘖有聲,撇撇嘴道。
「欸,我在儲秀宮的伙食不好咩!你就多擔待一點啦。話說,你拿了手機來,沒有拿充電器和battery bank過來嗎?」

「娘娘…曹貴人到。」頌芝的聲音遠遠傳來,林燃拿出手機道:「妳先頂著用,晚上我們再傳Line聯絡。」 小莫忙把泡麵和小火鍋藏到宮袍裡,好在她人還算清瘦,塞了幾包東西也看不出來(特別是塞在了胸口);眼見宮人進來,她忙像模像樣地福了一禮後便離開。

林燃這會兒端坐在貴妃榻上,示意頌芝將曹貴人請過來。她不由得回想起『甄嬛傳』的劇情…這…是走到哪個時間段…

隨同曹貴人來的還有麗嬪,說是在宮門口剛好遇到。林燃自是不信的,這個曹琴默已經相當於是個小boss,無事不登三寶殿,要是沒個啥…

林燃想到這只覺得頭腦發脹…隱隱還有些疼!


「娘娘萬福金安!」 「娘娘萬福金安!」

麗嬪氣沖沖地坐下,「那個夏冬春可真不是個東西,冒犯了皇后還敢扯掰娘娘。」 曹琴默靜靜聽著並不言語。

林燃心想『果真是會咬人的狗不會叫啊!這麽能沉住氣。』

「隨她們去鬥吧!本宮…得趁這麽多妹妹幫著服侍皇上的時候…來好好養養身子。 本宮年歲不少,五年過去…該是要個孩兒好好傍身。曹貴人,妳說是還不是?」

曹琴默轉了一下眼珠,「娘娘鳳體安泰,自是有緣鳳子龍孫的貴人。嬪妾等不敢驚擾娘娘養胎。」


林燃看曹琴默了解自己的意思,便不耐煩的看著麗嬪,「妳啊!從王府跟著我那麽久,就不能穩著點嗎? 有人要做好人…那當是讓她慢慢做,就怕…做到最後她是自討苦吃。」呵呵!

林燃輕蔑地冷笑著:「下去吧!只要我年家不倒…我年世蘭貴妃的位置…也倒不了。」

等人都走後,林燃就像洩了氣的皮球,自言自語道「夫君啊!你是從何時發現的,怎麼從來不問我呢? 你到底在哪裡啊?燃兒好想你。」

趁著把人都打發掉的時間,林燃偷偷拿出手機,搜尋『甄嬛傳』。『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雖然還沒決定要不要参與這場宮鬥,但能站在上帝視角看脈絡,也是不可多得的資源啊!』

林燃剛剛看了二集,電量就直直往下掉。想到晚上還要和小莫通Line…她也不敢再看下去。 『這…要想辦法搞些電來。 咦…這小莫不是搞化學的嗎!不知道能不能在古代搞出個發電廠。』

晚上林燃在和小莫通Line時,便提出這個問題:「小莫,妳有辦法搞電來充嗎?

「……嫂嫂,如果能的話,不淨室早就燈火通明了好嗎?」

「那怎麼能一樣呢?《陳情令》我沒帶通訊行穿過來啊!」

「行!我搜搜谷歌想辦法試一試。然後,你想想辦法,再去通訊行一趟?啊!對,福子妳幹掉啦?」 「福子是皇后的人,那是華妃幹掉的,不是我。讓甄嬛明天別往那井邊走去,我已經叫周寧海封了那口井。」

「嫂嫂還真狠,現在妳該擔心的是大橘會不會招妳侍寢吧?」 「呦~說的好像妳就沒這問題似的,我記得…眉姊姊可是第一個侍寢的新人呢!乾脆妳叫甄嬛讓溫實初給大橘下藥,叫他陽痿一陣子。」 想到這裡小莫打了個冷顫,又莫名浮出一絲惡意的壞笑:「收到!」

林燃收起手機努力回想著接下來的劇情線,『現在夏冬春沒有被趕出宮,沈眉庄、甄嬛也不可能侍寢胖大橘…看來,要讓華妃躺贏,還是要先聯合這些姊妹再說。』



話說小莫這邊,因為林燃粗心大意沒把充電器和battery bank 拿出來,心裡嘔得要死。要電也不是辦不到的事,向天借電、向風借電,也不是不可以,就欠些材料罷了。而現在的她,只是位剛入宮的新人,想要點東西,也不是那麼容易。估計,還是要得到胖橘皇上的恩寵,才能夠呼風喚雨吧?

「噯喲,要我和那個皇上睡⋯⋯」小莫打了一個冷顫,覺得有點可怕,自言自語:「如果是《陳情令》裡的含光君,還是夷陵老祖,我覺得我還是可以的。不對不對,我在想什麼,他們是一對的,我拆什麼cp⋯⋯那該怎麼辦啊?」

正在煩惱間,卻聽見一聲清脆可人的女子聲音:「眉姊姊,在煩惱什麼呢?」

小莫,也就是沈眉庄,回頭一看,只見安陵容小鳥依人的站在門口。「安妹妹?你來了我都不知道。找我有什麼事呢?」

「能有什麼事,就是來看眉姊姊的。嬛姊姊身子有恙,不見人。」安陵容在一張桌子邊坐下,從懷裡拿出針線包,開始做女紅。不知怎的,小莫總覺得眼前的安陵容有點怪。

「多謝妹妹還記得我。要喝什麼茶?我讓宮女去準備。」

忽然,安陵容帥氣地一笑,拿起針往指尖扎了一下,滲出血珠子來。小莫看了心裡又疑又驚,只能鎮靜著聲音問:「安妹妹,你這是做啥?給自己放血啊?」

安陵容勾起嘴角一笑,眨著桃花眼神,換了人似:「哎,我說懷桑兄,你該不會認不出我來了吧?」

小莫愣了,又恍然大悟:「你是⋯⋯魏無羨?」

「那當然啦!」安陵容+魏無羨,用滲血的指尖畫了符咒,一下子周圍安靜了下來。「好了,聶兄,我使了金鐘罩,外面人聽不到我們說話。」

「你怎麼穿進《甄嬛傳》的?」小莫(原穿聶懷桑,現穿沈眉庄)問。
「當我和含光君聽說,聶氏兄弟出了事,我們就趕過去了。然後桌上有一顆靈球,我們一碰,就被吸進這個世界來。噢,對了,靈球說,我和含光君不用擔心違背ooc。嘿嘿」

小莫大喜,那不就是開外掛嗎!

「不過,聶兄,你剛剛自言自語的時候,我聽到⋯⋯你說可以和我或藍忘機睡?」
「你就趕快忘了吧!我瞎說的。」
「我是沒問題啦!假如你能同時和我們兩個睡的話。」羨*安陵容甜甜一笑,但看在莫.懷桑眼裡…那笑…有點勾人。

這魏無羨還真是個紅顏禍水,小莫心想。「哎,這個嘛,以後再說。那你知道含光君穿成誰了嗎?」

「不知道呢!我也在找他。希望不要變成這邊說的什麼『太監』。」



此時的胖大橘早換了芯子,聶明玦看著桌案上高高隆起的奏摺,長噓短嘆了好一會兒。

「靈球,你不是說這裡可以找到我娘子嗎?人呢?」

「大大,你別看我啊!靈球3號和1號的確在這,至於在哪?你可得自己加加油啦!」 靈球2號腹俳道『誰叫你要綁架我,給你點厲害瞧瞧。』

莫絳珠共筆。

1.4K會員
469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