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朴子配天宮海表聖會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嘉義朴子配天宮12年一科海表聖會,

街頭巷尾煙火齊放宛若一座不夜城。




前天當我抬頭沈浸在滿天煙花的夢幻氛圍裡,住在朴子的八歲侄子轉頭喊著:「姑姑!陣頭來了!」拉著我的手往配天宮的方向跑,力量之大,我來不及反應就跟著他的身影穿梭在層層人牆裡,停留在大廳虔誠敬拜。


然後他拉著我穿越大廳,爬上樓梯,我跟著八歲的小男孩,想像自己與侄子的年齡相仿,是個開心的小女孩,把廟會當成一座大型遊樂場遊戲其間,但是氣喘吁吁的聲音讓我打回了現實。再一個轉彎我們來到了侄子的秘密基地,那裡有特別的視野,充滿驚喜。


raw-image
侄子開心的身影

侄子開心的身影


在深夜的暗巷裡,

看著侄子開心的跑著跳著轉著,

宛若一個天真無邪的天使在黑暗裡發光。

我想起了《千江有水千江月》蕭麗虹女士筆下的畫面。


我誠心祈願

他的一生都有媽祖保佑,

平安健康幸福快樂的成長,

一直保有這份赤子之心,

勿忘初衷~💕


期待12年後,

因著他的信念而創造實相。🙏


謝謝親愛的侄子,

給我一個難忘又愉快的時光,

我似乎又回到了童年的記憶裡。


謝謝這些天接送、招待與陪伴的表姐、表姐夫、表弟、表弟媳與姪女,讓我們帶回滿滿的熱情與感動🙏💕。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