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下雨的理由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雨的理由〉

 

幾年後才問起一陣驟雨為何墜落

怕是有點晚了

所以積水早就乾了又濕了又乾了

只剩水痕怎地還像是新的

或許只是  淚痕

 

一輛車總有過站的時候

我想我是懂的  好比

一朵雲一片葉一顆心最後

總都是要落地

而我和妳終於不過是過客跟過客

在偶然的午後相遇

在偶然的午後分離

至於理由  我想

就只能是一陣風突然的吹起

一切便自然落定

沒有對錯

 

所以感情果然

還是該在滿溢的時候停止

像花要在最盛之時脫落

雨要在最晴朗時驟臨

然後哀痛啊!

請用最緩最緩的動作

將記憶刻印成碑帖

如此落款也不過是會心一笑

 

幾年後才問起一陣驟雨為何墜落

問起妳為何吿離

我想可能也不是太晚

畢竟理由

也不過釋然

 

2021/11/10

7會員
58內容數
一本橫空出世的秘訣,僅僅名字便讓武林為之動盪。然《龍吟訣》是何物,卻是誰也說不清。只知道天下局勢將不再太平,黎民百姓的安定與否,全落在了武林中人一念之間。 在同一場血案中,兩個孩子從此捲入武林,一場圍繞著《龍吟訣》的劇目將啟,隨著秘密的揭露越深,他們又會在這場腥風血雨中,走出怎樣的路?《龍吟訣》出於何方?又將歸於何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