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和解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的風風雨雨我都沒有跟我的父母說,但是感謝政府很多東西都是寄到戶籍地去,所以在這個年底我就被連環爆了:)

然後我今天就去了台北市地方法院,看到了那個政客最喜歡合照按鈴提告的按鈕。進大門要過安檢呢,但是是到底在看什麼呢?也不用像機場那樣把電子產品拿出來,過門手上拿著手機嗶嗶兩聲也沒人阻攔。Anyway。就像醫院一樣,裡面很多老年人志工,為什麼會想要在這邊做志工服務呢!!!這裏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感受到周圍情緒這麼複雜的地方,具體我也說不出來。接下來報到以後過沒多久就唱名進去電影裡面那個審判庭的地方,被告戴著手銬已經跟警察坐在位置上,我看到他的表情錯愕竟然有這麼多人出現。

我當下就覺得唉就是個笨蛋,先被推出來受死的浮游生物。

然後跟我坐在同一區的受害者,全部的人都說自己被詐騙的金額遠高於起訴書上的(我當然也是)。那就是一個複雜的組織,這個一小部分而已,而這個小部分總共11人,詐騙金額三百多萬。我就想,這樣也不合理,按同一個法庭上的人反應也知道後面其實更多人,總金額更高。而這個現在坐在警察中間的,搞不好也沒拿幾萬塊,現在還要倒賠這麼多。他也跟庭上說三百萬他還不出來,沒有財產也沒有任何資產。但是按人頭這樣十分之一三十幾可能還可以跟親戚週轉。

就這樣吧。所以我接受起訴書上1/10的和解金,確認筆錄的時候強調我只針對這個人原諒。那些助理也很清楚的說,沒錯就是會只針對這個人而已。但我離開的時候,發現大家好像有接受和解金的,接下來還是要交由司法辦理,我本來也是這樣說,但我覺得算了,然後簽名以後我就可以離開了。也不知道裡面的人還需要在做什麼。而選擇不和解的人,簽名確認不和解以後就可以直接離開了。

離開法院以後跟豚豚說我簽了和解,結果他直接大爆炸說你為什麼連這個都要心軟,這樣是在縱容哪些人繼續做壞事也! 我就說就算這一場他全賠,也佔我總損失很少部分,而且這個人只是小車手而已,之後就不會和解了。

被轟得咪咪冒冒的我,後來請教了有豐富出庭經驗的泰山徐若瑄,他說他花了一年的特休北中南這樣出庭,都不願意和解,一毛錢都拿不到,除了憤怒還是憤怒。小額這種還可能有機會,不要跟自己過不去。而且就算我願意和解只要有一個人不願意和解,這個案子還是會繼續審判下去。

在庭上大家忙著確認受害者意願與條件的時候我隔壁的受害者(女)跟被告說,我們這邊都沒有人對你惡言相向或是爆粗口,希望你好好的反省,該償還的結束以後好好的做人。也有人說我不和解,我有癌症我需要錢。這個大概是我聽到最衝擊的一句話吧。希望被告有聽到這句話。唉

是說剛開始收到起訴書的時候,老實說我也看不懂,還問了警察所以這樣是什麼意思。看到起訴書上面有居住地址,一時發瘋寫了一大封信想要投去他家的信箱。內容大概是,你這樣開心了嗎?你覺得為了這幾萬塊搞成這樣划算嗎?好手好腳的跟人家做這些什麼喪盡天良的事情呢?最好出來以後把全部的人都抖出來協助司法辦理這個案件@#$#$%#$@!#!

後來信沒送出去。醫生說不要送,寫寫就好了,送出去搞不好會再延伸其他不必要的事情。另外建議我以後情緒來的時候用講的,錄音下來。過幾個月再聽。因為直接寫字的話會太快進入理智狀態,發洩的作用可能不會很好。這我倒從來沒想過,但我說寫作寫到最後感覺都在騙自己。其實也不是騙,就是太快將自己押進理智的時空去了。

哈囉和掰掰

哈囉和掰掰



2會員
18內容數
希望有浪費到你的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