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17_機會和命運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機會和命運~


古有云「小富由儉,大富由天」。


這句話著實強調節儉的重要性與命運的不可預測。


在我看來,固然人無法決定出生在何時、何地、何種人家,但追求富裕的生活應該毫無二致。


我相信每個人無不想方設法讓自己與家人的生活過得更加寬裕、更加幸福。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發現對於「大富由天」的命定論,我更傾向於「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環」。


我認為把「大富」的任務推給上天完全是一種不負責任與一廂情願的想法。


有別於大富翁遊戲裡的「機會和命運」,光想靠擲骰子可是不行的。


應當竭盡所能的發揮自己的智慧與才能,才能算是不枉此生。


現實人生的大富之路之所以有趣,能夠帶給人不同於遊戲的熱血沸騰,也是如此。


為了在大富之路獲得良好的成績,我總是竭盡所能的挖掘生活中的「機會和命運」。


就命運而言,就像是開局拿到一副好牌與爛牌一樣。


對於好牌,就是如何利用先天上的優勢、家庭背景、教育水準、人脈關係等。


對於爛牌,就是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動動頭腦改變現狀,突破困境等。


而就機會而言,如何把握與判斷機會,如何創造屬於自己的機會都值得絞盡腦汁去思考。


小到統一發票與樂透彩券的中獎,大到投資標的與商業決策的考量都不應該差別對待。


如何偋除心中的成見,為「大富」積分加分,全靠自己的心性,一般而言,成見越小、收穫越大。


總而言之,人不應該為環境所屈服,應當頂天立地、迎難而上,讓自己發光發熱。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