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的儀式感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覺得儀式感重要嗎?
迎接節日的到來,或許有時候需要些象徵,爾後才有「想當年」!


「女生都喜歡過節。」很多人都這樣說,我不知道是否大家都是如此,但我其實內心蠻喜歡過節的(外表都假裝不在意)。

「儀式感」對我而言就是增加些樂趣、創造些回憶,有時就算只是小小的儀式感也會有滿足了的感覺。但有可能漸漸越來越懶


我們又迎接新的一年了(歡呼~
大家是怎麼度過「跨年」的呢?


曾經與朋友一起聚在小屋裡吃喝歡笑

曾經與朋友吹著寒冷的風等待101煙火再一起點起仙女棒許願

曾經說走就走的去日本歡慶

曾經意外的提早下班欣喜若狂地慶祝

曾經下了晚班剛好趕上那一年的煙火

曾經與家人們麻將配電視

曾經就只有零食配著電視的吵鬧聲


回憶起那些曾經歷過的「跨年」,有的精彩,有的多了點孤單,但好像都有個共通點「3,2,1 新年快樂!」我們總會在那一刻倒數,這是所有人的默契,也是最不可或缺的儀式感!

熱鬧、萬眾期待的夜晚,每一年一樣的倒數總是不膩,每一年那聲新年快樂總是準時,每一年人們依然齊聚,在空蕩的街道舉辦慶典,這就是所謂的「跨年」吧。


日復一年,雖然對跨年還是充滿期待,卻漸漸變得懶惰了,懶得出門人擠人,懶得追隨夢幻的煙火天空,只想宅在家配著電視轉播,依然有著倒數的儀式。

我想,有過仰望101的煙火、人擠人的瘋狂慶祝、夜不歸家的不捨等等,體驗過有過回憶可以了!而這次的跨年我配著電視邊拼圖,當然少不了關鍵的倒數啦,也是頗悠閒!

說不定下次的跨年又想去人擠人了也不一定,女人就是善變呢(我說我!

raw-image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