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過節是要過什麼?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何時開始討厭過年過節?結婚後?不,從小就不喜歡。

小時候是不喜歡,單身時可以選擇不回家過年過節,只要選擇服務業工作,或自願假日加班。但是,結婚後,則升級為討厭的程度了。原因很簡單,當媳婦的都懂,要拜拜,要拜拜,要拜拜…………。

拜拜還要看時辰,地基主要中午前,拜祖先要過中午,要送神要過了晚上幾點,要接神要早上幾點…………。沒完沒了,每年Repeat

當用過智慧型手機,誰還想回去用沒有網路的黑金剛,有了電燈照明,還要改為點煤氣燈嗎?我有自己的信仰,有拜祖先,更加強調要重視祖先,有敬拜神佛,也已經整合所有的神佛,請所有的神靈集中在曼陀羅,神佛都是同義同體,雖然無法真正了解,神佛同義同體是什麼意思,但是,拜拜的方式就是簡潔有力,準備供品也很方便,整理打掃也很快速簡潔。

在嚐過這樣的甜頭,要叫我再改為煮ㄧ大堆熟食,端到三樓,什麼日子,還要端到哪間廟拜不同的神,我就非常不樂意了。傻事年年做。不做,有人看起來人畜無害,問她也說都好,背地裡則是ㄧ直哭么給自己的女兒聽。自己都嫌麻煩的燙手山芋,卻希望媳婦接過去,媳婦不願意,則出演苦肉計,上次準備拜拜,跌倒了,又上次準備拜拜,腳撞到了。

請妳將祖先神明,請至ㄧ樓拜,ㄧ樓沒有位置啦!沒辦法。請妳簡化拜拜的工序,別人都是這樣拜的,妳啊嬤我婆婆也是這樣拜的。

今天過年,妳要去醫院動鼻竇炎抽膿手術,我以為,我可以輕鬆過個好年了,結果,還是輸給修練上千年的佬佬,妳居然運用妳那爐火純青苦肉計,遙控自己的已出嫁女兒回娘家來拜祖先。哈哈哈,本想裝聾作啞,ㄧ概不理。

信仰心作祟,要尊重祖先,要與兄弟姐妹和合,我努力善意義解,還是鼻子摸著,跟著乞丐趕廟公的已出嫁女兒,準備囉哩八唆的拜拜。

女兒的夫婿很聽話,叫他端菜上樓就端,叫他貼春聯就貼。如果我先生也這麼聽話,我也不用在這裏哭么了,要說先生的不是,又能撰出到很多文章了。

文章至此,不難發現這是ㄧ篇哭北千年佬佬的抱怨文。今年過年,從討厭升格為恨。這,也是ㄧ種成長!


0會員
4內容數
我寫給自己看,也不曉得為何要寫,想寫日記又怕被別人看,好矛盾。就是這麼矛盾的個性,常常自己給自己壓力。 活了很多年,才知道自己是高敏感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