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day of 2024【Insomnia】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跟大家說聲遲來的新年快樂 祝各位新的一年萬事如意 一帆風順❤

昨晚倒數完,踏入2024年後,不知是過於興奮還是對未來充滿期盼,小生罕見地失眠了。12點半躺上床褥,即使睡意朦朧,意識卻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阻斷了後路,硬生生將小生折磨至凌晨兩點半。

對於不熬夜的小生來說,凌晨兩點半已然足以成為我的夢魘。

氣氛都烘托到這了,就略發一篇關於失眠的文章吧


**********************************************************


啊...今夜也睡不著...

我的眼珠子骨碌碌地轉著,視線在小小的房間裡逡巡。

堅硬的床板無時無刻都在衝擊著我的脊椎。從窗簾破洞滲入的刺眼亮光,撐開了我的眼皮,闖入眼球,直達心臟。「撲通...撲通....撲通.....」心跳聲由內擴散,震動著我的鼓膜,迴蕩於整個頭顱。每跳動一下,就像是有千萬隻螞蟻在頭皮內外同時爬行般,百爪撓心。

寂靜無人的室內,一呼一吸都格外明顯。

風扇轉動的嘎吱聲、樓上空調低沉的轟隆聲、蚊子惱人的嗡嗡聲......

啊啊......

情緒受外界影響而變得躁動,背脊隨之升溫、發麻,煩躁難耐。心跳持續加速,眼珠不斷輪轉,呼吸越發紊亂、急促。「撲通...撲通....撲通.....」頭皮的毛孔不斷地滲出汗珠子,一滴一滴從耳邊滑落至床板。


我無法入睡,一晚上都沒闔眼,就這樣迎來了早晨。但不管是否徹夜未眠,晨曦都會平靜地到來,社會的齒輪將再次轉動,把我牽扯進去。

從窗簾破洞滲入的光強度不斷提升,陰暗的室內逐漸明亮,風扇停止轉動。而床板上早已空無一人,僅遺留下汗水半乾的溼跡。


腳踏瀝青街道,胸口悶熱,渾身乏力,腦袋搖晃不止。馬路旁紅燈的聲響有規律地傳進耳朵,與心跳組成二重奏。而綠燈急促的聲響仿佛在催促著我越過馬路。即使我的意識明白必須要前進,雙腳卻不聽使喚,就像被冰封一般,全身僵硬,渾然佇立。

然而,擁擠的街道容不下我這塊絆腳石。我被推推撞撞到馬路中央。綠燈開始急速閃爍,不久後,緩慢而有規律的紅燈聲響重新傳來,而我卻被遺留在原地。


忽然間,聲音全消失了。又或許,只是短暫地遺失了聽覺。


「嗶...嗶...」


病房窗簾的質量甚好,心率尚算正常,但眼睛卻依舊無法合上。此時,手機「叮」地響了一聲。陰暗的室內,液晶熒幕的光線堪比從破窗簾滲入的光,十分刺眼。獨自一人的病房裡,突然響起奇怪的笑聲。


「嗶———」


終於可以睡上一覺了。


**********************************************************


這是小生在高中備考時期,壓力大到失眠時,一時興起寫下的文章。那個時候可謂是黑暗時代,寫的文章自然也比較負面,並希望能從中獲取些許自我救贖。

昨晚久違的失眠感讓我回憶起它的存在,於是小生將其翻找出來加以修改,希望能夠讓同樣失眠的夥伴們知道,克服夢魘並不是單打獨鬥,而是並肩作戰。


願在晚上看到這篇文章的您 晚安好夢❤



raw-image



93會員
96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