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沙丘dunekoffee|五樓紗簾後映照的午後慵懶身影|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稻埕裡復古的韻味飄盪,繁華擾讓在陽光下肆意流瀉

被聲光刺激曬昏的我尋覓著能稍作喘息的一隅,

循著著GOOGLE MAP搖搖晃晃地到沙丘門口。

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62號5樓, Datong District, Taipei 103

「嗯?」對照著網路上店家貼心標註「沙丘入口」的圖片,確認了一番後還是不免遲疑,深怕因自己的疏忽驚擾住宅裡的安寧。

畢竟我也是因渴求一段私密不受擾的時光而來。

很快 有談話聲由樓上踏著步伐到眼前

看見猶豫不決、張頭張腦的我,兩位女孩相視而笑。

「沙丘嗎?在樓上唷!」她們滿足的臉龐看起來像是剛從甜美夢境後神清氣爽地醒來。

「謝、謝謝。」一邊感激台灣女孩的熱心,一邊對剛才失態的自己不禁感到有些羞恥。


五樓,無電梯。


我的租屋處也位在五樓,雖有電梯,但由於生活的小堅持,經常都是爬樓梯上下。

有餘裕外,更增添了一些熟悉感,彷彿是結束忙碌的一天後要回家的那份放鬆與期待。


推開大門,準備好進入專屬於我的夢境時光。


細窗紗簾若有似無的隨意擺盪,將方才令人昏眼的陽光揉成溫暖光影後縱容其在空間裡各自歇息。

細窗紗簾若有似無的隨意擺盪,將方才令人昏眼的陽光揉成溫暖光影後縱容其在空間裡各自歇息。




raw-image

漂流


木質調的偌大空間裡

我聆聽光影與漂流木正在細語

那些經歷過的季節更迭、體悟的明暗交織

萬物每個瞬間都在改變

如同細沙 掌握不了

拘泥糾結的形式 終究會被時光風蝕消逝

於是我乘著光影線條與他們一同飄揚起舞




輾轉


精緻 簡約

時尚 典雅

木質 玻璃

哪個適合自己 ?

順勢順手 總會順眼


找不到自己的形狀也沒關係 用不著急著將自己塞進某個既定好的容器

找不到自己的形狀也沒關係 用不著急著將自己塞進某個既定好的容器



駐足


提拉米蘇&丘卡布

可可輕觸舌尖 微微酒香經鼻腔滑順過喉頭

糕體鬆軟保有口感 咀嚼擠壓出的空氣引出馬斯卡邦的香氣

飲品選配為丘卡布 溫順 不張揚 但持久香甜

我不自覺沾著上頭奶泡一同享用

素日重酒感刺激的我 在今日回到了原點。





raw-image


先將傳說中的「初來必嚐」放置一旁

由上依序好好欣賞

  • 時令草莓 : 香氣十足 微酸的剛好

貼心提醒:可以優先品嚐 以免吃布丁時發生墜落意外

  • 烘烤焦糖脆餅 : 失敗度極高、完成率極低。一片一片皆出自老闆之手
  • 水果冰淇淋 : 酸甜莓果與些微清新橙香,sobet的口感清爽不甜膩。僅有水果二字,恰巧能給旅人的味蕾保有想像空間。
  • 焦糖布丁 : 雞蛋香十足路線,切開的瞬間就能完全感受它的扎實穩定。


脆餅史妝貝瑞布丁

人前精心妝點的心思

人後小心翼翼的堆疊自我

長期積累 才能成為華麗外觀兼具韌性的實力派


紅色絲絨

陽光透射下那紅褐色澤熤熤閃耀

佳人身著高雅櫻桃色長裙

談吐的氣泡間富饒成熟蜜桃韻味 令人著迷


受邀熱帶水果盛宴的我,

盡情沐浴在這沁涼的酸甜繽紛裡





再會


大夢初醒

告別前將生活裡的不安憂慮交給了風,清空自我後身體也變得輕盈許多。

正是那些日常瑣碎的細節組合成了我們,

無謂破碎與殘缺、突出或圓潤、僅管各自伸展。

留下對沙丘待客之道的感動與感謝,我們再會。


拋卻遭人側目的擔憂,在我的夢境裡,吃草莓也能盡情當個小孩。

拋卻遭人側目的擔憂,在我的夢境裡,吃草莓也能盡情當個小孩。



沙丘 積沙便能成丘


Info

沙丘 預約方法: IG私訊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62號5樓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三、四公休。

FB 沙丘

IG dunekoffee

1會員
2內容數
台日混血|咖啡|甜食|自我肯定感|人間觀察|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