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寫文章實驗室 v1】:時間是我們的朋友還是敵人?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篇文章,也是一個實驗。

在我長達十年多的撰寫經驗裡,幾百萬字的堆疊中,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實驗。

這篇文章被設定為5分鐘要完成並發表,不後製也不化妝。


那麼時間究竟是我們的誰?

我先問:為什麼我們需要錢?我們從一通電話講起:

今天是一年的第一天,我跟一位印度朋友通電話,我們是談心的那種。

我聊到我最近做的實驗,源自原子習慣。

我問他:我現在很窮,但內在很富有,那麼是什麼讓我富有?

他說不知道。

我說是時間。


時間把握好,它就會是你的朋友。

我在管理時間上有本質的厭惡,但它改變了我。

在完全對自己的生活負責的狀況下,時間就是你唯一的資產。

你要怎麼花它比怎麼賺它來得重要太多。

於是我開始實驗每件事都只做5分鐘。

包括這篇文章。

這是實驗室,歡迎各位Homeless Cosmopolitans,意指「無家可歸的國際客」。在文字裡無家可歸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我自己從不喜歡有家可歸。這是一種人生狀態、這是一種生活模式、這裡只在乎:【不做選擇跟做出選擇有著同等的高尚】。 這裡是我個人創作工作室Studio WKL--走吻學工作室--的一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