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的量如水無法掌握,留存的量才是事業根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我剛開始接觸網路行銷,學習到「流量」一詞時。

以為「流量」就是瀏覽數、按讚數、留言數、分享數、互動率、轉換率等等的數字。

而依照這些數字,還可以細分為熱流量、溫流量、冷流量。

並針對不同種類的流量,用不同的方式去應對。

慚愧的是,我直到最近才認知到,這些「流量」真的不只是數字而已。

他們背後,其實都是活生生、有血有肉、有自己喜怒哀樂的真人。

因此,新的一年,我給自己的功課是。

我必須試著學習從電腦背後往前走,去與那一個又一個的真人接觸。

去暸解他們的想法,去傾聽他們的問題,去釐清他們的需求,我才有機會,真切確實地做出,滿足他們的產品。

也才有機會將來來去去的「流量」,變成真心追隨的「留量」呀。

【流行的量如水無法掌握,留存的量才是事業根基】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期望我的啟發,也能為你面對到的問題,帶來新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流星日常】兩件式雨衣、一件式雨衣的差別在哪?我在文章簡單描述了一件式雨衣和兩件式雨衣,對兩者做了比較,並加入他人及自身的看法。希望能對你們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流星Meteor
2023-07-25
室内設計的兩種風格:進擊的北歐風與流行的現代風在室內設計的繁多風格中,北歐風和現代風一直受到廣泛的追捧。這兩種風格,雖然均源於20世紀,並各自具有獨特的特點與魅力,卻常被人們所混淆。本文將為您剖析進擊的北歐風與流行的現代風,讓您能在裝潢之旅上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風格。
avatar
HC Design
2023-06-15
20221214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在二十五歲戀愛,是風光明媚~流行音樂是個產業,充滿著在商言商的算計~必應推薦價37元曾經天天西裝筆挺,行事曆上密密麻麻法說行程… 本蛙知道很多事,檯面上跟下的事,為什麼分析師不來法說會,他們有興趣的只有直接內線訊息,公司想要股價表現,也只跟他們有私交。 至於產業分析跟財務分析,就留給咱這個圈內的圈外人琢磨,為什麼對內線沒興趣,因為跟單賠了幾百萬,才懂什麼叫做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2-14
黑漆漆的外表,難以執行的兼愛,然而墨子仍憑著這兩個舉動在歷史留名公輸盤和墨子對比,向我們展示了一個道理: 擁有好的技巧,你能夠成為優秀人才;擁有無可取代的技巧,你能夠成為領域內首屈一指的大師;而擁有信念,才在能在歷史的洪流中,刻上自己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琳瑯滿目的高中國文
2022-04-19
寫作與私人空間:讀《烽火與流星:蕭梁王朝的文學與文化》《烽火與流星》,燈火與燭光。這本書是討論梁朝文學史的一本好書。但是在談到書的內容之前,我們首先會問說:梁朝是什麼?為什麼我們要讀(或者只是聽過)他們? 梁朝是一個文人終於下定決心,公開發表一些「沒用」文章的時代。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1-11-08
今秋流行的“腋下包”有多時髦?時尚博主都愛這麼拿,好看又高級今年流行什麼樣的包包?縱觀那些時尚博主街拍,最大的亮點有以下三種: 第一:腰包;包包斜背長度在腰線左右。 第二:手拿小包包,迷你小哦。 第三:手拿大包包,真的是手拿哦,或叫腋下包。 洛薇就來分享一些街拍包包的搭配哦,給你們提供更多的穿衣靈感。 今年包包流行手拿大包包,瀟灑的利落灑脫,或手拎包包,在輕
avatar
腋下包品牌
2021-08-19
大流行的終結者 AbCellera -- ABCL(2021/04)會認識這間公司,是因為我有買Palantir(PLTR),而他們創辦人有投資這間公司,所以就開始注意到這間公司。 ABCL主要的業務是和藥物開發商合作,開發治療或預防疾病的抗體,運用他們的大數據以及機器學習幫助藥物開發商,使他們能夠降低開發藥物的成本。
Thumbnail
avatar
Fish man的美股日記
2021-03-30
033 「戀母情結」流行的真相佛洛伊德暗示我們,年輕藝術家與中年貴婦人之戀很可能是來自被壓抑的「戀母情結」。有什麼比對母親那不被允許的深情更高貴、更悽美、更具有悲劇性的呢?「戀母情結」的說法不僅「漂白」了年輕藝術家不光釆的愛,而且提升了他們的心靈,難怪精神分析一問世,「悲我同類」的西方藝術家立刻覺得「深獲我心」。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3-29
用流行的筆記軟件 實行卡片盒筆記方法【卡片盒筆記法#4】前面三篇已大致講了Zettelkasten卡片盒筆記法的來源、原理,以及對我的啟發,是時候講講實際上的操作—— 我不認為今天還有人會真的用筆和卡片來做筆記,那怕真的有,當出差或搬家時,將會非常痛苦,所以我們還是談論一下電子化的卡片吧。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