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年快樂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上週五突如其來地放了一天假。


於是前一晚時來興起訂了週五06:30的自強3000,到太麻里晃晃。騰雲座艙的個人座是在有風景的一側,能一邊吃哈根達斯一邊看風景實在好開心。而且一到太麻里,貓站長斑斑就站在票口處迎接,有貓加持,肯定是美好的開始。

raw-image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到太麻里,這次主要想去鱷魚山觀景平台和太麻里市內閒晃,因為阿喵有點鬧彆扭,所以沒打算太晚回家,就先不上金針山。


徒步前往鱷魚山觀景平台,悠閒的步調,路旁的小花都可以是照片的主角。早上灰色調為主的海,到了下午太陽出來後,成了耀眼的藍。沒去觀光客愛去的櫻木花道平交道,卻在一條小路上拍到火車與山景的合照,幸運總會增添開心的濃度。

raw-image



回程,搭上14:50的區間快,偌大的車窗彷彿一片投影布幕,映著沿途的各種風景。我望著不停變換的景色,腦袋放空地隨車身搖晃,就這樣慢慢地晃回台南也挺好的。


人生不用什麼都很快,有時候,慢慢來也很好。


前年底,我曾想把2023年定義為「快樂的一年」:只做覺得快樂的事、只接覺得會快樂的工作、只跟會讓我感到快樂的人互動、只保留會帶給我快樂的人際圈。


如今回顧,應該算是有達成。近來,心裡也開始浮現2024年的目標。


懷抱感謝地放下與離開那些已不再適合我的人事物,根據過去一年來的體會,再度重新調整生活與工作的步調,好好地工作,也放膽去玩。我想好好地看看這個世界、感受萬物、畫出想畫的、寫下有感覺的。


我想把2024年定義為「體驗和感受的一年」。


raw-image



熟齡女子一枚,與愛貓一起體驗在地球上的生活,把酸甜苦辣都視為這趟旅行的一部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