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功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關於基本功。

編輯的基本功,是對文字的敏感度。
會計的基本功,是對數字的敏感度。
司機的基本功,是對方向的敏感度。
我一直以為,「剪」就是髮型設計師的基本功。
針對每個人髮質、髮旋、髮色、髮量的不同,給予適合和客人想要的造型。

雖然頭髮留得超慢,但炎熱的天氣和忙碌的加班生活,天天要洗吹整理長髮實在麻煩到不行。
趁著補班日提早下班的小確幸,又找了一間在家附近的髮廊嘗試。
才希望不要踩到雷,但不好的預感從來就沒不準過。

層次、造型就別想了,要求齊剪到下巴的頭髮,髮尾坑巴不齊到像狗啃。
我還是深度大近視,還沒戴上眼鏡,都能看得出髮尾的慘不忍睹。
設計師可能也心虛,完全不敢拿鏡子照給我看,末了只弱弱的問:長度可以嗎?要不要再修一下?
立刻馬上揮手拒絕,心想還是得花大錢找回原先的設計師了。

再隔天上班,同事看到先是說:你去剪頭髮呀?我轉頭甩甩髮尾,大家都笑到不行,說明明可以用百元快剪完成的造型,我卻多花了七倍。
終於有位會計姐姐看不下去,問我要不要給他的設計師救救看。
反正死馬當活馬醫,立刻約了中秋連假第一天處理。

成果如圖,真心說,CP值非常高,以後會再多我一個常客啦。

回到基本功。
我還是認為,「剪」就是髮型設計師的基本功。
如果連基本功都做不好,客人哪來多的信心和勇氣再嘗試進階的染、燙?

結論:高CP值的設計師真的只能求、不可遇!謝謝設計師開啟美好的連假心情啦~

59會員
87內容數
寫日常的瑣瑣碎碎,記人生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