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女的心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對父母有孝養責任,但是因緣錯綜複雜,有些子女與父母之間有解不開的心結,所以不願盡照顧之責,許多長輩晚年被子女棄之不顧,如果沒有慈善團體介入,他們是一點希望也沒有。


有一個老阿公,臥床十年了,老妻為了照顧他,睡在客廳的椅子上也十年了。家中瀰漫一股腐敗酸臭的氣味,三層樓的透天厝堆滿各種垃圾,家中沒有任何空間可以行走,都是阿公生病之前撿回來賣錢的壞銅舊錫,而且不允許任何人丟棄。兩個老人困在昏暗的客廳整整十年,獨子很久沒有回來,嫁人的女兒每星期回家探望一次,每探望一次就哭著回去,因為她無能為力解決母親的問題,又心疼慢性病纏身的母親為了照顧父親,十年來沒有好好睡過一覺。


女兒也曾找朋友同事一起整頓家裡,但是徒勞無功,沒多久就又堆得更多。女兒有自己的工作,也要照顧公婆和小孩,還要操煩娘家父母,身心俱疲,十年來憂心忡忡吃睡不好,直到有一天志工介入。


本來志工只是前來送電動床,聽說這戶人家的老阿公長期臥床,需要輔俱幫助。沒想到志工進到客廳,才發現沒有輔俱的容身之所,只好把輔助載回去,重新聯絡志工到老阿公家裡視察,最後決定找一天動員五、六十名志工到阿公家整頓垃圾。


志工總共花了三天清除垃圾,洗刷、打掃、油漆,整整三天才清出空間,客廳得以擺上兩張床和幾張椅子和一張茶几。老阿公的女兒也在志工群中忙裡忙外,清運完成的那一天,她看見母親臉上久違的笑容,還有父親流下的眼淚,她的眼淚再也忍不住潰堤。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父母的業,子女有時也是扛得氣喘噓噓,是共業也是責任。責任讓我們學習承擔,學習付出,學習再困難的事只要有心不放棄,一定會有人伸出援手,解救受苦之人於水火之中。如果老阿公的女兒也跟哥哥一樣對父母置之不理,兩個老人家的未來沒有未來。


女兒的心放不下父母,有人說共業深,與其說共業不如說責任,美麗無私的心扛著這份責任,再沉再重也能開出美麗的花朵,廣結善緣。人生實難,但是天無絕人之路。志工們也在每一次的出任務中見苦知福,才知道自己一點也不慘,更是從中茅塞頓開,得到智慧與歡喜心。

#盡善盡孝盡美

#共業也是責任

#清淨心面對逆境

    43會員
    6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改頭換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祝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貧富皆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生隨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養命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捨到一個地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早熟的國中女生小米12 米芽在的學校女女性事米芽在的學校女女性事 ※地方媽媽需要您的支持,讓小戀能夠持續寫出讓大家有感覺的瑟瑟小說, 搜尋「https://www.furuke.com/koi114」就可以找到我的個人頻道, 裡面有許多會員限定小說,只有在那邊才看得到得呦~
    Thumbnail
    avatar
    koi114
    2023-11-21
    小女兒的婚禮如果有人問我:世上最偉大的日子是那天?我的答案是:就是今天,因為今天是女兒和女婿的終身大事,也算是我的終身大事。對我或對女兒、女婿都一樣,今天都同時完成了人生的另一塊拼圖。而對我個人來說,更是完成了這一生的最後的一個使命、缷下最後一個重擔。
    Thumbnail
    avatar
    群英醫美編輯室
    2023-09-05
    半神王 138篇:我是將軍的女兒! 驕傲的小女兒!本大章的主題曲,歡迎點開欣賞 老母親: 「今天開始, 不論妳去到哪裡, 不論妳遇到誰, 不論妳碰到什麼樣的事, 永遠別忘記, 妳的體內流著誰的血? 妳有著什麼樣的驕傲身份? 我是將軍的女兒! 驕傲的小女兒! 138 將軍父親的叛國審判結束了。 群情激憤的人群中,母親冷靜抱著小星影離開大法院。 在那之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30
    我所養育的馬娘小女兒 第02篇 皇帝魯道夫的黑歷史秘辛。 什麼皇帝? 根本是一頭肉食霸王龍!02篇: 皇帝魯道夫的黑歷史秘辛。 什麼皇帝? 根本是一頭肉食霸王龍!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9-24
    實習:小女兒的職場養成日記小女兒在大四上學期末申請到遠東集團的樓面管理實習工作,從一月中開始在桃園遠百上班,等於宣告寒假提前結束了。 偶爾她也會抱怨,愈想休假的日子,愈是百貨公司最忙的時候,每天上完班,還要從桃園坐火車回內壢,再從火車站搭公車、騎腳踏車回家。
    avatar
    Grace
    2022-04-10
    小女兒的兩場口試上星期經過兒子的研究所放榜之後,本州真是小女兒的兩場口試,第一場是大四下學期的實習計劃,緊接著又是台北商業大學研究所的入學甄試。 兩者的類型有些許的不同,一個著重實務經驗,另一個則是以學術研究導向,經過緊鑼密鼓的書面資料彙整,本週二和四甄試口試面談。 第一場面試的地點在桃園,小女兒直接從元智大學出發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12-05
    寫給小女兒的一封信 上個月,我們初次探訪桐溪,看妳和哥哥自在地徜徉在山林間玩水、煮泥巴餐、撿石頭、撈水芙蓉、看蟲追蜻蜓……與其說是青山綠水的力量療癒了我,不如說是你們兄妹倆的笑語歡顏令我著迷。於是我們約定今日再訪,用這美好的山中歲月來為妳慶生。 今晚,爸爸唸過床邊故事之後妳又溜出房間悄悄走到我身邊,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4-03
    小女兒溫柔的心 「媽媽,我在圖書館看到有一個小朋友一直打他媽媽的手…」正要帶小女兒去洗澡時,她突然冒出這一句話來。 我想起昨天帶她去圖書館借書時看到的事,我們要離去前,一個孩子哭哭啼啼、滿臉脹紅地步下樓梯,又氣又急地追到在櫃台前借書的媽媽,直打她的手。 「我也看到了,妳是說昨天在圖書館那個小朋友…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3-31
    小女兒的第一個叛逆期 大概已進入Terrible Two的小妹妹,最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我,我,我不要!」 「妹妹,來刷牙!」「我,我,我不要!」 「妹妹,把玩具撿起來。」「我,我,我不要!」 「妹妹,不要再穿媽媽的鞋了…」「我,我,我不要!」 「妹妹,來洗屁屁! (便便了…)」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3-30
    鬼故事【後院的小女骸】朋友來我家住一晚,一起看電視時電視總會自動轉台,朋友害怕得看向我,我只好安慰他「電視已經壞很久了,關掉吧」,我洗完澡出來,朋友說電視真的壞了,竟然會自己打開,我沒說甚麼,不敢告訴他我早就把插頭拔掉了...
    avatar
    Allyce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