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零貳叁 • 玖月|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1. 好不甘心

那天和薇憶吃早午餐時聊著:「好可惜!我們已經24歲了,還有太多未嘗試的可能性,猶豫不決深怕又錯過另外一種日子。」然而,我們也不過24歲呀,為什麼30歲一定是個坎呢?難道,等到那個時候,我們就不能過隨心所欲的生活了嗎?結果回家又和枕邊人不約而同地提到,好不甘心喔。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開始將育兒計畫不斷往後延,似乎只要成了母親的身份,很多夢想都只能犧牲或妥協。也許有很多成功美好的案例,不過,這樣的選擇就如同「如果我知道自己的小孩,一生出來就有嚴重的缺陷,是否還會願意留住他?」是一樣的,我覺得太辛苦了,在達到「透過這樣的苦難,帶來更長遠的影響力,或是大幅的成長」以前,就已經太辛苦了。

可能這些話在五年後的自己看來,只會是一笑置之。希望那時候的笑,可以是會心一笑,因為找到了能說服自己的理由,而非帶著苦笑在這大環境中隨波逐流,一邊抱怨著好不甘心。

02. 吼來吼去

開學了,我又回到了小學課照老師的身份,放了兩個月的假,和小孩都在重新適應回到學校的生活,發現自己用力講話的頻率提高了,甚至有時候的假裝生氣,會變成真的好氣好氣,音量大到甚至被其他老師關懷了,心裡實在很懊惱,覺得自己不可以再這樣吼來吼去了,盡量控制真的在踩到底線或緊急狀況時才這麼做,心裡一邊吶喊著:「我不要當小丑!」

接到新課表時其實本來很焦慮,反覆和李岡對焦並隨時調整班經模式,一個月過去了,現在算是可以從容到校了,在此感謝很給力的班導師 ,幾乎是把小孩拿捏得服服貼貼了。

03. 初衷

我一直記得那年在長濱的課照日子,可以盡情地設計有趣的課程,甚至會清晨忽然靈光乍現,爬起來寫教案,然後每天都會充滿期待地走進教室,真的很享受可以和孩子一起學的時刻。

在石小的第一年,花了很多的心力,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包括講台前的模樣,以及在其他教育工作者之中;而現在,終於能回到初衷了——開發各種有趣的教案。這邊還是要再次感謝教案鬼才李老師,時常無償加班給我很多的回饋,且願意提供他的班級給我當白老鼠(🐭),讓我可以分享那些「真的好希望小孩現在就開始懂,而不是長大才漸漸明白」的事。

04. 視覺疲勞的圖騰市集

去年參與「收穫拿麼多」時,還在搖滾區尖叫,今年很幸運通過了招商徵選,和副店長、三位小幫手一起經歷了在烈日曝曬+狂風暴雨中擺攤的難忘體驗:)

以原住民收穫節為主題的市集,映入眼簾的都是圖騰元素,才發現要從中脫穎而出更不容易了,連我逛一圈都感到視覺疲勞,也難怪買氣不如預期。至少是為接下來,同樣主打原民風的阿米斯音樂節,注入了一支強心針了;反正我本來就一直很希望有機會看看,第一次就能以工作人員的角色參與,也已經很棒了吧

💡那就順便預告一下:
10/8-10/9我都會在都蘭鼻擺攤喔,帶著新設計的招牌和甜美微笑( 齁,真的好美!我好愛!我是說新logo)

九月像是乘著雲霄飛車,從偶爾絕望的怒吼,到後來的滿心期盼,希望十月可以穩穩地走,更扎實的踩著每一個困惑、驕傲、徬徨、感動、懊惱,甚至是不甘心的時刻,然後記得這些不會是永遠的狀態,所以放慢腳步去感受沒有關係。

|貳零貳叁 • 玖月
#蓮の每月乙次碎碎念

5會員
39內容數
高中畢業後,在原鄉教育領域打滾,斷斷續續迄今走過了五個年頭,這個系列紀錄了在服務過程中的各種反思,希望能和各位教育工作者產生共鳴,也透過這個視角,讓各位讀者窺探偏鄉教育系統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