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零貳叁 • 拾壹月|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1. 找回從容
這個月少了更多和孩子們拉拉扯扯的高張力互動,主要是真的太累人了,想要練習好好地課題分離,找回帶班的從容優雅感,反覆告訴自己:沒什麼必須得發自內心動怒的。( 當然除了安全問題以外,雖然也是很常發生啦!)
某天下午的高光時刻,忽然很自在地用我自己的方式去陪伴,不用在意別人會不會在不知情的時刻,誤以為這是底線行為之類的,明明那時候三大巨頭有兩個都滿失控不配合的。啊,好舒服的狀態,也蠻有成就感的,那天睡前甚至反覆回憶當時的情況( 我以為這種事情只會出現在熱戀期 )
這就是教育啊!混亂又美好,也讓我又愛又恨,總以為自己好不容易適應了( 可以窩在舒適圈了 ),殊不知又有更大的挑戰要面對,11月的後期重新疏理自己的焦慮,對焦自己來到這裡的初衷,期待接下來的聖誕月可以真的想通些什麼,好好經歷剩下的半個學年。
02. 讀書會
一直都很希望自己可以保有閱讀習慣,這陣子在實驗教育工作培育計畫的社群看到揪團,就一股腦地報名了!沒想到第一本竟是:訂製完美—基因工程時代的人性思辨。( 還真硬!)不過,很喜歡大家此起彼落的討論氛圍,我又重新思考對於自身在「理解胎兒基因,對未來生存會有偏高的風險」後,是否還會願意保留這個小生命的道德難題。如同優生學的概念,會不會我也只是那個比較不那麼極端的希特勒罷了,反正都是由特定條件的篩選,來選擇結束或留下某個生命——與此同時,腦海又浮現了班上的特教生們,每天要這樣拉拉扯扯,小心翼翼地接住每個微時刻,我真的是沒辦法啊啊啊。( 抱頭 )
03. Share House
這個月花了更多的時間斷捨離,因為終於找到心儀的房子了,且離舊家只有路程2分鐘的距離( 我還是住在恆春啦!)所以和枕邊人就每天搬一點,就不用拎著大包小包的紙箱了,連衣服都還掛在衣架上地整坨扛到新家!記得以前還在台北工作的期間,看到很多人都是以共生公寓的形式在分租,所以對於share house有種美好的憧憬,喜歡那種像家人一樣可以互相照顧,又能個保有空間、獨立生活的感覺!趁現在還沒有生育計畫,趕緊來完成這項bucket list之一 ,這邊先感謝墾丁鹿境讓我認識南部囡仔aka前同事aka未來室友 @sienna_031 了😜
*特別感謝弟妹們來幫忙搬家了,結婚以後更有種多了好多弟弟的感覺,真好(˶‾᷄ ⁻̫ ‾᷅˵)
04. 婚禮兼同學會
這個月有一個讓我覺得好快樂的時刻( 距離上次有這種記憶應該是5月的台東行了 ),就是和枕邊人一起參加高中班對的婚禮,又續攤了同學會,整個晚上的記憶都是鬆鬆軟軟的感覺!可以放肆地大笑,然後看到大家很自在地想聊天就聊天、想唱歌就唱歌,有種各自物歸原位的舒壓感!明明以前一直覺得約唱歌這種活動,根本很難好好聯絡彼此的感情,這次卻都有一起好好講話的感覺,先讚嘆乙次享溫馨廁所前的小空間!還有還有,終於見到了從澳洲打拼回國的野玫瑰,還帶了好多禮物,最喜歡夏天版的聖誕老公公了,太適合放在恆春的家了!🎄🧑🏼‍🎄
聽著落山風呼呼作響,十一月大部分的日子,就像慵懶的颱風天,似乎進入了冬眠狀態,做任何事都有氣無力的,好多的待辦事項被反覆往後延( 例如這個月的月誌 ),花了很多心力在跟身體掙扎,實在沒什麼生產力,就決定不要硬寫了( 打哈欠*2 )。
除此之外,還意料之外地錯過了兩場音樂祭的擺攤,所以只好偷偷預告一下:跨年期間會推出熱紅酒專賣快閃🍷
|貳零貳叁 • 拾壹月
#蓮の每月乙次碎碎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9內容數
高中畢業後,在原鄉教育領域打滾,斷斷續續迄今走過了五個年頭,這個系列紀錄了在服務過程中的各種反思,希望能和各位教育工作者產生共鳴,也透過這個視角,讓各位讀者窺探偏鄉教育系統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