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遠地自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心平坦成遼闊海洋

脾氣定居到智慧茅廬

眼神閒逛菊花露滴當中

蠅營狗苟就算喧囂

也吵不到玉山森林

何況叔本華遛狗散步

李四郎
李四郎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 的其他內容
騎著雲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遠地自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元旦前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登山回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飛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直指內心,縱使地處偏遠,也能深入核心,遠離邊緣。在矛盾中看見註定,享受著潘朵拉盒子在開與不開間的想像,隨時都在變,也隨時都不變,只因為相信著天命的註定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1-10
《新北篇。新店區。安坑輕軌一》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新和國小、陽光運動公園、安康三站即將風起雲湧■安坑地區先天畸形發展,卻成為擁有十二萬人口的衛星城鎮。 □安坑地區受到地形限制,為腹地狹長的山谷,前端人口分佈於河谷平原及丘陵。 ●安坑輕軌捷運前三站為新和國小、陽光運動公園、安康三站,目前生活圈為老舊社區,均位於輕軌路線之外。 ○安坑輕軌捷運前三站沿線是未來精華區,但必須經變更地目方能開發。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2-27
在原地等待是最溫柔的愛——《心塵往事》我說這是那女人的選擇,她有選擇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葛芸
2022-10-01
腦袋被打到,心裡原地爆炸的尷尬一天終於到了夜晚,今天一整天真的覺得自己的腦袋被打到 0.0 整個超級不順,而且不順不是別的原因,是我自己出包...還是連續出包... (╯‵□′)╯︵ ┴─┴ 但是!BUT! 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一直到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還是搞不懂自己為啥會認為上班時間是九點半... 然後我突然清醒了!!!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2-05-14
真正會被記在心裏的,永遠都是付出的多的那人。 心態富足就會無條件地付出,不存在付出更多而受傷的事。  在人生中,真正會被記在心裏的,永遠都是付出的多的那人。   在愛情中,心態富足就會無條件地付出,不存在付出更多而受傷的事。   分享兩個印象深刻小故事吧!(有點長喔!沒時間的人可以看結論就好。)   隔天,他跟她沒了結果,那女孩在早7看見我一陣痛罵,説恨我一輩子,當時不喜歡的人們嘴巴都笑裂了。
avatar
Ziv / 三無書生
2022-01-18
新詩:〈還是在原地嘟噥著〉〈駕著星辰在趕路〉〈添一些咖哩〉新詩:〈還是在原地嘟噥著〉 不是事不宜遲嗎? 怎生還是在原地嘟噥著 看看日頭都跑到前頭不見了 給大地開始拉出了黑色布幔 嘟噥著蒼老下去 虛耗的形神唱著徒然小夜曲,滅頂在黑潮裡 却還喚不出一滴同情淚 嘟噥還不衰嗎! (劉有恒,2022.1.15於台北) 新詩:〈駕著星辰在趕路〉 聒噪的蟬聲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1-16
新少女修道院,俄羅斯的感業寺及 天鵝湖的靈感發源地引發思古幽情的新少女修道院及墓園  新少女修道院(新聖女修道院)(Novodevichy Convent)及墓園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是莫斯科最美的宗教建築之一。 不得勢的皇室女性成員,被送到此修行、拘禁。 墓園如同雕塑公園,俄羅斯名人、文學家、藝術家安葬於此。 靜謐優美的環境,激發思古幽情,沉澱心靈
Thumbnail
avatar
東歐一姐
2021-11-04
釀X新北紀錄片影展|全球資本主義流動與新移民身份認同:拉馬與拉拉、以啟山林、遙遠之地在全球資本主義的流動下,個人身份邊界在不斷改變的同時,也被編織進全球化秩序中。在《拉馬與拉拉》中,我們跟著這一家人重新適應在台的新生活,也彷彿親身經歷新住民被社會邊緣化的困境;《以啟山林》和《遙遠之地》則是講述了一則則緬甸華僑回國打拼的故事,其中也牽涉他們的國族認同以及不斷被傳頌的「中國夢」。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21-06-29
一切的開端,少女心原地大爆炸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因為前一天剛和老師帶完通識課的校外參訪,所以我週末沒有回家。也許是要去圖書館借書,我一邊過馬路走向學校大門,一邊看見對話框裡傳來一則新訊息。我點開來,看見的卻是一串我看不懂的英文──   “嗨 t’s a pleasure to make your acquainta
avatar
焉燃 yanzan
2021-03-30
[新北旅遊]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和歌曲MV取景拍攝熱區之地都在十分老街​ 來到新北市平溪區旅遊,你知道平溪區的旅遊分為哪幾個區塊呢??其中哪一個區域是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取景拍攝熱區之地在哪裡呢??答案就是大家很常去的十分(十分英文名稱:SHIFEN)老街。 十分車站與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之間 ​ 02   2960      3456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