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獨思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雨中我是如此的孤獨,陽明山的雨勢越來越大,我的心也隨之沉醉其中,漸漸的思緒湧出,渴望找到真正的我。身為一個修道人,總是要反省自己那裏做的不夠圓滿,看來還是少說話多做事為妙,是的謹言慎行,持躬接物,忘了自己方成菩提。

 

因為有了我執,於是煩惱特別多,想到此不覺慚愧萬分,雖已明了此身非我有,卻是愛恨情仇放不下,嘆!自罪消磨恨不平。

說自己是無情之人,卻仍是情欲糾纏,一切的貪嗔痴愛慢疑及財名食色睡的魔念,總是困擾心中。

說什麼真修實煉,像是欺哄賢良!

說什麼精進修道,卻是自欺欺人!

道什麼常自觀自在,看來是未證言證,信口開河!

道什麼天恩師德,何曾真心感恩,只不過是要人同情!

更甚者,那妄言不斷、三清四正何曾抑止,只是糊混其中!一

切一切的罪過錯雖瞞的了一時,但是天理良心何曾放過你,難怪終日憂苦煩惱啊!

 

人為何來到人世間?古老的傳說中有著神祕的色彩,卻是千百年來的無奈。因為有緣,總是在不輕易中碰面,看來這一場戲可要真心的演下去,否則辜負曾經你我的承諾。

 

因果是上天最偉大的禮物,種什麼種子,一定開怎樣的花怎樣的果,一點都不會出差錯。明師一指是開啟你我心窗的魔法棒,點亮了光明世界,呈現出真善美的境地,可別錯用心哦!

 

一顆真心的付出關懷,告訴你眾生皆具有佛性,終畢竟成佛!於是那敬愛的活佛老師來到人間,示導我們原本就具足的佛性智慧,牽著你我的手,共同演出三曹普渡這一大事因緣,點燃了眾生的心燈,將那虛幻不實的妄心執著趕走了,因此你我徜徉在真理的世界。

 

諸佛當信自身佛,納含萬法唯一心;

汝今放下人我相,一手托得乾坤轉。

佛性能生千萬法,離諸佛性空中樓;

真實虛幻當悟入,心量廣大莫自限。

人人佛性體皆同,河海明月何曾異;

一滴蘊含諸海性,且莫自限般若障。

慈悲救眾今發願,自身了悟他人迷;

若再分別諸人相,誤了因緣罪無比。

堅毅信心難遷移,十方諸佛共心願;

天人共辦未一著,當仁不讓渡群生。

 

87.09.02

    3會員
    59內容數
    這是一個奇妙的因緣,我從來没有想過這樣的人生,大學時一入學界伙食團後,開啟投入付出的修辦生活,我是雲水夢客,我分享經營伙食團的心得,也分享生命中體悟點滴。「雲有朵朵妙人生,水出源泉玄體會,夢中常行菩薩道,客在雲端筆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